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24

24

    舒云章请了一整个下午的假,消息在前一天晚上下班前通知到了他的助理张昊宇。

    张昊宇是舒云章的学弟,毕业之后进入他所在的公司,经过三个月的实习期正式成为了他的助理。

    舒云章在他们学校名声很大,因为他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专业能力,他那张惑乱众生的脸和高高在上的气质,以及礼貌绅士的举手投足和恰到好处的待人接物。

    但张昊宇很会看人眼色,他知道舒云章并不好接近,职场上那些所谓的涉及讨好的潜规则,在舒云章这里毫无必要甚至招致讨厌。

    张昊宇做了舒云章的助理很多年,他的上司十年如一日的专注认真,让张昊宇多次怀疑他根本没有私人的生活。

    直到出现了一个叫沈在的人。

    张昊宇第一次见到沈在是在公司楼下。

    那天临到下班,舒云章被临时加了一些工作,张昊宇第一次见他对加班表现不满。

    舒云章的一日三餐很不规律,虽然张昊宇每次都会严格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为他按时订餐,但食物被舒云章好好珍惜的次数并不多。他总是忙完手上的工作才想到缺了某顿饭,又把凉掉的东西找出来吃。

    这天也是一样,张昊宇看好了一家新的餐馆,正准备买晚餐,被舒云章叫进了办公室。

    “帮我订两份饭,选好一点的餐厅。”舒云章手上签着一份文件,说完话之后放下了笔,又对张昊宇冗长地交代了很多不能点的东西。

    非常反常,但张昊宇不需要问为什么,说了“好”,舒云章的电话响了。

    舒云章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接并不紧急的电话,但那时他看向手机,竟然停顿了两三秒,眼里的严肃舒缓下来。

    舒云章对电话里的人说的话很简单,只是“等我一下”,但离开的脚步很匆忙。

    但非常无奈,舒云章刚刚跨出办公室,又被人用紧急的理由叫走,他只好回过头来交代张昊宇下去接个人,说站在公司楼下第二个花坛的位置,好看的要命。

    张昊宇难免俗套地想,上司谈恋爱了。

    他就那样见到了被舒云章记挂着的人。

    没想到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子。

    那个季节是秋天,等着被接的人穿了一身最简单的卫衣牛仔,学生气很足。

    他没有在低头看手机,因此张昊宇一出来,他们便很远地对视了一眼。

    只能说舒云章的形容毫不夸张,确实好看,是一眼就能让人惊艳,再看又觉得精致的好看。

    但那人很快就错开眼神,不知所措地盯着不远处的一个环卫工人。

    大概是怕生吧,张昊宇对待沈在的态度也是小心翼翼的。

    他上前介绍了自己,带着沈在走进公司,不和他闲聊,并且严格保持了社交距离。

    的确让沈在舒服了一些。

    舒云章还没出来,张昊宇直接带沈在进了他的办公室。

    这位年纪很轻的男生只敢在沙发上坐下,拿出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张昊宇礼貌地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喝的,男生警惕而惊恐地看了他一眼,张昊宇便擅自作了决定:“我给您倒杯热水吧。”

    而后快速离开了办公室。

    后来他只在晚餐送到之后回去了一次,舒云章揽着男生的肩膀,很温和地对他说话,男生听得认真,长睫频率很慢地眨,可能因为有些紧张,放在沙发上的手微微用力抓着。两人的头凑在一起,好像在看什么东西。

    面对张昊宇,舒云章一点也不尴尬或者躲避,只让他将晚餐放下。

    后来张昊宇时常见到他,也知道了他的名字。

    很奇怪的名字,但是莫名好听。

    他是沈在。

    舒云章叮嘱过他,沈在有一些回避型人格,让他要保持合适的距离。

    张昊宇认真执行。

    最近这段时间,沈在来的很少。

    张昊宇猜可能是学校里有点忙的缘故,毕竟老师们都喜欢将死线设置在一个学期的某几个星期。

    但没想到的是,舒云章请假这天中午,沈在来了。

    张昊宇一直以为舒云章不是会为了一次约会耽误工作的人,但看到沈在笑的比往常开心,甚至对他点头做出打招呼的示意,他又不确定了。

    沈在是来等舒云章吃午餐的。

    他这天很开心,是因为总会想到舒云章的唇落在额间的触感。

    只有妈妈这样吻过他。

    张昊宇来接他,带他进了舒云章的办公室。

    哥哥很忙,沈在每来一次他的公司,这种印象就深刻一些。

    张昊宇要敲门,被沈在拦住了,他并不想打扰舒云章工作,午饭的时间可以晚一些。

    张昊宇明白了沈在的意思,和他说舒总知道他来的事情,可以直接推门进去,便去了自己的工位。

    沈在慢慢推开门,脚步很轻地进了办公室。

    舒云章在皮质座椅上办公,面前电脑的屏幕几乎挡住了他的整张脸。

    沈在以为自己发出的声音已经足够小了,但仍然被舒云章敏锐地听到。

    “怎么不敲门?”舒云章以为是张昊宇,想他今天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声音比平时严厉了一些。

