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 我追屈南

我追屈南

    冷暴力是怎么回事,遇上顾文宁之前陈双从来没体会过。他只知道暴力,生活中一大部分事是靠暴力解决,但是真不知道暴力还分冷热。

    直到,他遇上了顾文宁。

    弟弟去年高二,是高台跳水体育生,将来肯定要当运动员,要上体育学院。所以高三一开学,陈双就开始在各大高校的体育学院游走,给弟弟把关。结果就在首都体育大学的体院里,遇见了这傻逼。

    真他妈是一见误终生。

    那天自己就在主操场外的休息椅上坐着,夏季的风吹得人有点儿困,迷迷糊糊的时候,操场上一片叫好声。他眯着眼睛扫过去,一个穿着体院队服的大学男生正在助跑。

    侧对横杆起跳,背对横杆过杆,一道挑不出毛病的身体弧线,以胯部为牵动点,肩背部着地。

    两条腿在半空中摆动时,仿佛能踹着天。腰在杆上的一瞬间,飞得特别帅,特别稳。

    等落垫后,那人从嘴里吐出来一个东西,是跳高前为了防止晃动误伤才叼在嘴里的项链坠。

    然后自己就被朦胧的背影迷得五迷三道的,等跳高队解散,自己凭着刚才那点记忆去找,红着脸皮,要到了顾文宁的微信号。陈双从小就想谈恋爱,终于谈上了,那感觉幸福得很不真实,足以支撑高三每天的辛苦。

    他大二,自己高三,为了上大学后天天见面,陈双也去学了背越式跳高。整个过程非常苦,体育生不是那么容易当,但就是想谈恋爱的心撑着自己,愣是让陈双过了体考分数线。

    教练都说他有天赋,他真不这么觉得,有天赋的人多得是,自己生下来就不够漂亮,也没有一件事干得漂亮。等到顾文宁开始冷暴力了,自己还浑然不知,每天自我检讨哪里惹着他了,上课就惦记兜里的手机,等着它震。

    一开始,是几十分钟才回,逐渐变成几个小时后回,再变成一天才回,两天才回……陈双虽然没被人打,可是那段日子五脏六腑都像被人打碎,焦虑不安,注意力没法集中,时时刻刻想着怎么挽回。

    没必要,真没必要,想分手就说,冷暴力太不是东西。直到陈双慢慢走出来,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被扒了一层皮。那种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感觉,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得到回应的感觉,每一秒,仿佛都被判了无期徒刑。

    所以这一拳,抡得格外狠。

    一拳足足实实地砸在了顾文宁的下巴上,紧接着那边也不客气,照着陈双就是一脚踹。陈双打架狠毒,绷紧了小腹和手臂往前冲,一看就是经常动手的人,双手揪住顾文宁的队服领口。

    这身首体大的队服,当初看他穿觉得有多帅,现在就有多讽刺。

    突然屁股上又挨了一脚,和刚才陶文昌的踹法不一样,力气大得多。陈双还扯着领口要打,金色的刘海儿乱飞,露出底下那双狰狞的眼睛。

    眼尾自然下垂,眉间距却很窄,眉心仓促,盛气凌人的眉骨配上一双低低的眼睛,浓密的眼睫毛不长。

    平薄的上唇,一张不会讨好人的冷峻少年脸。

    可是各样搭配起来,特别有味道,明明是脸上写满了凶性,却长了一双最渴望安全的眼睛。

    等陶文昌跑过来,七八个人正围着陈双动手。陈双倒在地上,手里还紧紧揪着顾文宁的衣领,埋着的脸躲在小臂中间,像咬死了不撒口的恶犬,就是不撒,揍他妈死你。

    “别打了别打了!”陶文昌整个人都要裂了,大一单挑大三,这孩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自己今年上大二,撞见这帮人还得叫一声哥或者学长。体育生本来就爱动手,两句话不对付就吵,可是陈双这么偏激冲动的,真不多见。

    “兄弟兄弟!”他拦住几个,这帮人都是顾文宁的同学,肯定要揍陈双,“给我个面子,我徒弟,我徒弟!”

    结果屁用没有,人家该动手还是动手,正想找机会修理大一新生立规矩,这主动上门的不打白不打啊。

    最后还是田径队总教练黄俊过来,一人一脚,恨不得给这帮有力气没处使的臭小子一一踹飞。“干嘛呢!找抽吧!”

