你好乔安

你好乔安 > 【四十一】

【四十一】

    程晏抱着乔安上了楼,将她轻轻放在床上,轻轻盖上被子,轻轻掖好被角,便也兀自在沙发上坐下来。顶级套房的大床房,难为他们这么善解人意。程晏笑了笑。

    乔安再醒来已经是晨起六点,酒店豪华套房内,晨光将明未明,一盏复古宫廷夜灯的熹微光亮下,程晏躺在沙发上,保持着睡眠时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女生蹑手蹑脚地下床,蹑手蹑脚地洗漱。酒店房间内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推开后便是天台,女生走过去,晨光下依稀可见绵延苍翠的山峰。

    乔安从架子上拿了本《时间简史》,静静地翻阅。约莫过了一个半小时,打电话给酒店服务人员,要一杯温牛奶,一杯摩卡,两份吐司,一份蔬菜沙拉,一份水果沙拉。

    酒店的效率很高,不多会儿便有侍者敲门,乔安开门将早餐拿进来。程晏刚好睡醒,笑道:“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连我什么时候睡醒都知道。”

    乔安不答,将早餐放在套房主厅的桌子上,道:“洗漱去”,随后打开大电视,点了周星驰的电影。

    程晏麻溜地去洗漱,刷牙时含糊不清道:“唔……我觉得……我们……很有举案齐眉的感觉啊……像在过日子……”女生沉默,只是专心的将蓝莓酱抹匀在吐司上,加上蔬菜沙拉将两片贴在一起。程晏看到后飞快的洗漱,争取在女生做好第一个时,就着女生手上的夹心吐司咬了一口,然后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道:“手艺不错,好好吃哦。”

    乔安听着男生夸张的夸奖摇了摇头,无奈道:“本来就是给你的,着急什么?喏——”女生把吐司放在盘子里,伸出手递过去。

    “我手抬不起来,昨天累着了,”男生耍赖道:“就想吃你手上的嘛。”

    “是吗?”女生露出腹黑的笑,端了摩卡温柔道:“那先喝一口咖啡吧,别噎着了。”

    “好好好,”男生开心的露出八颗牙,就着乔安的手喝了一口,刚喝下去,眉毛就皱了起来,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咽了下去,赶紧再咬了一口吐司。

    “味道怎么样?”女生恶作剧得逞的微笑,偏还又加了一句,“还要我喂吗?”

    “要!”男生斩钉截铁地说道,“要是你喂的,毒药我也吃。”

    “程晏你真是……越来越厚脸皮了……自己吃!”女生把没加奶与糖的咖啡放在桌子上,说出的话是命令的口吻。

    “好的长官。”男生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自己开始吃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