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73:总是得斗的

0073:总是得斗的

    长长的银针在宫灯之下,闪烁着寒芒,苏苏眼中一派肃杀,似只要姜凉七轻举妄动,他就能让她横尸当场。

    顶着玲珑的面容,姜凉七恰到好处的露出微笑:“苏太医,我就是皇后娘娘身边的玲珑,您这样诬陷我的依据是什么?难道你觉得我还能抢了你的功劳不成?”

    苏苏眯着眼睛盯着她:“人皮面具纵然再厉害,身形不一样,也是有破绽的,我敢确定你不是玲珑,你来凤霞殿做什么?”

    姜凉七余光看了一下退路:“苏太医,皇后娘娘刚刚睡下,您这么大声,就不怕皇后娘娘被吵醒,大发雷霆吗?”

    苏苏满眼警惕:“你想要她肚子里的孩子?”

    姜凉七对他伸出一根手指头摇了摇:“有没有孩子你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只不过看着她面色苍白,觉得可怜罢了!”

    苏苏闻言嗤笑了一声:“皇后娘娘是什么人,需要你可怜?”

    姜凉七眉头微挑:“不需要我可怜,但是需要你可怜,苏太医有没有闻到一股味道,很香甜啊!”

    苏苏脸色微微一变,鼻子动了一下,跨前一步:“你对皇后下毒?”

    姜凉七笑吟吟地回敬道:“适者生存,什么叫下毒,我只不过让皇后娘娘睡一个好觉,你这个贴身太医每次看皇后娘娘被肚子里的胎儿折磨,不去办法,真是有损医德啊!”

    苏苏向前一步:“皇后娘娘若是出什么事情,你根本就踏不出凤霞殿!”

    ,姜凉七后退一步,笑了笑和气的说道:“我走不了,你一样走不了,别以为自己医术了得,就能逃脱皇城!到时候大家一起死,我无所谓!”

    屋里的浓郁清香越来越重。

    苏苏蹙起的眉头越来越紧,姜凉七一点都不害怕自己会走不了。

    “你到底是谁?留下姓名咱们日后好相见!”

    姜凉七啧出声来:“你当我傻,你自己都不留下真正的姓名,让我留下姓名,有本事你在这皇宫之中把我找出来,技不如人,你就认倒霉在这里受着!”

    苏苏手中银针戳到肉里,咬牙切齿道:“姑娘真是好本事,多久没有人敢如此对我了!”

    姜凉七不在乎的耸了耸肩:“医术了得,毒药虽好,可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不是一家独大,好了,不跟你说了,你吩咐我去拿药,我忘了拿一味,现在重新去拿!”

    她说完后退到台阶上,深更半夜,就是方便好做事。

    苏苏站在台阶上,目光锁住她,姜凉七对他嫣然一笑,转身离去,后背大空,一丁点都不担心苏苏会对他突然出手。

    又重新来到宫道上,撕掉人皮面具,把玲珑喂了毒药,把准备好的香料,放在她的怀中,把她的尸体拖到一个不算荒凉的冷宫院子里。

    往院里一扔,拍了拍手,发出一声冷笑,转身回到了宣和宫,依靠着自己先前倚靠的位置,闭目养神,一直到下半夜秀禾来换,才得以躺在床上,安然入睡。

    清晨,在鸟叫声中醒来,简单洗漱一番,宣和宫两个偏殿的贵人早已起床,在院子遛弯。

    林贵人道:“咱们宣和宫不知道是得罪了哪路神仙,不像别的宫中盛宠不断,还能沾沾喜气!”

    另一个宁贵人附合道:“我已经人老珠黄,不再做伺候皇上的梦,这辈子就这样了,安然度日,图个温饱就行了!”

    林贵人口气酸爽:“你是这样想,别人就不是这样想,花一样的年龄,怎么能甘寂寞呢?”

    宁贵人看了一下主殿:“不甘寂寞又怎样,还不是跟我们一样啊,望穿秋水等待,等待变成了空,希望变成了绝望,不甘也变成了甘!”

    “就你心善!”林贵人嗔怪:“好好的替别人找什么借口,别人又听不见,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巴着人家呢!”

    哗啦一声,姜凉七手中端的一盆水直接泼了过去。

    “大胆贱婢,你竟然泼我?”林贵人跳起来骂道。

    姜凉七露出浅浅微笑:“林贵人安,奴婢不小心手滑,只是泼到地上,又没有溅到贵人的身上,贵人大人大量,一定不会和奴婢一般见识的,对吗?”

    林贵人气急败坏:“我虽然不得宠,也不是你这小小的宫女可以欺的!”

    姜凉七把脸盆放于身侧,一本正经的点头附和:“贵人说的对,我家贵嫔娘娘就算不得宠,也不是你这小小的贵人可以妄自诽议的!”

    一句话堵住林贵人,让她就如当众被人打了一棍,面色难看起来,逞强道:“你这小小宫女,不知道宫中规矩,我不介意教你规矩!”

    说着上前一步,举手准备要打姜凉七。

    姜凉七一抓,抓住她的手腕:“林贵人,我们家贵嫔娘娘,是一宫主位,您在这里妄自诽议一宫主位,不知闹到皇上那里,您连这小小的贵人是不是还做得?”

    “你!”林贵人气结,眼中闪过害怕,手猛然一抽。

    姜凉七重新两只手握着盆,做了个屈膝礼:“两位贵人继续遛弯儿,奴婢去伺候贵嫔娘娘,就不打扰两位娘娘了!”

