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1

11

    在地铁上坐了大概五六站,车厢里人少了很多。

    舒云章能够有空间让自己站好,和沈在之间隔出一个不算很远,但又不至于过分接近的距离。

    沈在的耳朵还红着,舒云章的手因为长时间握着他而变得温热。舒云章的风衣长而厚,将他们交握的双手挡在人群的无数双眼睛之下,给予他默默无闻的安全感。

    到了能够下地铁的时候,许多人挤在门口,将沈在推着抵在舒云章的后背上,手在比较低的位置拉着他的衣服。

    出了地铁站,离舒云章的家还有一段距离,两人需要走路回去。

    晚上风大,舒云章停下来给沈在整理了一下衣服,把沈在的下巴藏在围巾里,舒云章的手指不断动着,因为身高的原因需要低一些头,沈在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应该看向哪里,亮亮的眼珠子上上下下乱晃一圈,最后落到自己的鞋尖上。

    “可以了。”舒云章的手从沈在的衣服上拿开,和沈在并肩走下很长的楼梯。

    舒云章问他:“感觉还好吗?”

    沈在知道他指的是刚才乘坐地铁的经历,但他仔细想了想,脑子里又全是舒云章的影子,并不流畅地回答:“还好。”

    “听沈复说,你差不多看了两年的心理医生。”

    舒云章平时从来不会主动提到他的病情,这是第一次。

    沈在以为是自己刚才表现得太惊慌和不自然,而舒云章只是想能够关心一下他。

    “去人多的地方会很不舒服吧?”

    “是。”沈在走得慢了一些,下巴往回缩,落了舒云章半个肩头。

    舒云章没有说的是,沈复还告诉他,沈在对去看心理医生有很大的排斥心理。

    因为害怕沈在会非常抵触,让舒云章和沈在好不容易很亲密的关系受到影响,舒云章打算把接下来要说的事情用很多的对话藏好。

    但沈在显然已经从开始就误会了,舒云章只好停下来,诚实地说:“我已经在这边帮你联系好了心理医生,我们一会儿回家和她约一个时间好吗?”

    沈在不说话了,弄得舒云章非常罕见地紧张。

    “我会陪你去。”舒云章说。

    他一向言出必行,沈在又不是不相信。

    “小在,你自己也能感觉到,经过治疗之后你变好了很多,不是吗?”

    舒云章惯会这样,沈在想。

    用温柔的语气叫他的小名,形容他那些算得上得了病的症状,只用“好”这样温和的字眼,语气一点都不严厉,不会像沈复那样因为对他没办法,甚至用上威胁和强.迫,最终把这些拼凑成易于让沈在接受的话。

    沈在还是只想知道:“陪我去的意思是什么?”

    沈在不太想让舒云章中途就走了。

    沈复刚刚带他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将他一个人放进空白的诊室里,明知他的回避型人格已经到了产生障碍的地步,还让他单独面对一个陌生的人,要他对这个陌生的人说出他全部的过去。

    舒云章总不会这样粗心。

    “如果医生同意的话,我会一直陪着你。”舒云章只能这么模棱两可地说。

    “哦,那医生多半不会同意。”沈在抬起头来看着舒云章,嘴角挂着一个非常勉强的笑容,让舒云章觉得沈在其实很失望,但又不想表现给他看。

    “但是没有关系。”沈在吸了吸鼻子,冷空气灌进去,让他小小的鼻头红起来,眼眶也润润的,舒云章承认自己正在内疚,并且非常心疼。

    “我现在的确已经好了很多了,所以这次要习惯一个新的心理医生应该不会太难。”沈在声音糯糯的,笑容也比刚才自然了许多。

    “小在,”舒云章说,“我知道对你来说这大概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我希望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能很好。”

    “我知道,”沈在用双手去握住舒云章的一只手,“现在想回家了,可以吗?”

    “嗯。”舒云章把沈在的手牵起来往自己的手臂上放,沈在懂得了他的意思,两只手一收紧,呈现出对舒云章十分依赖的姿势。

    舒云章带着沈在在大街上走着,步伐比之前小,也比之前慢。沈在在他身边存在感很强,抱着舒云章的一截手臂让他很暖。

    在马路上舒云章会让沈在走车少的一方,地上有什么坑坑洼洼,舒云章会首先注意到,小声提醒沈在注意,但即使这样,舒云章发现面对沈在他仍然做不到很好。比如尽管他看了很多有关回避型人格的书籍,也还是没有把安慰沈在这件事做得很好。

    路过一家便利店时,沈在很突兀地偏了偏头,望向明亮灯光下的各类商品。

    舒云章以为是他饿了,就问:“想吃什么吗?”

    “不是,”沈在回头来看他,因为将关心他人这件事做得不够熟练而有些羞赧,“你才下班就过来接我,吃饭了吗?”

    沈在这么一提,舒云章才想到自己确实错过了晚餐时间,又因为中间发生了一系列很意外的事情,让他连去吃饭这件事都忘记了。

    沈在从舒云章的停顿看出了他的回答,朝便利店的方向拖他的手臂,像一只娇俏的小狐狸,“那我们进去买点吃的吧。”

    便利店里人并不少,沈在放开了舒云章的手,但还是和他走得很近。

    “想吃什么?”

    沈在的眼睛在一排排货架上扫过。

    舒云章见他看得认真,问:“你知道什么比较好吃吗?”

    沈在在一个冷冻柜前停下,他想拿里面的寿司和意面,但货架前站了两个年轻女生,正好挡在了他想要拿的东西之前。

    于是沈在收回了手,朝舒云章无奈地笑了一下。

    舒云章没有说他什么,手扶着他的后背,对那两个女生说:“我们想拿一个东西,麻烦了。”

    女生们很快回过头来,看到舒云章和沈在,发现自己挡了路,很不好意思地道歉并且快速让开了。

    “想拿什么?去拿吧。”舒云章温声道。

    沈在走上前快速选了他要的,舒云章接过来看了一眼,又问沈在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沈在摇头,说:“晚上吃饱了。”

    “那再买瓶酸奶吧。”舒云章打开旁边的冰柜,让沈在挑了一瓶,带着拿好的东西去付钱。

    在收银台边排队的时候舒云章又拿了两盒山楂片,说戒烟的时候可以吃。

    店员给他们装了一个塑料袋,舒云章拎在手里,袋子和衣服轻轻摩擦。

    在昏暗的街边路灯之下,沈在忽然拉住舒云章,舒云章停下来问:“怎么了?”

    沈在垂着头,手指在他的衣服上抓出褶皱,舒云章感觉袖扣的位置紧了紧。

    他借着路灯,看到沈在从偏长的袖子里探出的一截葱白手指。

    “是还有什么想买的吗?”

    沈在松开舒云章的衣袖,指尖沿着袖子往下滑,直到钻入他的掌心,有挠痒痒一般令人心悸的触感。

    “我会好好去做心理咨询的。”

    沈在一面说,一面收了收手指。

    舒云章说得很对,打动了沈在。

    两个女生离开的时候,沈在发现他也怀揣着舒云章所说的希望,因为这样同时也代表着,他不会再给舒云章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沈在略显忐忑地环住舒云章的腰,额头在他肩膀上轻轻磕着。

    节奏像他的心跳一样一下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哎呀我滴小乖乖感谢在2021-05-26 15:42:29~2021-05-27 13:16: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舞霓裳 2瓶;徘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