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21

21

    “先回家好不好?”沈在很温柔地问。

    他想到偶尔沈复喝醉了回家,也是一副耍赖样子。

    舒云章说了“好”,又站着不动。

    沈在想到上一次舒云章喝醉,也是一副耍赖样子,逗着沈在玩儿,醒来之后还跟他说:下次不要管我了。

    沈在又不会听。

    “我烧了水,回去给你泡杯蜂蜜水,解酒的。”

    沈在轻轻拍着舒云章的后背,说得很慢。

    “不行,”舒云章脾气突然很大,“我饿了,还想吃面。”

    沈在没忍住笑,身体慢慢抖,舒云章不想让他动,收了手臂把他箍进自己怀里,摸到羽绒服下一片空空荡荡。

    “不行,你也得跟着吃,沈复怎么养的瘦成这样。”

    舒云章语气幼稚,铁定沈复虐.待了沈在,一副很心疼的样子,手却在沈在后背摩挲,碰到他瘦而硬的脊梁。

    半晌舒云章抬起头来,总算有想回家的意思了,眼睛盯了沈在一会儿,又摸了摸他的鼻梁。

    沈在还以为他会夸自己好看什么的,但舒云章只是皱着眉,问题又回到了之前:“沈复到底是不是不给你饭吃?”

    沈在以为带舒云章回家会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毕竟他看起来已经和“清醒”这个词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当舒云章放开他,他又能好好地站着。

    沈在尝试着扶了他一会儿,他把舒云章的一条手臂抱进自己怀里,肩膀撑着他的侧面,可是舒云章走得很稳,沈在非但作用不大,还阻碍了他们两个人走路。

    才几十米的距离,沈在觉得身上快冒汗了。

    舒云章停下脚步,把手从沈在怀里抽出来,改为牵着。他朝前面走,沈在落了很小的距离跟在后面。

    舒云章今天穿的是大衣。实际上他在冬天很少穿羽绒服,也很少像沈在那样穿很多衣服。

    但奇怪的是,尽管如此,沈在身上的温度却总是比舒云章低很多。

    今晚应当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场合,所以舒云章选了衣柜里最长的一件纯黑色大衣,他身材挺拔,能把这样的衣服穿得舒展挺括。从相貌到衣装,舒云章身上始终带着浓烈的精英气质,曾经是沈在绝不会靠近的那一类人。

    因为沈在缺乏竞争意识,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完成那些必要的学习和工作。

    他甚至对舒云章这样的人报以无法理解的态度和疑惑。

    但他靠近舒云章,是从另外一种角度,用了与众不同的方式。

    他微微仰头去看舒云章的背影,滚烫和炙热从他们交握的地方传来,因为呼吸产生的热气在黑暗里生成看不清的白雾,又被风吹散了。

    沈在往前迈了一步,贴住舒云章的后背。舒云章停下来,沈在便打开手臂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

    “你在干什么?”舒云章的声音很哑,在冬夜里显出几分冷淡。

    沈在摇了摇头,绒线帽和大衣轻轻摩擦,发出微弱的声音。

    站了一会儿,舒云章捏住沈在在他腰间交握的手。

    “会冻着的,”舒云章语气无奈,“小在。”

    沈在又往前贴了一些抱得更紧,侧着头将脸贴在舒云章肩头。

    “哥哥……”

    “你好黏人。”舒云章笑了一下,侧脸和沈在靠在一起,鼻尖抵着那顶柔软的帽子。

    沈在安静地眨了眨眼,踮脚亲了亲舒云章的耳垂。

    他的耳尖是冷的,沈在温热的唇像贴住了冰。

    他攀着舒云章的肩膀,伸出舌尖猫儿似的舔了一下。

    动作很轻很轻,舒云章大概感觉不到。

    沈在心跳如雷。

    “回家了哥哥。”

    沈在轻声说,故意的吻被掩盖成不小心的触碰。

    舒云章先去洗澡,沈在在厨房给他煮面。

    按照舒云章的要求,沈在下了两碗面,一碗大的一碗小的。

    调料是舒云章弄的,他靠在冰箱上语调懒散地指挥沈在拿这个拿那个,又把这些和那些加在一起,等沈在做好调料舒云章才走。

    还在等水烧开时,舒云章的手机响了。

    他的铃声是最原始的设置。

    沈在举着长筷子跑出厨房,把茶几上的手机拿起来,在浴室门口提着声音说:“哥哥你电话。”

    隔了一会儿沈在才听到舒云章说:“是谁的?”

    沈在瞥了一眼屏幕:“苏卿卿。”

    沈在垂下头,嘴角平了。

    淅沥的水声忽然停了,舒云章的声音朝门边靠近,依然显得空旷。

    “帮我接吧。”

    沈在愣了一瞬,在电话要挂断的前一秒接了起来。

    “喂?”

    苏卿卿几乎立刻就听出来接电话的不是舒云章,“你好,你是?”

