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

1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by南山玫瑰

    2021.4.11

    “沈在?”楚浩广推了推角落中的那个男生。

    ktv包厢里灯光缭乱声音嘈杂,一群没玩够的人还在划着酒拳,沈在喝得很多,独自坐到角落里,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

    包厢里暖气充足,沈在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色卫衣,脖子用帽子裹住了,薄而红润的嘴唇藏在领子里,小巧的鼻头因为酒而呈现粉色,如蝉翼的眼皮盖下来,卷翘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动着。

    他蜷着身子,几乎将自己团在一起,脸朝外,睡得很安静,但并不沉。

    楚浩广一出声他便醒了,迷茫地看了一眼包房,大家还都在兴头上。

    “怎么了?”沈在的声音有些酒后的沙哑。

    “我先送你回去,你喝太多了。”楚浩广说着就要来拉他起身,但被沈在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好。”沈在答。

    沈在的确没有喝过这么多酒,脚下每一步都轻飘飘的,很虚。他不想让楚浩广扶他,于是走得很慢,跟在楚浩广身后,有时会扶一扶墙。

    楚浩广将他送到歌厅外,准备给他打一辆车。

    深夜的出租车总是很拥挤,沈在和楚浩广并肩站在马路边,看着一辆又一辆载满乘客的车经过,偶尔有空位,上去一问却不顺路。

    沈在裹着外套,把手放在卫衣底下连通的口袋里,十根手指交缠,似乎能缓解一些夜晚的凉意,带来短暂的安全感。

    酒精在夜风中散了一些,沈在还是觉得身上味道很重。

    他想回去反驳哥哥,融入大家的感觉没有那么好受。

    迟迟打不到车,楚浩广也有些着急了,问沈在要不用打车软件吧,但因为最近出事很多,好像又有点不放心,短暂地犹豫了一下。

    沈在说:“没事的,多等等吧。”

    两人又站了一会儿,楚浩广已经等不了了,一边说“先试试”,一边打开了手机。

    沈在看到他的动作,手在衣兜里扣得很紧,突然脸色发白。而这些楚浩广都不知道,他只是嘴里下意识地念着软件上的一些东西,页面到了定位的地方。

    楚浩广问沈在:“你家在哪里啊?”

    沈在咬了咬嘴唇,街道两旁排列着昏黄的路灯。

    楚浩广疑惑地看向他:“沈在?”

    忽然两束很长的光从不远处扫过来,驶来的一辆汽车在两人身边停下。

    沈在和楚浩广都看过去,副驾驶的车窗缓缓下降,露出一张英俊男人的侧脸。

    那人抬了抬眼皮,平而直的目光穿过楚浩广,落在怔愣着的沈在身上,轻轻对他说:“上来吧。”

    尽管对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一无所知,但沈在想到自己可以不用打车了,开心且急切地对楚浩广说:“这是我哥哥,我先走了。”

    楚浩广也有些惊讶,等沈在开门上了车才想起来“哦”了一声。

    车子很快滑入车流之中。

    “喝酒了。”副驾驶上的男人用平淡且肯定的语气说。

    车窗关得很严,沈在身上浓郁的酒味轻易散开来,他有点害怕他的责怪,只轻轻应了一声。

    “嗯。”

    “之前云章说看到他弟弟了,我还傻了一下,我想他哪里来的弟弟。”驾驶座上的人开口,沈在抬头往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才注意到她,是一位年轻的姑娘。

    “这是我朋友,苏卿卿,叫姐姐就可以。”

    “是,你叫云章哥哥,确实该叫我姐姐。”苏卿卿语气亲昵。

    沈在低着头,没应苏卿卿的话。

    他眨了两下睫毛,觉得自己似乎有些不舒服。

    汽车刚刚经过一个红绿灯,速度还没有多快。

    “舒云章,”后座传来沈在呢喃的声音,“我有点困。”

    苏卿卿并没有理解弟弟的意思,舒云章已经招手示意她靠边停车,从副驾驶下来去了后座。

    沈在没有精神地看着拉开车门的舒云章,夜风从缝隙里灌进来,让他打了个寒颤。

    舒云章坐进去,揽住沈在的腰,沈在便将头轻轻抵在他的肩膀上。

    “开车吧,麻烦了。”舒云章说。

    一路上苏卿卿都有些懵。她和舒云章是大学同学,后来又在一家公司的不同部门工作,从未听说他有弟弟。

    今天也是因为舒云章早上没开车,两人一起加班,苏卿卿便顺道送了他,没想到舒云章会说看到了自己弟弟,更没想到……这个弟弟有些奇怪。苏卿卿握着方向盘,却在往后瞟。

    后座上,男生环着舒云章的腰,两只眼皮上下打架。

    舒云章低头看着他,轻声笑了一下,用手掌捂了一会儿他的眼睛。

    “困就闭眼。”

    男生动了动,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往舒云章身上又贴近一些。

    苏卿卿眼皮一跳,看得云里雾里,忽然舒云章小声地对她说:“朋友的弟弟,托我照顾的。”

    “哦……”苏卿卿有些被撞破的尴尬。

    沈在听到了舒云章的话,好像责怪他干扰自己睡觉,皱了皱眉头,又把舒云章抱紧了一些。

    车子在小区门口停下来,沈在还没有要醒的意思,苏卿卿正想问要不要叫一下,舒云章已经打开了车门,将男生的两条手臂从腰上取下来,自己先下了车。

    沈在动了动,双眼带着水雾迷茫地睁开,苏卿卿在后视镜中与他对视了一眼。

    舒云章躬身,捞着沈在的腿弯将他从座位上轻而易举地抱起来,对已经停止反应了的苏卿卿说:“谢谢你,改天请你吃饭。”

