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 真羡慕他

真羡慕他

    “不用。”陈双摇摇头,终于,开口和屈南对话了。

    他的姿态还是保持在随时准备逃走,身体微向后躲,运动鞋的鞋尖已经对准了后门的方向。

    听见陈双开口说话,屈南的肩膀方向也动了动,从斜倚着后墙,变成整个身体完全转向他,用一个细微的身体动作给予这两个字足够的重视。

    “真的不用么?”屈南问。身旁有人走过,他伸胳膊,自然而然地替陈双挡了一下,制造了一个小小的双人空间。

    陈双僵着胳膊,脸根本抬不起来,这个姿势让他眼熟,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每一天都要替四水挡很多人。

    “不用。”陈双又摇摇头,连摇头的幅度都小。说完这两个字,他转过身,朝着走廊的楼梯方向拔腿飞奔。

    又跑了,不过已经说上话了。屈南看着他提着裤子百米冲刺的背影,笑了笑。

    空气里总有潮气味儿,不知道是这个夏天多雨还是什么缘故。陈双跑步速度很快,无数的人从他身边滑过去,像汗水粘了一下他的皮肤就没了。退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他还没搞清楚,但是招生办一定能告诉他。

    “报告!”他冲进校务办公室,脚下刹车,还保留着高中生找老师先喊报告的习惯。

    正在校务办公室领文件的老师刚好就是陈泰,见着陈双,立刻把他和教室后面靠窗的金发锅盖头联系到一起。

    “怎么是你?”陈泰问,“有事吗?”

    “老师,我想问问退学手续在哪儿办啊?”陈双说,呼吸一次,后背的汗就像有声音似的,往下落。

    “退学?”陈泰放下手里的东西,认真起来,“为什么?家里有什么困难还是准备出国?”

    他见过的退学情况大多都是这两种,前者的话学校一般都可以帮忙把人留下,还有特困生奖学金和相关措施,每个月按时给饭卡补饭费,在资助学生的同时保护学生的自尊心。但是后者的话一般就留不住了。

    “没困难,也不出国。”陈双看着自己的鞋尖,“我觉得学体育不适合我,首体大也不适合我。当时报考学校脑子一热……我准备复读。”

    “脑子一热?”这话放在普通学生身上,陈泰信,搁在一个体育生身上,谁信谁白活了。要想考体院,除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还需要极大的忍耐力,不止是文化课,还需要经历体考。单单是一个体育考试就拦下了不少人,这绝对不可能是脑子一热就考错大学的决定。

    “练哪个项目的?”陈泰看他的身型。

    “跳……跳高队的。”陈双说,躲着陈泰的注视,怕他一言不合把自己拎回训练场,“我想退学……”

    “再好好考虑考虑吧。”陈泰一下将他拒绝了,“我知道,大学的训练方式和高中不一样,很多人不一定能马上适应。你要是觉得累,我和你们总教练黄俊说一下,让你休息一周,强度适应之后再归队。”

    陈双还想再说什么,刚好看见黄俊从另外一个办公室出来,吓得他赶紧撤退。第一次退学申请失败,陈双一改刚才的跑速,垂头丧气地往外走。

    一对儿学生情侣从他身边走过,两个人穿着情侣衫。陈双看着他们五指交叉的拉手方式,羡慕地追看了好几秒。虽然他们的长相没有陶文昌和俞雅那么出挑,是最最普通的大学情侣,可是那股要好的劲儿,真是能甜死人了。

    要是自己也有个对象,自己和他也穿情侣装,趁没人的时候,也拉着手在校园里走走。陈双眼馋地看着他们,幻想自己要是谈恋爱会什么样。

    一定会好好陪着他,绝对不冷暴力,用尽全力地保护他,像保护四水那样,绝对不让他伤心或者被人欺负。还要骑着小摩托带他出去兜风,带他出去玩儿,带他去自己经常偷偷藏起来的秘密基地。

    一起吃棉花糖,在狂热的夏天里下沉,喝冰啤酒,商量着骑自行车去看银河的梦话。

    会一起过夏天,一起过好多好多个热闹的夏天……不过这一切美好的幻想,全部在陈双想起自己的脸之后消停了。

    有那东西在自己脸上,这辈子都活不开心,算了,不想了。陈双以前也觉得自己谈了恋爱之后一定会幸福,一定会抓住那束照亮自己乱七八糟生活的光,结果……

    “陈双!”身后一声怒吼。

    陈双愣了一秒,连头都不回,拔腿就跑。

    “你他妈跑哪儿去!”陶文昌找他半天了,可算逮着,绝不放手,一把薅住了陈双的领口将人摁住,“你让我省省心行不行?又想逃练?”

