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你男朋友,我接手了 > 专业沏茶选手

专业沏茶选手

    什么?竟然没电了?

    耳机没电了!那刚才岂不是……陈双飞速打开手机,准备关掉音频,原来刚才自己听的小黄书全被屈南听到了。慌忙之中,手机在他手里打了个滑,就在陈双以为自己关不掉它之后,它自己结束了播放。

    因为几分钟的音频播放完毕,最后一句话在这一刻喊了出来。

    “我真的没了,老公好猛,啊……”

    然后是一声悠长又**的尖叫,戛然而止,陈双捏着自己的手机,紧紧盯着自己脚下的橡胶地板,感受汗水疯狂冒出并且在皮肤上流淌的感觉。

    两枚耳机也拿在手里了,可陈双却仿佛拿着斩立决的立牌,恨不得亲手给自己一个了断。是连夜逃跑还是退学,还是坐着火车换个城市,哪怕是挖个地道躲一躲,各种想法陈双都认真考虑了一遍。

    算了,这简直是可以重新投胎再活一遍的尴尬程度,没事,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没事。

    陈双心里安慰自己,仍旧是半垂着脸,刘海儿的下沿压在眼睫毛上,左眼时不时眯一下,眼眶完全青紫了,总是很疼。

    “那个……咱们学校的室内馆里挺热闹的。”终于,陈双开始组织语言,却没想好如何转嫁这份让他揪头发的尴尬。是好好解释一下还是糊弄过去呢?解释?解释什么?自己就是在室内馆里听小黄书了,说自己是不小心点开的,能糊弄过去吗?

    还是退学吧,首体大自己是待不下去了,早走早轻松。陈双的脸出现了一种仓皇,倔强的嘴无意识地张开,露出里面粉红色的舌头。

    “我……”他又想尝试一把,但是第二个字都没说出来。别人听见也就算了,偏偏是屈南。自己在情急之下给他写了小黄书一样的情书,现在又……

    “没错我就是听了。”陈双忽然蹦出这么一句来,解决不了的事他通常选择硬碰硬,有本事你丫就打我一顿,我又不一定打不过你,“这是我个人爱好,怎么了?有意见吗?”

    屈南看向陈双的脸。看到的不止是仓皇,还有一点儿害怕,害怕自己被人误解被人冷落的神情,却不愿意敞开了说,身体也开始紧张,不经意间已经往后靠。

    屈南不说话,陈双咽了咽唾沫,更紧张了,脚趾头在鞋里抠鞋底。如果屈南再多看自己几秒,鞋底就要被抠穿了。

    还是走吧,以后也别找屈南帮忙逃练,陈双真的开始抬屁股了,这时身边一只手拉住他t恤的下摆,很轻很轻,只揪住了一丢丢布料,但是就这么一丢丢,不肯松手。

    “没事。”屈南终于说话了,用十分之一的力量将陈双拉回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没什么,你不用尴尬。”

    “谁他妈尴尬了!”陈双虽然被拉了回来,但已经幻想两条腿风火轮一样蹿出去,这辈子不上学。他尴尬的次数太多了,无论新认识什么人,都能从对方眼里看出欲言又止,都能发现对面的视线是冲着自己左太阳穴去的。

    屈南的手这时候收回来,将刚才喝空了的矿泉水瓶放进包里。“我只想谢谢你帮我带水……对了,你等我一下好不好?我去找教练帮你签到,一会儿再陪你一起走。”

    “啊?哦……”陈双坐回原处,情绪像刚准备喷发的火山没喷出来,屈南表现得太淡定,仿佛刚才他什么都没听见。可是看着他发红的耳廓,陈双相信其实他都听清楚了,只是不说。而且这人很纯情,听几句小黄书就脸红了。

