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53: 抓个正着了

0053: 抓个正着了

    姜凉七使劲的甩了甩头,想把这种不适之感,全部甩出脑后,可是她越甩头,眼前的人,就凑她愈近。

    少年郎满目灿烂,伸出手,温柔带着宠溺道:“凉七,你怎么了,又开始闹脾气了,乖,跟我回去!”

    霎那之间,血腥味蔓延在舌尖,眼前的少年郎,也变成了苏苏那俊朗的面孔,对他龇牙咧嘴的笑着。

    “真是厉害,眼神那么挣扎与迷恋,竞然逃脱出迷绕,太子妃你可真是一个宝贝,我师兄拿你来试药,赚到了!”

    姜凉七很想把一口带着血腥的唾沫,喷向眼前这个人,“那是当然,不能让你师兄做亏本买卖不是,不能让你做亏本买卖不是!”

    苏苏笑了笑:“这个是自然,是人都不喜欢做亏本买卖,这单我接下来了,我去找河间小郡主!”

    他摇晃着手中装着蛊虫的瓷瓶,摇头晃脑的离开。

    姜凉七身体继续往柱子上一靠,听着里面,略有喘息的声音,在这喘息之中,她似乎听到自己的名字,从贺兰敏之口中发出来的。

    叫她的名字,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姜凉七转身,看了看天色,直接走出了院子,院子门口,有两个人守着,外面热闹非凡。

    过来给云老夫人过寿的人,送上的寿礼,云老太傅还问了太子殿下在哪。

    云沉染摇了摇头表示不知,姜凉七道了一声太子殿下有些不是,需要小息片刻,宴会的时候,一定会出现。

    长公主贺兰绚带着皇上赏赐的寿礼而来,全云府上上下下都出去领旨谢恩。

    皇上的赏赐,抬了几大台子,在别人看来,这是天大的恩宠,姜凉七眼中这个恩宠是带刺的。

    贺兰绚被请了进去,河间王对她大肆夸奖了一番,贺兰绚笑得跟朵花似的:“河间王兄,怎么没看到小郡主啊?”

    河间王含笑道:“这丫头就是一个泥猴子,消停不了半会儿,现在应该好奇的上窜下跳,长公主不用在意!”

    贺兰绚了然,把视线看向姜凉七:“太子妃,怎么没有看到太子,今日本宫听闻姜侧妃和太子一起过来给老夫人祝寿!”

    姜凉七还没有开口,云沉染率先抢了话:“长公主有所不知,姜侧妃娘娘一不小心,摔脏了衣裙,殿下现在正心疼于她,陪她在换衣裳呢!”

    “太子简直是胡闹!”贺兰绚脸色当即沉了下来:“太子妃,今日是云老夫人的生辰寿诞,事从缓急,你带本宫过去!”

    姜凉七迟疑了一下:“这,殿下换好了衣裳,自然会过来,长公主不必忧虑!”

    贺兰绚眉头一拧,眼珠子一转:“该不会……”

    说着,看着自己周围这么多人,倒也没敢把话说出来,真是脸色越发沉然:“太子妃,带本宫过去!”

    喜气洋洋的气氛,瞬间变得肃然起来,姜凉七冲着云家人笑了笑:“祖母祖父,父亲母亲,女儿先行带长公主过去,把太子殿下邀来!”

    一家人对望一眼,点了点头,云沉染一派悠然,和眼前这气氛,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贺兰绚生怕发出什么意外,越发急切,但是她的急切,让贺兰慕莲身边的丫鬟春风给彻底的打乱。

    春风奔速而来,脚下的步伐太急,直接一下子扑倒在地,惊慌失措的喊着:“王爷,郡主出事了!”

    河间王大步一跨,弯腰一把提起了春风:“郡主怎么了?”

    春风被泪水糊了脸,颤颤巍巍道:“郡主,郡主,她被人欺凌了!”

    “什么?”河间王凶神恶煞:“谁这么大胆子,在哪里,带本王过去!”

    春风不该懈怠,带着河间王就往内院走去。

    在场的其他人欲跟上,云沉染拿着折扇横挡着:“诸位,宴席已开始,请诸位入座,来人好生伺候着!”

    云府上上下下的丫鬟,急忙出来迎客,云沉染迅速的与大人对望一眼,云大人去招呼客人,云夫人搀扶起云老夫人把他扶走。

    云老太傅和云沉染随即便走向后院。

    拂冬搀扶着姜凉七,脚下不知行色匆匆,贺兰绚几乎和她并列走,带着质疑:“该不会是你这个女子,又玩的什么把戏吧?”

    姜凉七声音一沉,十分不客气的说道:“臣妾不知长公主说什么,今日是臣妾祖母生辰,臣妾不希望云府发生任何不利云府的事情!”

    “长公主若是说是臣妾的错,臣妾今日心情不好,休怪臣妾对长公主不恭,还请长公主自重!”

