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很好吃

你看起来很好吃 > 咬十七口

咬十七口

    江影离开之后,宋栀栀沉沉地睡了过去,在如浓墨般的夜色中,她紧闭着的双眼上,长睫轻颤,如蝶翼般曼妙。

    她沉入了梦乡之中,蕴藏在江影血液里的能量逐渐被她吸收。

    第一次,江影的血将她的魔核唤醒。

    第二次,江影的血将她所受的伤全部治愈。

    而第三次,宋栀栀获得了足够多的能量,在此之前,她一直是一位弱小的血族,那是因为她迟迟没有得到足够的能量来增强自己实力。

    在这次梦境之中,她揭开了血族能力的第一页。

    血族最为优秀的两项能力是隐匿与速度,配合他们强化之后的攻击力,可以在黑暗中用尖牙利爪一击制敌。

    在获取能量之后,血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强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就像游戏里的天赋点一样。

    要选择加强自己哪方面的能力,是个问题,陷于梦中的宋栀栀盘腿坐在一片黑暗之中,摸了摸下巴。

    以她身体里储存的多余能量,她可以解锁血族的两项初始能力,一般的血族会选择加强隐匿能力,或者是获得无与伦比的速度,但是此时的宋栀栀,已经盯上了属于血族的另一个偏门的能力。

    这个能力也不知道是被哪位闲得无聊的先辈血族开发出来的,它能够使血族身后那对翅膀改变颜色,在属于血族的记忆里,是这样描述这项能力的:“随心所欲变幻翅膀的颜色,能够让自己随时融入周围环境中——就像变色龙一样。”

    其实,拥有了隐匿能力之后的血族可以隐身,并不用特意思考自己的翅膀应该变什么颜色,这项能力属实鸡肋。

    但是,它却被宋栀栀盯上了,宋栀栀毫不犹豫地选择消耗多余的能量去解锁这项可以使自己翅膀变色的能力。

    她美滋滋地点亮了这个技能,至于剩下的能量,她随便加强了一下自己的隐匿能力,让自己可以阻隔精神力的探测,后一项能力显然更加实用,但是宋栀栀明显更想试试自己可以变色的翅膀。

    等她醒来之后,已经是下午了,她没敢拉开窗帘,只是将自己房间的灯给打开了。

    她走到衣帽间里,面对着镜子,身后缓缓地展开一对黑色的翅膀,这对翅膀是标准的血族形态,颜色为黑,薄如蝉翼,呈流线型,能够有效地振动气流,减小阻力,让飞行速度更快。

    宋栀栀现学现卖,她对着镜子鼓起了脸颊,憋起能量,“扑”地一声,她身后的翅膀已经变了一个颜色,是纯洁无瑕的白色,她的翅膀又摇了摇,颜色由白变粉,看起来俏皮灵动。

    她很满意自己的一对翅膀,并且在一下午的练习之后,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功研究出了这项能力的plus版,她甚至无师自通,学会了改变翅膀的形态,现在的翅膀终于不是标准的血族翅膀形状了,还能是羽毛形态、蝴蝶翅膀形态……

    在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花里胡哨这块,宋栀栀的天赋无与伦比。

    等到江影回来之后,他打开门,便看到他家客厅二楼的栏杆上坐着一个大扑棱蛾子,宋栀栀身后的羽翼展开,从她的蝴蝶骨上垂下,一半是粉色,另一半是蓝色的。

    宋栀栀知道江影回来了,她背对着他,摇了摇自己的翅膀,带起周遭的空气流动。

    “好看吗?”宋栀栀兴奋说道。

    一片扑簌簌落下的粉色羽毛飞到江影眼前,化为流光消失不见,他抬眸望了一眼宋栀栀。

    其实,以他的审美来说,这种粉蓝撞色并不十分和谐,但既然宋栀栀兴致勃勃地问了,那他也只能——

    “好看。”江影说了个违心的词儿。

    宋栀栀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心满意足地把翅膀收了回来,顺便跟江影介绍自己的新能力:“我还能变蝴蝶翅膀,羽毛翅膀以及别的翅膀。”

    江影记得昨晚宋栀栀还不会这样,于是他问道:“刚学会的?”

    “嗯!”宋栀栀赶忙回答,“喝了你的血之后才有多余的能量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江影粗略地看过一些研究所发来的资料,在他的印象中,血族应当不是会注重翅膀颜色的种族。

    “就学会了这个?”他平静问道。

    宋栀栀摆了摆手:“还学了个没用的。”

    “是什么——”江影话音刚落,宋栀栀的身形便在他的面前消失了,以他的视力,也只能看见一个轮廓,更别提是别人了。

    并且,她的身体似乎能够屏蔽各种波段的精神力探测,高低精度的都可以,只有精神力强悍到一定程度,才能勉强锁定她的位置。

    这叫……没用?