    “你松手!”陈双挣扎,肩膀顶着,往陶文昌的身上撞,撞开之后继续再跑。陶文昌也不好惹,以前在高中时候叱咤风云,进了大学就是跳高队的种子选手,一直以来被人捧着,没遇上过陈双这么拧巴的。

    陈双还是要跑,都答应四水了,今天必须早回去。刘海儿乱动之间露出他的青紫左眼眶,独眼熊猫似的,在陶文昌手里挣扎。

    “跟我回去训练!”陶文昌一把将他胳膊反拧,“考体院了又不练,你以为运动员那么好当是不是!”

    “我没想当!”陈双甩开他,发狠地冲着陶文昌的方向喊,却不是冲着这个人喊,“我后悔了行不行?你们是不是有病啊,除了让我训练就是让我训练!运动员又怎么了?你们很了不起啊?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那么牛逼啊?”

    这下,轮到陶文昌愣了。

    也不是愣了,而是烦了,燥了,好久不出现的劲儿又回来了,让他特别想要收拾人。

    “小子,你给我把嘴放干净些,真以为我不揍你是吧?”陶文昌一把揪满陈双的领口,陈双怕他看自己脸,猛推一把,没推开,两个人上身完全静态扭打成一起,谁也拆不开谁的胳膊,最后还是陶文昌指着陈双的鼻子说话:“欠收拾是不是?教练让我带你训练,没让我忍着你犯傻逼!今天你就是死也得给我死在训练场上,我……”

    “怎么了?校园内禁止打架。”一个声音,出现在两个人的右侧。

    陈双和陶文昌一起转过头,半扭着身体,看见屈南站在那里。一瞧见他,陶文昌就先松开手了,知道陈双今天一定跑不了。

    因为,屈南这哥们儿比自己还要难缠呢。

    “没打架,训他两句。”他说,又把陈双拽到边上来,“他不想练了,天天想着退学。教练说他再逃练就记处分。”

    陈双瞬间瞪大了眼睛,记处分?还有这种好事?处分多了是不是直接劝退啊?

    “退学?”屈南往前走了两步,每一步,都特别特别得轻,仿佛脚下是一整地的落叶,出了声就要吓跑什么,“昌子,你先去训练场吧,一会儿我把他带过去。”

    “我不去!”陈双猛地抽回胳膊,抬步就往反方向走。一条胳膊伸出来,拦住他的去路,他恨恨地看向屈南,像心里计较着什么,想要抡拳头。

    “你先跟我走,我教你逃练。”屈南的声音过来了,仍旧是柠檬味道的止汗剂,像空气清新剂,冲进陈双翻滚的热血里,他声音很小,很小很小的,甚至比上课时候还要小声,偏偏只给陈双听见,“逃练的方法多得是,我教你。”

    逃练?陈双站立不安地晃了两下。

    “走吧,我先带你过去。”屈南指了一个方向,明明两个人几厘米之隔,却始终不去接触他。

    陈双心里动了,可身体没动。心里动是想赶紧逃走,答应四水去吃火锅,身体不动是他没摸透屈南的底细。再轻而易举相信别人的傻逼行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做了。任何人的好意都有可能是不怀好意。

    “南哥,我和你聊几句。”陶文昌看他俩关系也不算熟,先勾着屈南的肩膀拉到旁边来,“我这个徒弟吧……有点麻烦,黄俊肯定是不放人,我肯定是要带他训练去。咱俩平时一起训练都是自己人,我就问你一句话,你不是gay吧?”

    “你看我像么?”屈南反问。

    “我觉得……你不像。”陶文昌敢这么说,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放心吧,我不是同性恋。”屈南反手拍了拍陶文昌,“你先归队,人我肯定带过去。”

    “谢谢南哥,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陈双有这个天赋,我真看不得他浪费时间,我想栽培他。”陶文昌说完,又看了一眼旁边的黄毛锅盖,朝着主训练场的方向跑了。屈南等到昌子走远之后,才试探着朝陈双迈了一步。

    陈双往反方向撤退一步。

    于是屈南停下来,换了一个话题。“你不用怕,我不会像昌子那样,用武力押你过去……你喷的是什么香水?”

