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 陈又又

陈又又

    陈双的头一直没抬起来,好似周围的一切都和他无关。爱怎么怎么说,他逃避似的靠着柜门,冰冷的金属冰镇着他的体温。

    这些都无所谓,反正自己都要退学了,只要离开这个狗屎一样的大学,自己的人生还能重新再来一年。用第二轮高三,换一个大学,换一个没人认识的环境,不亏。这辈子,都不想和什么跳高再扯上关系。

    旁边的陶文昌就没那么淡定了,倒不是因为陈双不是铁直。这年头,和他信誓旦旦说自己铁直的人,没有一个是直的,以各种各样的程度弯了。无论是被别人掰弯,还是自己把自己掰弯,从高三到大一,没有一个逃过他的法眼。

    要不人称湾仔码头呢,就凭陈双那难闻的香水,他就没觉得这小子铁直。但他是真没想到,陈双一言不合打顾文宁,是因为感情纠纷。

    然后一言不合写情书给屈南,把这件事闹这么大。

    首先这里是什么地方?是体育大学,体育学院,全市雄竞最为激烈的地方,大家平时最看不起的,就是两个男生搞在一起。除了那种去他妈的老子就要谈恋爱的,就算有这个意思,大家都是掖着藏着。陈双这么一闹,得了,小基佬光荣出柜。

    但是陶文昌真不觉得屈南是什么好东西,隐隐约约,闻见有人开始泡绿茶似的。

    “你什么意思?”顾文宁看向屈南,两个同样刚下练的跳高队选手,长袖队服里面都是一件汗水湿透的短袖。上了场死对头,下了场,照样谁也不服。

    “没什么意思,就是第一次收到男生的情书,挺意外的。”屈南往后退了半步,像是被顾文宁的气场给碾压了。

    陈双只看着地面,头发遮住了他大部分的视线。隐约间,他能看到的还有那几双鞋,全是刚换下来的跑鞋,还没穿跳高队的专用钉子鞋。脚踝在他眼前动,无论是顾文宁、陶文昌,还是那个自己根本不熟悉的屈南,全部都是一队的队员。

    自己是个军训时摸底测试都没参加的人,不愿意成为众目睽睽下的焦点,更不愿意起跳从跳高杆上一跃而过。怕头发被风掀开,怕自己的脸露出来。疤瘌脸这三个字是初一时候班里一个男生起的,可是直到高三,6年,这三个字烙在自己脸上了,如影随形。

    他好怕这三个字再跟着自己到这里,跟着自己上完4年大学。

    初一那个男生后来怎么着了?陈双走神一瞬,好像让自己给打退学了。

    见一次打一次。

    暴力虽然不对,但真解气。

    等到他缓过神来,一双脚踝已经站在了他的鞋尖前面,清新的柠檬味扑面而来,仿佛是在一间逼仄的房间里挤压自己,直冲鼻腔,他躲不开。

    于是陈双开始低着头往旁边挪。

    那人伸出一条胳膊,挡住了他左边的空间。

    有病吧?真以为我好欺负?陈双皱皱眉,改成往右挪,谁知又一条胳膊抬起来,戳在他的衣柜门上。柠檬味再一次侵袭了陈双的嗅觉,仿佛一片新水洒到脸上,能闻出一点儿熟悉的化工感,是体育生常用的止汗剂。

    转瞬之间,屈南的身体往前压了压,偏着头,像是要从陈双的刘海缝隙里,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他确认似的看陈双的侧脸轮廓,睫毛黑压压的:“抱歉,我没吓着你吧?你不用跑。”

    “谁他妈跑了!”陈双的声音尖锐又刺耳,说话的一瞬间,小臂的青筋全部绷了出来,手指钳子似的夹紧了,像是随时准备好要承受什么,要打出去什么。即将成年的年龄,荷尔蒙随随便便堆积就准备爆表。

    可是他的身体是整个往后贴的,平薄的背肌贴在衣柜门上,脊柱骨清晰地感受到金属的冰冷。冰冷感到了颈椎戛然而止,因为头还是没有抬起来。

    后颈凸和柜门接触,已经布满汗水。

    “那你躲我干什么?”屈南的视线滑过他的鼻梁骨,顺着眼窝去找他的眉毛,可是刘海儿太厚了,只能隐约察觉到下面的轮廓高低。

    陈双摇摇头,止汗剂的气味无法忽视,散不开。他从没闻过,一直以来自己接触过的运动员都不喷这个。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接触过几个人。