    这才勉强拉开了一场混战,运动员就这点好,听教练的,因为不听教练的后果,很严重。

    大三跳高队的男生们一个接一个地让开了,地上还有两个人滚一起,陈双带着一股老子今天和你耗到底的心态死抓不放,左眼窝明显肿了,打得又凶又紧。陶文昌冲过来拉人,就这么一瞬间的功夫,好像从陈双的锅盖刘海儿底下,看见了什么。

    一晃而过,很快又被头发盖住。这小子是真的凶,打人就往死里磕,一点儿转圜的余地都不留。顾文宁的拳头打过来陶文昌还得帮忙挡着,毕竟这是黄俊亲手交给自己的菜鸟,好歹得护着些。

    “别打了别打了!”陶文昌拉偏架,推搡间还给顾文宁几拳。好歹将两个人分开,陈双刚站起来,滚了一身的泥,还准备往前冲。

    “干什么?都他妈吃多了是不是!”黄俊是总教练,也是从这个年龄过来的,再加上运动员不能压太死,否则上了场镇不住场子吓不住人,“都是跳高队的,今天系主任刚讲完话,你们都抽风呢!”

    “他先打我啊。”顾文宁擦着下巴说,好好的一身队服,上衣撕了。

    “陈双,到底怎么回事?”黄俊又看这一边,“昌子,我让你好好带着他练,没让你教他动手打架!”

    “我靠?”陶文昌莫名其妙接了一口黑锅。

    黄俊可不觉得冤枉,看他刚才拉偏架就知道昌子上高中也没少练手。“行了行了,一人说一句对不起,都是练一个项目的,以后比赛都穿一样的队服。顾文宁,你是大三,你先说,给学弟做做榜样。”

    顾文宁揉着后脖子,想了想,黄俊外号叫黄世仁,就是因为下手狠。“行,我先说,对不起啊。”

    “陈双。”黄俊再看他,顶配身体条件配菜鸟基础,要打磨的地方还多着呢。

    陈双偏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薄薄的嘴唇抿白了也没说话。

    “不道歉是吧?”黄俊指了指主操场的跑道,“8000米,去吧。其他人都散了,该练什么练什么。”

    人散了,原地只留下陈双,还有一个背后一口黑锅的陶文昌。陶文昌叹了一口气,就当自己是积德行善:“你道个歉又怎么了?到底为什么动手?大学生了别像高中那么幼稚。”

    幼稚吗?陈双搓了一把鼻子,他也知道暴力解决不了问题,但是爽。

    “你属于不爱说话,但是动手能力比较强的选手。”陶文昌带着他上跑道,离得近了,那股幽幽的泥点子味儿又飘过来了,好像还掺杂着草木根的气味,让人想起土壤和根茎来,总归不好闻。

    “我问你。”陶文昌心里的警报先拉响,从高三、大一亲眼见证好兄弟出柜,他就有了一种不知道因为什么基佬总围绕着我的感受,特别是对这种香水不好闻的人,凡是他直男鼻子闻不惯的一概可疑。

    “你不是gay吧?”他问,语气中透出饱经风霜和磨砺的凝重。

    他以为陈双肯定又不说话,却没想到这一次,陈双晃晃悠悠地跟着他,撂下一句:“不是,学长放心,我铁直。”

    铁直那就放心了,陶文昌真的不想再当月老了,心累。原本他想陪着菜鸟跑几圈,又被黄俊叫走。陈双一个人绕着大操场跑步,每一步,都仿佛是一个劝退的声音。

    真不想在这里,想回高中,也不想当体育生,对跳高没兴趣。这里的一切都招人烦,他还以为上了大学自己的人生就好过些了,还是一团糟。

    但还有更糟糕的,跑到5000米的时候,下雨了。

    所有人拎着垫子和设备往室内馆冲,除了这个落汤鸡似的小金毛,陈双也不在意,跑完8000赶紧走人,不想和这个学校、这个操场再有任何关联。

    可是越跑,他越气。

    雨越来越大,雨滴砸在身上,甚至有点疼了。冲刷了陈双身上的泥泞,没冲刷掉他的火气,憋闷着,让这个最容易产生莫名其妙恨意的年龄的男生,不知道该去恨谁。

    去你大爷的,全世界又不是只有你一个男的,体院里帅逼满天飞,我要你?最后一步跑完,陈双揉着挡住眼睛的湿刘海儿,也没换衣服,径直走向自己放在地上的书包。

    书包湿了,好在里面的笔记本没湿透。他拎起包,朝着大三休息室走,留下一串的湿鞋印。所有人看他都像看个水里爬上来的怪物,唯恐避之不及,他走到休息室门前一踹,里面空空荡荡。