    “我是沈在,哥哥在洗澡,我帮他接一下电话。”

    “哦……”苏卿卿好像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样安静了下来。

    “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

    沈在话没说完,身后靠过来一股热气,舒云章握住他的肩膀,凑到他拿着手机的手背边,“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沈在听到苏卿卿愣愣地说了声“好”,手腕便被舒云章轻轻圈着拿开,挂断了电话。

    “面好了吗?”舒云章捏了一把沈在的下巴,笑他呆呆的样子。

    “好了。”沈在放了电话。

    舒云章身上混着酒味和沐浴露的香味,他和沈在一起坐在中岛上吃东西。濡湿的头发被胡乱地往上扒,露出舒云章浓黑锋利的眉眼。

    晚餐光顾着喝酒,舒云章基本没吃什么东西,时间晚了饿得心慌。沈在煮面的水平没有很高,面条有些软烂,但舒云章依然吃得很快,还喝掉了一大半的汤。

    沈在还在三根五根地挑着面,舒云章已经吃完,在慢慢地喝蜂蜜水了。

    洗完澡他清醒了许多,头顶上白炽灯照着,沈在一抬头就看到舒云章通红且浑浊的眼睛。

    项目期间为了能照顾到沈在,舒云章基本将工作带回家做,连着熬了很多个星期。

    沈在放了筷子站起来,跟舒云章说他困了很想睡,拖着他的手臂往卧室里走,和他一起进了浴室,把牙膏为舒云章挤好塞进他嘴里。

    “刷牙睡觉。”沈在说。

    他站在舒云章身边,也拿了自己的牙刷和杯子。

    沈在和舒云章肩并肩刷牙。

    几分钟之后,沈在收好漱口杯,推着舒云章的后背出了浴室,看着他上床,并且为他掖好被子。

    但舒云章觉得有些奇怪,他朝沈在的方向侧躺着,双目迷离地伸出手。

    沈在顿了一下,走上前握住他,被舒云章扣着一拽跌进床里。

    “睡觉了……”舒云章掀开被子,手臂发力圈着沈在的腰将他裹进来。

    沈在翻了个身,双手折起来贴在舒云章的胸膛上。

    “以后要注意身体。”

    舒云章好像迷迷糊糊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才安抚地拍了拍沈在的背。

    “知道了。”

    小组会议就在第二天晚上。

    沈在课少,舒云章也下班早,他们在家做了清淡的晚餐。

    沈在吃东西慢,舒云章不催他,看了一会儿手机拨了个电话,起身走到起居室去打。

    沈在听到他说:“苏卿卿。”

    吃了晚餐,沈在带着电脑进了书房,时间还没到,大家在群里聊天,沈在心不在焉地看着,隔一会儿就抬头看门的方向。

    李萌问人齐了没,每个人都在群里扣1,沈在最后一个发,李萌说可以开始了,舒云章终于推门进来。

    沈在松了一口气,低下头看着平板,舒云章还握着手机,挨着他坐下。

    会议只开了语音,每个人首先要汇报自己负责的板块的情况。

    沈在被安排在楚浩广和陆简峰的后面,他看着问卷后台的填写情况,当陆简峰说话时脑子像被一张白纸覆盖,空空荡荡的。

    舒云章忽然往他这边靠了一些,手上的文件翻页的声音跟着响起来。

    “你呢?沈在。”李萌在叫他。

    “问卷的填写人数是2230个,我已经对所有的数据做好了分析……”沈在喉咙有些紧,但总算是简单地说完了。

    语音里安静了几秒,沈在不安地看了一眼舒云章。

    舒云章没说话,揉了揉沈在的头发。

    “我没想到,”李萌说,“你做的真好。”

    沈在愣了一瞬,一只手取掉一边的耳机,凑到舒云章面前,看着他轻声说:“谢谢哥哥。”

    舒云章刮了一下他的鼻梁,沈在又坐回椅子上。

    接下来的工作主要落在负责演讲的李萌身上,沈在听得很不认真。他在想思修的小组展示就在下个星期的课上,这次团队作业终于要完成了。

    这是沈在患上人格障碍以来,对自己最大的突破之一,足以载入他那本人生的小册子。

    他的问卷还挂在舒云章朋友圈的第一条,也许对于舒云章来说,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对于沈在,他很少得到这样轻而易举的帮助。

    最后会议结束,沈在将分析后的问卷发到群里,李萌说下次上课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坐在一起。

    沈在看了一眼位置,楚浩广又问他什么时候有空,他们几个一起参加接力赛的需要训练几次。

    好像另外一个世界对沈在打开了。

    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超越了沈在原本能够接受的距离,但沈在没有站在中央。

    他只是人群中的其中一个,与许多人擦肩而过,在有些人身边停留。

    他可以忍受和适应很多的情况,但是舒云章要在身边。

    “谢谢哥哥。”沈在又说了一次。

    语言苍白无力,但沈在拥有的不多。

    舒云章和他说:“早点好起来。”

    沈在俯身过去帮他系好了顶头一粒滑开的扣子。

    “昨天给你煮面吃了,”沈在有点骄傲,“现在想要你抱。”

    作者有话要说:  小在,你有点东西啊(搓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