    啊?话题忽转,陈双的思路瞬间被屈南带跑。

    屈南再近一些,终于闻到了最末尾的尾调,就是雷阵雨过后,树林子里会有的气味,无论是树枝还是苔藓,都被冲干净了,淡淡的,潮潮的,水分子到了饱和。

    “走吧,先去训练场。”两人还保持着半米距离,屈南转过身,也没有催促陈双,而是自己先朝着那边走。

    陈双想了想,又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跟着屈南一同过去了,隔着几米的距离。

    屈南的训练场地在大三那一边,陈双的出现,自然而然引起不小的关注度。他的衣服饱和度很低,像随时准备和黄土融为一体,和周围姹紫嫣红的各色荧光训练服相比,太过平凡。

    “呦,南哥来了。”错身的人问,同时往后看了一眼,“不是吧?南哥你真被小菜鸟缠上了?”

    “滚,我带他练练,你们忙你们的。”屈南上手就捶,一拳落在那人肩膀上,也不疼,大家动手动脚习惯了,都是兄弟。

    陈双听着他们谈论自己,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有屈南在,那些人好像就不怎么笑话自己,也不怎么盯着自己的脸看。屈南说到做到,和自己保持着一定距离,在不远处做基础拉伸,陈双怪无聊的,拿出手机,查看明后天的兼职时间。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旁边坐了一个人。

    陈双第一反应是屈南,抬起头,顾文宁。

    “来看我啊?”顾文宁手里一瓶可乐,轻轻地放在陈双的右手边,“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误会。道个歉,那天动手打你是我不对。”

    陈双匪夷所思地看着他,这人有毛病吧?

    “请你喝冰可乐,以前你最喜欢喝的。”顾文宁也没有多说,留下一瓶可乐便离开了。陈双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直看着,以前每次约会都是自己看着他先走,心里有种意犹未尽的快乐。

    以前约会,每次见面他都给自己买一瓶可乐。陈双看着手边这一瓶,并没有想拿,只是搞不懂顾文宁准备干什么。

    他没有拿,可是有人把那瓶可乐拿起来了。

    “你渴了?”屈南笑着坐在旁边,顺手就把饮料捏在手里。

    陈双摇摇头。“我……我想走。”

    “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啊?”屈南从包里拿出自己的运动毛巾,擦掉汗水之后再自然而然地拧开可乐瓶盖,猛灌了一大口。

    是有急事,可是陈双不想和任何人说,只是摇摇头。

    又急着走,又不说去干什么,屈南将他看穿,却不再追问,反而把可乐瓶晃了晃。“啊,不好意思,刚才不小心就给喝了,这是顾文宁给你买的……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陈双看着那瓶可乐,想起曾经那点寄托在可乐上的快乐。“你喝吧,我不要。”

    “那我就喝了啊,谢了。”屈南轻轻地靠在椅子上,拧开后只喝一口,像猛然想起什么来又赶紧拧上了。

    “怎么了?”陈双看他这反应,脸色都吓变了,就知道顾文宁那傻逼没这么好心。

    “没事,马上要比赛了,我差点忘记不能喝。”屈南擦着嘴角解释,将训练服的下摆抻起来,拉到胸肌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珠,“好羡慕顾文宁那种长不胖的体质,我就不行,每天都得严格训练和忌口,这种高热量高糖分的饮料对运动员不友好。”

    陈双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可乐里下毒了,再看那瓶饮料,脑袋里只剩下高热量高糖分。

    “走吧,跟我来。”屈南把饮料扔回包里。

    陈双跟着他一起站起来。“干什么去啊?”

    “请你喝奶茶,顺便教你怎么逃练。”屈南说,顺手拎起了陈双的双肩背。

    作者有话要说:  陶文昌:让我看看是谁这么茶艺高超?哦,是屈南啊。

    感谢在2021-04-21 13:13:21~2021-04-22 15:0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三大碗蛐蛐儿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豆辛苦了!、kageki、沉钟暮鼓、米渣、珺囍、哇光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郝响出趣丸 75瓶;猫薄荷苏溪 27瓶;星星不在 22瓶;想扒存稿箱、粽哥哥qy 10瓶;不是心形、26138848 5瓶;豆酱的小玫瑰 2瓶;给吴雩的辣条、端水酷1高举骨科大旗、看不懂啊、25534600、不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