    宋栀栀的身影从虚空里显了出来,她挠挠头说道:“还学了个这个,但是我还是觉得可以改变翅膀颜色好用些,对不对?”

    她绞尽脑汁想要对江影吹嘘变翅膀颜色的实用性:“它可以让我的翅膀变为周遭环境的颜色,就像变色龙一样,与环境融为一体,大幅度提高我的隐匿能力。”

    江影:“……”不是,你都能隐身了为什么还要在意翅膀是什么颜色?

    就离谱。

    他断定宋栀栀确实是一个笨蛋血族。

    结果这时候宋栀栀的声音适时在他耳边响起:“我变翅膀颜色这个能力是不是很厉害?”

    江影再次违心地点了点头:“厉害。”

    宋栀栀觉得江影虽然冷冰冰的,但他确实是个捧场王,毕竟鉴于她的身份,她的漂亮翅膀也只能给江影一个人看,所以江影的意见尤为重要。

    她的目光落在江影的脖颈上:“可惜我一个月里能够吸收的能量就这么多。”

    江影挑了挑眉问她:“你今天不喝血了?”

    老实说,宋栀栀喝血的量非常小,以他的身体素质,很快就可以恢复过来,就算宋栀栀想要天天吸血,也不是太大的问题。

    宋栀栀摇了摇头:“应该不用了,你不要害怕嘛。”

    江影不知道宋栀栀从哪里看出来他在怕,他只淡淡点了点头道:“饿了就说。”

    宋栀栀答应了下来,她看了眼时间,也快到了上班的时候,便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

    临出门时,她发现自己储物的抽屉里还放着一叠纸币,是上次她试图找江影喝血的时候没给出去的。

    结果昨天吸血的时候,她太困了忙着睡觉,竟然忘记给钱了。

    宋栀栀有些不好意思,她把这叠相当于她半个月工资的纸币抓了起来。

    随后,她敲响了江影的书房门。

    “进。”江影冷冷的回答声很快响起。

    在开门之后,他的眼睫微抬,红眸盯着宋栀栀问道:“有事?”

    宋栀栀一步一步地挪了过去,来到江影书桌前,她把手上的一叠纸币递了过去:“这是昨天的餐费。”

    她自认为出手大方,结果江影看都没看那钱一眼,只是冷淡应了声“好”。

    宋栀栀忽然回过神来,在政府上班的人应该不差这么一点钱,但是钱多钱少不是问题,主要是能够表达她的心意。

    她准备出发,余光瞥见江影正在低头看着电子设备上的内容,她随口问了句:“江影,你在看什么。看这么认真?”

    江影的目光触及这份资料的标题,正是卫衡发给他的血族有关资料,本来卫衡发过来之后,他只是草草扫了两眼,并没有细看。

    只是方才宋栀栀亮出了她的两项能力,他这才有了兴致,抽出时间翻看资料了解血族。

    于是,他启唇答道:“有关血族的资料。”

    “哦——”宋栀栀的声音低了下来,她想起来江影似乎曾经对她说过,消除他脖子上那个印记不用她操心,他自己可以搞定。

    原来他每天在书房这么忙,几乎整个晚上都在书房里,就是为了研究血族的资料。

    江影察觉了她语气的不对劲:“怎么了?”

    宋栀栀对他眨了眨眼说道:“其实,如果血族成长到一定程度,就能够知晓有关这个印记的内容了,到时候如果我觉醒了记忆,一定可以找出解开印记的办法……”

    江影把资料页面随手关上,他对宋栀栀陈述事实:“太慢。”

    宋栀栀将两手背在身后,问道:“你这么急?”

    江影望着她,幽深的红眸里映出宋栀栀局促不安的脸。

    “也不太急。”他说。

    宋栀栀觉得江影在安慰她,包括不久之前在客厅里夸她翅膀好看,也是在敷衍地哄她。

    毕竟,应该所有人类看到自己脖子上多出一个属于别的生物的印记,都会害怕拒绝吧。

    “嗯。”宋栀栀低低应了声,她低下头说道,“我去上班了。”

    她发现自己快要迟到了,于是将目光放在江影的书房窗户上:“我能从窗户走吗?”