    大三跳高队的明星又不是只有顾文宁一个,光是陈双听说的,就好几个了。他挨个找,找到一个贴着“屈南”姓名的衣橱,就停下了。

    先脱上衣拧水,擦干手,擦干上身,再拿出笔记本和圆珠笔来,靠着橱柜门写情书。

    一滴雨水顺着头发丝滴下来,陈双烦了,一把将刘海捋向后,露出整张脸。

    屈南还没走到休息室的门口,已经注意到了地上一串湿鞋印,像是流浪狗从水里爬出来了,走了一路。他刚想推门,隔着窄窄的门缝,看到一个男生在里面奋笔疾书。

    靠着的是自己的衣橱。

    那男生全身都湿透了,黏着一层透明的雨水。左眼眶青肿,像是个海盗眼,摆明了刚挨过打。水裹着他的皮肤,额头闪着光,阔腿裤黏在皮肤上,勾勒出双腿轮廓。

    两条漂亮的小腿,比目鱼肌线越往下越细收,很薄的一层。他腿上绷着劲儿,肌肉腹那边刚好绷出两块肌肉的纹路,显出小腿肌的w线。

    那条w,距离脚踝后侧上缘的骨凸,特别远。这就意味着这双腿的跟腱特别长。

    跟腱长的腿不一定能跳,但能跳的腿,必须跟腱长。

    再往上看,标准身材还没长硬朗,应该是刚抽条完毕,来不及长围度。斜方肌没练过,肩角特别直,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他的肩峰角异常明显。手里写得又快又急,仿佛是一个马上要交卷的高考生正在写作文结尾。

    左胸口上……挂着一枚闪亮亮的横钉。

    乳钉。

    屈南再往上看,觉得他的脸上像是有什么东西。可是看不清楚,只觉得他身上散出水泱泱的潮气。

    陈双把情书写完了,落款是自己的大名。怎么火辣粗俗怎么写,把刚才的怨气都发泄出去。最后心满意足,往屈南的衣橱门缝里一塞,出了这口恶气就好。他从小就不是一个挨狗咬不还手的人,别人都说狗咬你你还能咬回去不成?笑死,他不仅想咬回去,还想抄家伙。

    当陈双把湿衣服穿好,再把刘海儿放下去,才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

    应该是刚训练完,光着上身。腹肌像白给似的晾着,前锯肌、腹直肌和腱划分明,是严格自律下的低体脂运动员身材。

    肩膀宽,但是肩背厚度完全没练,肩膀中束和后束精致又紧薄,线条干净漂亮。

    陈双再迎面看过去,瞬间有点占下风。这人长得特别帅,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的画风,不是剑拔弩张的浓眉,而是飞秀的眉毛,只有清爽的英气,没有戾气。

    发愣的一瞬间,门口又多了几个人,大三的人回来了。

    “你……干什么呢?”屈南问,仿佛看着一个四处漏风的人虚张声势,仿佛自己捏住一块可以挤出水的软海绵,看着那双小狗似的眼睛。

    “没见过人写情书啊!”陈双瞪他,不得不承认体院帅逼满天飞这句话是真的。

    “给谁写呢?”屈南歪着头看他身后的柜子,“屈南?”

    “废话。”陈双拎着包走过去,“能不能把路让开?”

    屈南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认识屈南么?”

    “废话,我不认识他能给他写情书吗?”陈双和他擦肩而过,这人比他高,自己的肩头刚好擦过他的大臂,擦过他干燥的皮肤。走出休息室没两步,陈双拎着裤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跑。

    屈南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还有地上那一滩水,慢慢走到自己衣柜门前,拿下那张半湿的纸。

    第一句。

    “学长你太他妈帅了,我一见到你就神魂颠倒,只剩下脱裤子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