    不说就行,陈双看着屈南跑向教练,脚趾头还在抠鞋底。好在训练馆里噪音大,除了他们两个,其余的人都听不到。

    另外一侧,黄俊身边围了不少人,都在和总教练核对比赛信息。屈南穿过人群,在训练手册的大一名单里找陈双的名字,然后给那一串空白格子后面画一个对勾。

    这种签到方式只是走一个过程,黄俊不会只盯着手册看。也没有人愿意作假,运动员都想赢金牌,骗教练最终骗的是自己。

    签完之后,屈南把手册放回原处,转身撞上了陶文昌。

    “南哥,你不会又给我徒弟签到呢吧?”陶文昌拿起手册一看,果真,什么都没练的陈双名字后面多了一个对勾。

    “你这不是害他吗?”陶文昌挺看不惯的,“溺子如杀子,你就该把他按回来。”

    “他自己不想留下,你逼他,他只会跑更远。”屈南整了一下衣领,“你得让他从心底想赢,他才会愿意训练。”

    这话陶文昌根本不理解,自己从初中就是体育生,从初中开始就在跳高场上独领风骚,不想输。不远处的软垫场上又起了一阵欢呼声,陶文昌看过去,是顾文宁在破他自己的记录。

    同样都是国家级一级运动员,大家是队友,也是对手。

    “那你今天还去喂狗吗?”陶文昌又问,“如果你不去,我去看看,总觉得那条狗眼熟……它喜欢吃什么啊,我给它买点儿。”

    “你不用给它买,也不要对它好。”屈南忽然说,也注意到了顾文宁那边的成绩。2.03米,分数够可以了。

    陶文昌奇怪地看了看他。“怎么,只能你喂,不能我喂了?”

    “没错。”屈南用手腕的吸汗腕带蹭了下额头,“它没见过你,更没有信任你。对于还没有对你建立信任关系的流浪狗,你对它的好或是不好,都是一种负担。”

    “那怎么办?”陶文昌想起那条狗的样子,有些可怜它,“它会不会咬人啊?”

    “必要时候往后撤一步。”屈南又顿了顿,“它会龇牙是很正常的事,那只是它保护自己的方式。它越龇牙,你越不能急,留给它空间让它放松,重复几次或者几十次之后,它会觉得你是可以相信的。还有,接近流浪狗就不能怕被咬。”

    “是……吗?”陶文昌眯了眯眼睛,总觉得他话里有话。

    另一边,陈双刚刚从一次社会性死亡中缓上来,好在屈南离开了,留给他充足的时间消化尴尬。右前方有欢呼声,他也看见了,是顾文宁。

    无论是跳高成绩还是脸,都不能否认他确实引人注意。现在,这个引人注意的人朝自己走过来,仿佛是碰巧了,坐在自己右侧一米外。

    “又来找我?”顾文宁笑着拧开水说。

    “你可以滚吗?”陈双目不斜视,“我来找屈南的。”

    “找他只是借口吧?以前你最喜欢看我训练。”顾文宁摘下左手的护腕,把它塞进运动包的同时,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盒子来,“别跟我闹别扭了,这个给你,算是我道歉的诚意。”

    “诚意?”陈双指着自己酸疼的左眼眶,“打一架吗?同归于尽的那种。”

    “别闹,这个给你。”顾文宁把小盒子推过来,“你又快过生日了,我还记着呢,没忘。”

    陈双瞪着他的眼睛里瞳孔骤缩,猛然间,记忆被打回那个时间段,高三的上半学期刚开始,自己上课时候偷着发微信。

    “你17岁生日那天我在训练,没陪你,这个是今天给你买的,拿着吧。”顾文宁说。陈双不知不觉间接过来,倒不是真想要,而是给自己那年没收到礼物的执念画个句号,看看他到底能给自己买什么。

    小礼盒里四枚草莓,全部浇上巧克力的那种,洒了可食用金粉,很漂亮,香味儿也很诱人。

    “我还记得你爱吃甜食。”顾文宁说,一只手已经抬了起来,像是要朝陈双那头小金毛上落,“其实……”

    “抱歉,让我坐一下!”一个人的到来打断了顾文宁的话,屈南跌跌撞撞地过来,顺手将陈双的肩膀一搂,坐在他左侧,“有些低血糖了……咦,顾文宁你也在?”