    说完看也不看林贵人一眼,去井边重新打了一盆水,端进了主殿。

    秀禾的声音在房间里,很是气愤:“贵嫔娘娘,您听见了没有,两个小小的贵人,都敢编排您了,要不是流萤指不定说出多么难听的话呢!”

    屋外门外,声音大些,所有的话便能听得清清楚楚。

    江沅温婉的一笑:“她们说的没错,我进了宫就没有被皇上宠幸过,这是事实,不必生气。”

    秀禾哪里甘心:“贵嫔娘娘天生丽质,气质温柔,您若想,皇上肯定会看见你的美!”

    姜凉七把水放下,江沅过来边洗手边问道:“流萤你是怎么想?”

    姜凉七双手交握,神色恭敬:“贵嫔娘娘是主子,奴婢只不过是伺候主子的奴婢,若是旁人说贵嫔娘娘不是,奴婢会想尽办法教训,但是贵嫔娘娘的心意,奴婢没有任何想法!”

    江沅微微额首:“才进宫没到五日,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争宠,争的什么时候是个头!”

    姜凉七斟酌了一下,语气道:“奴婢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江沅舒了一口气:“有什么话但说无妨,你我主仆一场,现在也算是心腹了!”

    姜凉七漆黑的眼眸,目光直接射入她的眼中:“皇上不再年轻,贵嫔娘娘正值如花貌美,一入宫门深似海,西凉皇族有令,只有孩子的妃嫔才不会被殉葬,与其提心吊胆,其实不如早点行动!”

    “毕竟贵嫔娘娘的身份,已经无人可更改,您进入皇宫,注定这辈子都是皇上的女人,皇上活着正值壮年还好,若是有一天……就算贵嫔娘娘的父亲身为江南总督,也是无计可施的!”

    江沅手中攥着湿巾帕,眼中浮现苦涩:“到底是要卷入皇宫里的是是非非,想要活下去,只有一条路可走啊!”

    姜凉七声音如冰昔:“宫中自古都是如此,只不过是每朝每代的制度不一样而已,生不下皇家子嗣的妃嫔,在她所处的帝王死去之后,日子都是不好过!”

    “更何况贵嫔娘娘父亲是江南一品总督,家世本就显赫,行差踏错,身后的家族,就跟着万劫不复!”

    江沅腿脚一软,要不是秀禾扶着,必然会摔跤不可,秀禾不高兴道:“流萤,你不要吓唬贵嫔娘娘,什么万劫不复,什么跟着殉葬,都是无稽之谈!”

    江沅握了握秀禾的手,让自己站稳,回头对她笑道:“我要用膳,你去把吃食端过来!”

    秀禾使劲的瞪了一眼姜凉七,似在警告她也不可再吓唬小姐。

    姜凉七低眉顺目,上前搀扶住江沅,秀禾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出去端吃食。

    姜凉七把她扶着梳妆台前,换了一个帕子拧干了水。

    江沅使劲的瞅着她,半响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怎会来到我的身边?”

    姜凉七不卑不亢道:“奴婢只不过是一个寻常人,秀禾姑娘对奴婢有恩,贵嫔娘娘又是秀禾姑娘的小姐,奴婢希望秀禾姑娘和贵嫔娘娘长命百岁!”

    “也许贵嫔娘娘觉得奴婢居心叵测,其实不然,奴婢打小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遇见了秀禾姑娘,一日三餐不用被人厌弃,奴婢自然而然,为贵嫔娘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你曾经读过书?”江沅带着疑问问道。

    姜凉七摇了摇头,谎话随口拈来:“回禀贵嫔娘娘,奴婢自小在乞丐窝里长大,老乞丐见识广泛,酒楼里说书的人,说的是从古至今的故事,奴婢听多了!”

    江沅将她神色尽收眼底,瞧不出丝毫破绽,只得不疑有她:“吃完饭,去瞧瞧柔皇贵妃。”

    姜凉七温和的应声:“奴婢去库房,挑选两件回礼!”

    “去吧!”

    姜凉七后退出去,江沅一直目送着她,眼前这个女子,长相平凡,举止不凡,说她是一个斗字不识的人,不像。

    说她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有的时候她又冲动,这样一个矛盾的小女子,跟她的那双眼睛一样,极其不相配她的脸。

    去往柔皇贵妃的宫道上,一声惨烈的尖叫响彻。

    江沅吓了一跳,姜凉七紧紧的握住她的手,一行人继续向前走,走了没多大会儿,喊叫声夹杂着求饶,越发的撕心裂肺。

    姜凉七目光落过去,小心的提醒:“是柔皇贵妃的宫中发出来的声音,贵嫔娘娘!”

    秀禾害怕道:“许是柔皇贵妃在教训什么人,咱们要不改天再来?”

    姜凉七冷冷的剐了她一眼:“已经到了门口,若不进去,柔皇贵妃会心生芥蒂,往后贵嫔娘娘该如何自处?”

    秀禾被她的冷眼吓得自觉的一缩一下。

    江沅手微微颤抖:“秀禾,上前去禀明柔皇贵妃,就说我来请安了!”

    秀禾万般不愿意应声,率先而走两步,去了柔皇贵妃的留仙殿。

    姜凉七和江沅随后而去,看见院子里,一个嫔位的女子正趴在板凳上被打板子。

    柔皇贵妃就坐在门口,抿着茶,笑颜如花的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