    顾文宁以前的止汗剂没有味儿。

    “屈南,你这是什么意思?装好人呢?”顾文宁明显是要往外走,他故意没说那件事,怀着一股恶趣味,有些事自己提前说了反而没意思,“他这个人特别能缠人,以后你就知道了。”

    感受到面前的人身体一动,屈南快速地用膝盖顶住陈双坚硬的膝盖骨,他比自己矮几厘米,可是两个人的膝盖骨位置竟然是一样的。

    练体育,就和练芭蕾的选拔差不多。胳膊长、腿长、脖子长的舞者在台上就是好看,这是不争的事实。跑跳类运动员的腿,也是选出来的,腿部的生长主要是小腿拉伸,膝盖骨位置越高,说明小腿长。

    小腿长,就是跟腱长。

    陈双还没说话,被激怒后的状态刚要冲出去,又被屈南无意间这么一撞,没冲出去。

    “对不起,我没有想要破坏你和他的关系。”屈南特意将头低了一些,想要和陈双平视是不可能了,他不抬头,“所以……你和顾文宁之间还有关系么?”

    陈双懒得张嘴说话,摇摇头。

    “看来是没关系了。”屈南笑了笑,手指扣在柜门上,离面前小金毛的耳朵只有几厘米,指节屈出一个直角,敲了敲,“顾文宁是我同班,但是他脾气有些急,我不希望你们的事没处理好,或者因为给我写情书就吵起来。对不起,需不需要我和他解释一下?”

    陈双不习惯和人这么近距离接触,除了弟弟,他很少靠近别人。但是听到他这么说,刚才的戾气被柠檬香给冲淡了。这么一比,顾文宁确实性格急。

    陶文昌站在他们几米之外,后悔今天上学没随身携带一包洽洽香瓜子。这什么情况?屈南你他妈装什么装呢?

    “你们慢慢聊吧,我就不陪着他演戏了。谁给我发微信求着我搭理搭理他,谁心里清楚。”顾文宁往后看了一眼,太知道陈双什么德性,叽叽歪歪甩不掉。等他们那几个人走了,大一休息室才安静下来,刚才在门口不敢进的大一男生拎着包来找自己的柜子,开始换上课穿的衣服。

    旁边热闹起来了,屈南还是没动。

    陶文昌看着自己这个徒弟被堵在更衣室里,也没打算出手相救。你自己写情书招来的大佛,你自己送走吧。

    “陈又又……”屈南慢慢地说,昨天看得不够仔细,但现在还不能直接扳他下巴,“你是叫陈又又吧?”

    可能是顾文宁那傻逼走了,周围的气氛也没那么尴尬,这个姿势再不拆开更说不清楚。陈双挠了挠右耳垂,用右脸对着人。“陈双……字太难看了。”

    “哦……陈双。”看他的小动作变多了,屈南的身体往后撤了几厘米,减少了一些压迫感,“你又不认识我,为什么给我写情书?”

    陈双原本不想说话的,知道自己嗓音难听,几年烟龄下来,变声期一过,再好听的嗓子都废了。但也就是靠这副痞气的嗓门儿震住人。

    现在,不爱和别人交流的嘴动了动。“气前任,他和你一个班,所以……”

    “气他?你们分手了?”屈南打断了他,“你这么可爱,和你谈恋爱的人应该很快乐吧?”

    什么?

    可爱?陈双猛然抬起脸一刹那,茶色的眼睛和那双乌沉沉的眼睛对视上,紧攥的手骤然松开了。从来没有人替自己说过话,更没有人用可爱两个字形容自己,事实上,自己和这些褒义词向来无关啊。

    他是不是故意笑话自己呢?一个长了胎记的脸,怎么可能是可爱的?