    本来江影想要拒绝她的,但是这时候的宋栀栀低着头,脑袋上扎着的丸子头立在脑袋顶上,让他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

    “可以。”他给宋栀栀推开了窗户。

    宋栀栀从窗台上轻巧跃了出去,瞬息间,她身后一对粉蓝色的羽翼展开。

    江影看着她的那对粉蓝羽翼,沉默不语。

    或许是他的目光太有存在感,宋栀栀又抖了抖翅膀,身形消失不见,融入了黑暗中。

    在整个过程中,她依旧严格地控制自己的高度不要超过城市法规约定的最高飞行高度。

    宋栀栀很快抵达了便利店,店里的裴翊见她急匆匆地进门,迎了上来:“栀栀,你终于来了。”

    “我没迟到吧?”宋栀栀将自己的背包放下,擦了擦脸上的汗。

    裴翊侧了半个身子,将身后的时钟露出来:“当当——还早到了一分钟。”

    宋栀栀松了一口气,她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将活儿从裴翊手上接过来。

    裴翊看了宋栀栀红润的脸颊看了一眼,他斟酌了一下措辞,但最终还是说出了直男发言:“栀栀,我觉得你最近胖了一点。”

    宋栀栀当然不在意被人说她胖了还是瘦了,她自己还没啥反应,裴翊便结结巴巴地给这句话打补充:“也不是说你真的胖了,就是……呃……比之前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

    “你懂我意思吧?”裴翊结结巴巴了半天,用这句话做了结尾,他明明只是想夸一下宋栀栀,没想到说出去就变味了。

    “不太懂……”宋栀栀属实没搞懂这个人类在说什么。“不过我最近确实吃得饱些了,只是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吃饱……”

    她在思考,如果之后江影真的解除了那个印记,那么她又要到哪里觅食。

    “怎么能吃不饱?”裴翊好奇问道,“你看起来不像是能吃很多的样子。”

    “我……唉……”宋栀栀垂下头,轻轻叹了口气。

    见她颓丧模样,裴翊自信建议道:“没事,以后我可以请你吃。”

    宋栀栀看着眼前这个帅气男大学生微红的面颊,她犹豫说道:“这好像不太好吧……”

    “没关系的。”裴翊安慰她,“保证能吃饱。”

    宋栀栀胡乱思考,因为她不确定裴翊的血是否好喝,但是如果她真的饿到受不了,也是会饥不择食。

    不对……重点是到底有没有人类能够接受她。

    宋栀栀还是叹了口气,她对裴翊笑了笑说道:“没事,你快回学校吧,门禁要关了。”

    裴翊这才慌忙离开了便利店,独留宋栀栀一个人在收银台后托腮叹气。

    不过,裴翊的话倒是给她提了个醒,反正她还有钱,可以再找一个愿意让她吸血的人,双方达成友好协议,这样她就能不愁吃喝了。

    在饥饿的时候,宋栀栀不会挑食,再说,不是还有血比江影还好喝的人类存在么,比如那个在魇月森林里被她唤醒的的人……

    宋栀栀坐在便利店的柜台后,认真思考自己以后的食物问题。

    不多时,已至深夜,便利店外,有客前来的铃声响起。

    宋栀栀从思考状态里回过神来,那个走进便利店的客人很快从冰柜里拿了一瓶冰镇矿泉水过来。

    “结账。”他将矿泉水放到收银台上。

    这个人一副工薪阶层打扮,看起来极为普通,但是在他的夹克衫外套下,藏着只有灵祁城警卫才能配备的粒子枪。

    宋栀栀当然不知道此人身份,她头都没有抬,熟练地将矿泉水拿过来扫码。

    此时,这位顾客的声音再次响起:“你知道城东高级公寓怎么走吗?”

    城东高级公寓,正是顾常鸣的家庭住址,上回他与卫衡已经来过这个便利店买能源块了。

    这个问题如果是问上白班的裴翊,当然可以给出准确的答案,但宋栀栀是个路痴,没去过的地方她没有概念。

    于是她拿起手机,打开地图软件,搜索从便利店到城东高级公寓的路线,亮给这位顾客看。

    他看似买矿泉水,实则是在问路,之所以没有用导航,他主要是谨慎地不想在手机上留下路线痕迹。

    “谢谢。”他接过宋栀栀递过来的矿泉水,匆匆走出了店门。

    宋栀栀没有发现此人的不对劲,他的一切行为都正常。

    这个工薪阶层打扮的普通人来到了城东高级公寓,他推开了玻璃大门,身穿白色外套的岳成嵘正在一楼会客厅等候他。

    两人四目相交,相□□了点头,并没有搭话,他们很快默契地一同走上电梯,敲响了某个公寓房门。

    不久之后,前来开门的正是戴着黑框眼镜的顾常鸣,他沉默着侧身让他们走进了门,俨然一副盟友姿态。

    在不久之前,他显然还想算计岳成嵘,而岳成嵘也发现了他的敌意。

    这两人达成同盟,还要从那个雨夜说起。

    作者有话要说:  别的血族:在黑暗中猎杀。

    宋栀栀:看我的七彩大翅膀!

    蟹蟹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鹭 2个;47454782 1个;

    蟹蟹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胖虎虎虎 40瓶;鹭 34瓶;人间野兽 30瓶;43296915 25瓶;一只锦、睡觉、柳筮、噗通落地了 20瓶;钱多多 5瓶;蔚藍之歌 2瓶;我爱呆桃!、kaixin、桃桃楠、今天也要好好睡觉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