    沈在抬起手圈住舒云章的脖子,语气娇而绵软,低低催促他:“回去了,哥。”

    称呼舒云章为哥,是沈在的亲哥哥沈复的意思。

    沈复29岁,和舒云章同龄,比沈在大了11岁。

    哥哥在一家银行上班,与沈在的大学隔了很多个城市,导致他和父母都并不能放心。

    工作不能轻易换,但沈在的确很需要人照顾,沈复因此想到了舒云章。

    舒云章基本是和沈复一起长大的,两人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一所学校,班级有时候不同。舒云章的公司正好和沈在学校在同一个地方,便想到要托他照顾。

    沈在不清楚沈复是怎么说服舒云章的,但他很清楚自己对于舒云章来说一定是个大麻烦。

    在事情已经决定好之后,沈复将沈在叫到书房,详细地为他介绍舒云章这个人。

    沈复给出的资料包括一页百度百科,几张舒云章不同年龄的照片。

    沈在拿着哥哥的平板,花了五六分钟把网页看完,大致了解了舒云章优秀的人生——跳级考入国内顶尖商学院,毕业后在国外硕博连读,丰富的华尔街实习经历,近两年才回到国内,在顶级投行做到业务总监的职位。

    接着哥哥把照片传到平板上,告诉他越往后是舒云章越小的时候。

    沈在一张张看过去,有舒云章现在的,有他大学的,也有高中小学时候的,但无一例外,很阳光,很帅。

    “我已经跟他说好了,你愿意和他打一个电话吗?”沈复小心地问。

    沈在一听,几乎立刻就吓得跳起来退了几步,表现出很抗拒的姿态,脸色有些苍白。

    “小在,以后你们还要一起相处很长的时间,总是要见到的。”沈复无奈笑道。

    他顺着说了一些有关人际交往的事情,沈在因为不太想听,而勉强答应了哥哥的要求。

    为了让沈在不要太紧张,沈复选择开了免提,将手机放在两人中间。

    电话接通只用了一分钟不到,沈复最先说话。

    “舒云章,跟我弟弟说几句话吧。”

    沈在用力地抓着衣服的下摆。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正在喝水,因为吞咽的声音很明显,被润过的嗓音微哑中带着性.感的低沉。

    “什么你弟弟,以后也是我弟弟,”舒云章轻轻笑了一声,“弟弟好。”

    沈在想到那几张照片,英俊的男人有凸出的喉结和锁骨,微笑的时候唇角提起。

    他忽然抬手捂住心脏的位置,那里酥酥麻麻,好像经过一阵电流。

    “你也叫哥。”沈复说。

    沈在低了低头,面对屏幕说:“哥哥……好。”

    后来好像舒云章又说了一些话,大概是说他会好好照顾他,比沈在想象到的舒云章开朗一些。

    舒云章问他还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沈在很乖地回答没有,他以为舒云章大概很忙,他耽误了他宝贵的时间。

    最后舒云章和沈在郑重地再见,说:“希望能早些看到你。”

    沈在应付不了这样复杂的期待,于是沈复接过了手机,对沈在说他还有想要和舒云章聊的,去了房间外。

    沈在坐下来,看到哥哥放在书桌上的一叠照片中最上面的那张。

    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男人手臂搭在方向盘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握着边沿,侧脸看向镜头。

    原本沈在是有问题想问的。

    他想知道舒云章答应照顾他,到底是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他很麻烦,非常麻烦。

    沈在十五岁那年,年级上举办了一场足球赛,他是文科班的学生,班里男生很少,组织起一个队伍之后只剩沈在。

    场上有人受了伤不能再踢,大家让沈在去做替补,沈在不去,在教学楼的厕所里躲了一个下午。

    因为人不够,他所在的班级最后弃了权,之前所有的努力全部白费,其中有个男生气不过,指着沈在骂:“他妈的,你是不是有病啊?”

    沈在多想说:是的,我有病。

    他讨厌自己的程度,不小于当场任何一个愤怒的人。

    因为他是一名回避型人格障碍患者,他有病,还病得厉害。

    作者有话要说:  欢迎大家来看~

    下一个故事是这个哦《分手后被学长带走了》

    因为想你,我遗落烟头满地。

    (1)

    郑岚永远记得那个圣诞夜。

    他撞见才谈了一个月不到的男友出轨,分手后喝得很醉,在酒吧洗手间双眼迷离。

    有人踩过精致的地毯走来,扶上他的腰。

    郑岚抬头,从镜子里看到西服挺括、身材颀长的英俊男人,心脏慌张,呼吸不稳。

    男人贴过来,俯身在他耳边落下暧昧温热的话语。

    “我是,你是吗?”

    又勾唇问他:“是的话,跟我走吗?”

    郑岚微微失神。

    “我让你做我的宝贝。”

    (2)

    带走郑岚时裴宴认得他。

    他们的初见状况狼狈。

    郑岚的网球打中路过的裴宴,洒了一地奶茶。

    少年肌肉纤细,腰肢劲瘦,因为运动而脸颊微红,跑来和他道歉。

    那时裴宴因为篮球衣而没有看完的纹身,此刻躺在他的指尖之下。

    几笔紫色的线条沿着蝴蝶骨的凸起勾勒出欲振之翅。

    裴宴仅仅因为没有看完那个图案,就记了郑岚很多年。

    (3)

    大学同学会,郑岚坐在裴宴对角,穿着很薄的白衬衣,垂着眼眸安静地吃菜。

    朋友问裴宴:“我怎么记得那是你的人?”

    裴宴轻轻摇晃手里的酒杯,语调随意地说:“以前是。”

    “哦,”朋友听完了笑他,“不要了?现在能追吗?”

    裴宴冷淡地看他一眼,“滚,还要,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