    陈双的身体一偏,靠到了屈南这一边,但是他立刻坐正,手里还拿着那个小礼盒。再看屈南,脸色没什么改变,只是虚弱无力地挂在自己身上,嘴唇有些抖。

    “你低血糖了?”陈双立刻问,他以前训练也见过低血糖的人,大部分运动员都为了保持低脂低而拼命,“要不要叫队医?这个……”他忽然看见自己手里的东西,“这个你吃不吃?”

    屈南看着这个似曾相识的盒子,摇摇头,汗水滴到陈双的身上。“没事,我缓缓就好,这个……就不吃了。我劝你最好也别吃,学校门口的小作坊做的,可能不卫生……而且……”

    “妈的,都这时候你还管卫不卫生?”陈双真没顾及太多,低血糖很危险的,礼盒在他的暴力之下很快拆开,他捏起一个,也不管自己的手干不干净,把一个裹着巧克力外壳的草莓塞进了屈南的嘴里。

    “我……”屈南勉为其难地咬住了,只是咬住半口就全吐了出来,“抱歉,我不该浪费你的东西,但是……这不是巧克力,是代可可脂,我要比赛了,这种没营养又廉价的甜食真不能碰。这都是骗小孩儿的,算不上甜食。”说完,他慢慢地抬起头,看向顾文宁的时候,表情像是恍然大悟,“这……不会是你送陈双的吧?”

    “废话。”顾文宁抱以冷怀地看着,还是上次的那种感觉,知道有地方不对劲,但是说不出来。

    “那……我道歉,我不是故意贬低你的礼物,其实……这也算甜食。”屈南放开陈双,将礼品盒连带里面的三枚草莓还回去,“礼品贵在用心和意义,和价格没什么关系,哪怕没那么好,也是你的一份心意。我不知道这是你送他的,不该吃,要不我把钱退给你吧?”

    话虽然这么说,可是礼盒已经怼到顾文宁鼻子尖上去了。见他不接,屈南又把礼盒放在座椅上,很吃力地抬起胳膊,将陈双往自己这边揽了揽。

    两个人互相看着,中间坐着一个陈双。

    “咱们走吧。”陈双烦了,妈的,自己原来在顾文宁的心里就值那么廉价的东西,骗小孩儿的。好在17岁生日没和他一起过,否则现在回忆起来估计能气死。

    “那咱们走吧。”屈南扶着陈双站起来,又看顾文宁,“我真不是有意的,回宿舍我就把钱转给你。”

    “转个屁!”陈双拎起包来,想起那个草莓就头疼,仿佛那就是自己,根本拿不上台面。顾文宁又叫了他几次,他也没回头,只跟着屈南往外走,以前那些美好的记忆一点点都没了,都是假的,像代可可脂一样,连真正的巧克力都算不上。

    离开了室内馆,屈南才说话:“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让你们不欢而散。”

    “我巴不得他赶紧滚。”陈双走了两步,忽然想起屈南低血糖,“我帮你拎着包吧?”

    “不用,我没那么脆弱,以前低血糖了也是自己撑过来的。”屈南笑了笑,“顾文宁这个人……我一直很努力和他相处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和我不对脾气。”

    “你脾气这么好,他和你处不来说明他有问题……”陈双低着头说,低着头走路,“谢谢啊,又麻烦你帮我逃练了……”

    屈南回头看了他一眼,小金毛底下,藏着一双眼睑明显下至的茶色眼睛。“不客气,你要是真想谢我,以后就叫我学长吧。”

    “学……长?”陈双缓慢地张张嘴。

    “嗯,学长听着比较正式。”屈南慢了一步,等着陈双和他并行,“我不喜欢听别人叫哥,因为我总觉得那些喜欢让别人喊哥的人……是没长大,不成熟,才刻意追求认同感和虚荣心,挺幼稚的。”

    作者有话要说:  屈南:撬墙角我都是开着拖拉机来的。

    感谢在2021-04-27 14:46:34~2021-04-28 15:31: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每天都想喝红石榴汽水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三大碗蛐蛐儿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万万没写完、豆辛苦了!、米渣、凡凡、钏里钏气的火正哥、鬼市酱油店老板、biu、有點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ona717 17瓶;御常夜、随手保护 10瓶;面窝夹发糕 8瓶;端水酷1高举骨科大旗 5瓶;晴空旧梦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