    她焦急的神色,以及对家族的维护让贺兰绚一时语塞,竟找不到反驳之语,只得加快步子。

    云府的后院,花园中的假石洞内,脸色绯红像喝醉酒的贺兰敏之和挣扎撕破衣裳的贺兰慕莲,他们的旁边,是被打晕过去的香柳。

    贺兰绚一直在盯着姜凉七,见她奔过来险些晕过去,若不是她身边的丫鬟扶着她,她肯定能摔倒。

    河间王脱了自己的外袍,披在贺兰慕莲身上,对着贺兰敏之就是一脚狠狠的踹去,他是一个有实权的王爷,领兵打仗拳脚功夫是有的。

    贺兰敏之直接被踹趔趄后退好几步,才颤颤巍巍站稳,全身上下散发出一股酒气,似喝了不少酒。

    贺兰慕莲在河间王怀里大喊:“父王,杀了他,杀了他,杀了这个登徒子!”

    贺兰慕莲这样一吆喝,在场的人,神色不约同时的古怪了一下,贺兰慕莲在河间是第一次来到京城,不认识贺兰敏之长什么样子,情理之中。

    河间王急忙安抚:“别怕,父王在,没有人能欺负你!”

    贺兰慕莲紧紧的抓住河间王的手臂,双眼通红:“我要让这个登徒子死,我要让他死,我一定让他死!”

    姜凉七紧紧的握着拂冬的手,眼中的不可置信,让贺兰绚彻底打消了这是一场她设计的阴谋。

    河间王抱着她转身:“父王会给你做主,这个人绝对跑不掉,咱们现在回驿馆,换一件衣裳,进宫面圣!”

    贺兰慕莲闻言挣扎从河间王怀里翻下来,抽出自己头上的簪花,对着贺兰敏之就要扎过去,“我现在就让他死,不会进宫面圣!”

    姜凉七心中一声冷笑,快速奔过,一把推开了贺兰敏之,簪子直接扎在她的肩胛。

    贺兰慕莲像极了一个被夹断腿的小兽,六亲不认只想让侵犯她的人死,手一推姜凉七,手中的簪子猛然一拔:“给本郡主滚开,本郡主要杀了她,谁也不能阻止!”

    鲜血哧溜一下子往外冒,姜凉七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抱着贺兰慕莲的小腿:“郡主,殿下若是做出什么事情,都是我这个做妻子的错,请郡主息怒,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

    姜凉七不顾自己性命安全冲出去,贺兰绚彻底的傻眼,见她受伤,急忙斥责道:“河间王,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小郡主受到惊吓,先回去休息,本宫自然会给河间王一个交代!”

    “给我一个交代?”贺兰慕莲瞬间转身,手中的簪子往下滴血:“你刚刚说他是谁?”

    河间王一把拉住贺兰慕莲,沉声道:“慕莲,皇上和皇后会给你一个交代,此件事情本王不会善了,无论太子殿下是喝醉了,还是其他原因,本王绝对不会让你受一丝委屈!”

    贺兰慕莲眼神带着痛恨,盯着贺兰敏之:“不管他是谁,我都让他死,太子又怎样?”

    河间王举起手,直接砍在贺兰慕莲后颈之上,她双眼一黑,河间王直接一捞把自己的女儿抱在怀中,对贺兰敏之道:“殿下身为堂堂一国储君,做出此等事情,本王不会善罢甘休,你要想好说辞,给本王一个交待!”

    云沉染和晕老太傅来时,河间王正好转身,云老太傅急忙和他一起走,河间王看是云老太傅只是冷哼一声,并没有言语相讥!

    拂冬连忙拿着帕子捂住姜凉七受伤的地方,姜凉七摇了摇头,借着她的力气,站起身来。

    云沉染嘴角勾起一抹极浅的弧度,冷淡的瞅着她,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贺兰敏之,沾满鲜血的手去拉着他的手,声音极轻极温柔:“殿下,您没事吧?”

    贺兰敏之像被惊蜇了一下,漆黑的瞳孔变得深冷,面无表情的甩开了她的手:“这件事情跟你有关?”

    甩手之力之大,直接把姜凉七摔倒在地,手戳在粗粝的石子上,破了皮,鲜血淋淋。

    “三小姐!”拂冬扑了过去:“您有没有怎么样?”

    贺兰敏之绯红的面色,脑子一派清醒,直接俯身弯腰压去,伸手就要去拎住姜凉七的脖子。

    云沉染出手快如闪电的阻挡,把姜凉七从他的手中救了出来,眼中闪过戾气:“殿下自己做错事,就要谋杀自己的正妃?这是什么道理?”

    姜凉七趁势躲在他的怀中,全身颤抖,贺兰敏之细长的眉眼之中散发出巨大的杀意,“太子妃,这件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

    姜凉七被他吓得全身紧绷,慢慢的退离云沉染怀里,岂料一开口说话,云沉染长臂一伸把她又压了回来:“什么事情和她有关,太子倒是说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