    一股热意从头皮里冒出来,顺着被柜门冰了半天的脊椎骨往下转移,陈双开始出汗。

    陶文昌原本还不想插手,这时候不得不插手了。“咳咳……南哥,我徒弟有点不懂事,你别和他一般计较。他不爱说话,基本上也不说话,就当是个误会行吗?别为难他,也别逗他。”

    “原来是个误会啊……”屈南的视线在陶文昌脸上转了转,“那好吧,刚才他可能被顾文宁吓着了。你先带他去上课,我有时间再来找。”

    说完,屈南果真没有再难为陈双,拎着自己的运动包离开了。陶文昌这才舒一口气,回头再看陈双,他还呆愣愣地站着。

    “想什么呢?”陶文昌问,“吓坏了吧?让你惹啊,浪啊,野啊。”

    陈双慢慢地缓过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我在想,去哪个办公室办退学。”

    “退你大爷,跟我上楼上课!”陶文昌拽了他一把,带着他往楼上走。总教练黄俊给自己的任务是今年把陈双训练到能带出去打比赛,他要是退学了,自己要被骂死。

    体院的教学楼紧挨着休息室,和普通教学楼不一样,楼道两侧墙面贴着的不是爱因斯坦、牛顿、钱学森、郭沫若,而是各路体育大神、运动员、知名教练,还有学校里出过的名人。

    陈双跟在陶文昌的身后,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他从小就习惯干这个,为了变成零存在感,还找到了最适合的衣服颜色。

    土色。

    黑色和白色其实都很高调,无论走在哪里都能被一眼揪出来,唯独穿土色一身,就能完美融入人群。现在他混在一大群运动员里,还算不出挑。

    因为周围太嘈杂,比他身高还高的人比比皆是,他一个标准185在这里就算常态,挺好。

    “看看,看看,周围这些照片全是咱们学校出过的名人,学体育有发展,背越式跳高我练了10年,第一次遇上你这种……”陶文昌回头看陈双一眼,停在一张大合影面前,“顶配菜鸟。”

    陈双想往前走,又想揉鼻子。不知道是屈南这个人的存在感太强还是他身上的柠檬味太香,鼻子里全是,仿佛这人还在面前杵着。

    “这些都是咱们学校的教练,还有咱们学校培养出去的跳高大神。和咱们一个项目,每个跳高体育生走过去都习惯拜拜。”陶文昌伸手摁了他一把,“快,拜拜!”

    陈双才不拜拜,自己马上就要退学复读高三,从此和这个项目再无瓜葛。可是面前的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

    应该是很旧的一张,再看合影时间,果然是15年前。里面的人分4排,第一排坐着,第二排往后全是站着的。可是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竟然空着。

    “这人呢?”他指着照片问。

    “这个啊,咱们体院跳高队的巅峰人物,健将级,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运动员,我记得他好像叫屈向北。”陶文昌拿出手机,给女朋友发了个我上课了的微信,“可是在巅峰状态时候退役了,再也没出现过,从此查无此人。学校一直没联系上,但是这个位置给他留着呢。走吧,上课去。”

    陈双又扫了一眼合影,空着的座椅上好像贴着一条竖直的纸,纸上写着名字。周围都有人坐,它空出来,像一张口,准备要说话。

    他还想再看看,被陶文昌一把拽走,一直拽到大教室。

    大一和大二很多课混在一起上,人多,什么项目都有。陶文昌去找他自己的同学了,陈双去找最后一排最左侧,挨着窗户的那个位置。

    这就是他专属,只要坐在这里,全教室的人都看不见自己的左脸。坐好了,陈双才擦擦汗,露出白皮肤下面的一块隐青。

    主训练场上,大三的正在集合测试,屈南在内场换衣服,汗湿的短袖t恤薄膜似的剥下来,离开汗水黏着的皮肤,整面背肌被刚好的太阳光晃了一下。

    脖子上,一条银项链闪着,坠着。

    作者有话要说:  昌子:让我来看看谁准备泡绿茶了?

    感谢在2021-04-18 14:57:34~2021-04-19 15:03: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三大碗蛐蛐儿 2个;dumb丁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豆辛苦了! 4个;kageki、米渣 3个;工作犬 2个;biu、懒趴、御常夜、阿止、愚者不是邪神、人间小电池、旋风土der、lllicelll、matsumatsumatsujun、右更、kent是我男神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爱喝可乐的咸鱼er 50瓶;三大碗蛐蛐儿 26瓶;biu 25瓶;土豆、米渣 20瓶;湖底有妖怪 19瓶;zoe2222 15瓶;书至 10瓶;今天烧烤店开门了嘛、安瑞雪 5瓶;给吴雩的辣条 4瓶;东南枝 3瓶;端水酷1高举骨科大旗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