    因为舒云章对沈在说话都太温柔,沈在被他的语气吓到了,道歉说:“对不起。”

    舒云章愣了一瞬,意识到来的人是沈在,站起来一边说“抱歉”一边走过去。

    沈在没有表现出难过的样子,只是说:“没事的,你先忙。”

    舒云章还没有放下对沈在说了重话这件事,反倒把沈在弄笑了,只好骗他说:“我饿了,很想吃饭,你能快点做完工作吗?”

    舒云章果然不再纠结,安排好了沈在便回到办公桌前,沈在听到他打字的速度快了不少。

    大概二十分钟之后,舒云章完成了工作,起身带沈在去吃午饭。

    他拉着沈在的手,出门时和张昊宇说了一声,牵着沈在走过办公区。

    那里有很多还未离开的同事,他们大多都见过沈在,而且知道这个弟弟在总监心里意义非凡。

    很多人说“舒总再见”,舒云章淡淡地回应,让大家都早点去吃饭。

    他一直站在沈在身前,手在背后握着沈在,缓缓地捏他的掌心安抚他的情绪。

    站在中心被许多人看的感觉,于沈在来说是一场灾难,但他很快发现,如果只是抬头看着舒云章,一切都会变得很不一样。

    “想吃什么?”舒云章在电梯里问他。

    好在敢和总监一起坐电梯的人不多,密闭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中餐吧。”这个问题沈在在来的路上就想过。

    是因为他一直都有些紧张。

    舒云章请假一个下午,为了完成他给沈在的承诺,陪同他去看心理医生。

    沈在接受过两年的治疗,两年的最开始,心理医生换了很多个。因为有些医生的长相,沈在看了就紧张害怕。

    最后一位是一个中年女人,笑容总是很温暖,态度也十分柔和,沈在为了哥哥和爸爸妈妈能放心,终于接受了她。

    “你给我找的医生,长什么样子啊?”沈在晃了晃他和舒云章交握的手。

    关于那一段艰难的就诊经历,舒云章当然有所耳闻。

    实际上他在为沈在选医生时就已经和沈复讨论过了,医生是他们共同定下的。

    “和你的上一个医生差的不多,”舒云章说,“你是不是在想怎么把她气走啊?”

    “你逗我……”

    沈在知道舒云章和他开玩笑,是为了缓解他的情绪。

    他们去中餐厅吃了饭,选的是沈在很喜欢的一家,但沈在没办法吃得很香。

    舒云章开车带沈在去医院,头一天晚上沈在就已经了解清楚一路上会有多少个红绿灯。

    他巴不得遇到的每一个都是红灯。

    但终于还是到了医院的停车场,舒云章一下车就牵着他的手。

    在昏暗的车库中,沈在微微用力拉住舒云章。

    “哥哥……”

    “怎么了?”舒云章问,没有要催促的意思。

    “我好像还得准备准备……”沈在犯作。

    “好,”舒云章看了一眼表,“你还有十五分钟准备,迟到不是一个好习惯。”

    沈在用额头一次次去碰舒云章的肩头,嘟着嘴,在第十三分钟被舒云章捏了捏脸蛋。

    “上去了,说了我陪你,我不会走的。”

    “好吧。”沈在叹了一口气。

    电梯从一楼开始进来许多人,最主要是老年人。

    沈在站在角落里,面前是背对着他,把他和别人死死隔开的舒云章。

    到了其中一层,好像发生了很紧急的事情,几个医生一起推进来一个担架。

    沈在从缝隙里看到担架上的那个人。

    六七岁的一个小男孩,身上很脏,戴着氧气罩,从被褥下伸出的没被盖好的手臂上伤口很多,手背扎了针,在打点滴。

    大概是觉得沈在有些不舒服,舒云章握紧他。

    关于生死,沈在其实比很多人懂的更早。

    他曾经被困在漆黑的车厢里,和很多与这个充满痛苦地躺着的人年纪相仿的孩子一起。

    那时候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科学表明,人很容易丢失六岁之前的记忆。

    所以沈在大胆猜测,他那会儿刚刚过了六岁。

    舒云章转过身来用掌心蒙住他的眼睛。

    漫长的几分钟之后,电梯响了一声。

    四个小轮子滚动,人被推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