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85:风波再起了

0085:风波再起了

    贺兰敏之心中大惊,急忙撩起衣袍跪地,“母后请息怒,母后身体不适,还要操心儿臣之事,儿臣着实不孝,请母后责罚!”

    皇后一发火气喘吁吁的厉害,手捂在胸口:“太子是长大了,不需要本宫了,狡兔死走狗烹,本宫是瞧清楚太子的本来真面目了!”

    “太子你放心,就算你不叫本宫一声母后,本宫也不会对旁人说你半点不是,你依然是西凉的一国储君,本宫就在凤霞殿自生自灭也不会让旁人指着你的脊梁骨戳着骂!”

    贺兰敏之脸色大变,把头磕在地上砰砰作响,额头都磕红了:“一切都是儿臣的错,请母后恕罪,母后千万不要动气,要打要骂冲儿臣来,不要伤着您自己!”

    皇后眼中闪过狰狞的光,言语控诉:“本宫养大的孩子,跟本宫都不亲厚了,本宫为了你,不被旁人所笑话,你却糟蹋本宫一片苦心,太子,既然如此,你还要本宫这个母后做什么?”

    贺兰敏之额头都被磕破了皮,细细的血珠子流了出来,皇后小产,皇后不是他的亲生母亲,却是从小把他带到大的人。

    皇后若是安抚不了闹起来,他这个太子就算有皇上在上面支撑着,在文武百官以及天下士子面前,也是极其抬不起头,遭人非议的。

    更何况,皇后肚子里的孩子还是因为他没有的,虽然皇上竭力压下这件事情,后宫人多嘴杂,总是有细细的风声漏出去,人在背后小声的非议。

    一滴眼泪滑过贺兰敏之的脸颊,他语气哽咽道:“母后,你永远是我的母后,我是您一手带大的孩子,在这天下里我与您最亲厚,您说给儿臣大事操办一番迎娶河间小郡主,儿臣全听您的!”

    贺兰敏之把心一横,看见皇后眼中的冷然,继续说道:“儿臣亲自去禀明父皇,等到母后身体好些,在立行嫁娶之事,好让母后有精神,有精力,来替儿臣操心娶妃大事!”

    皇后闻言,这才欣喜的露出一抹微笑:“太子赶紧起来吧,地上凉不要把膝盖跪坏了!”

    贺兰敏之从地上爬起来,恭敬的垂立在一旁,“多谢母后!”

    皇后又道:“河涧小郡主也是一等一的美人,本宫瞧着也是欢喜,太子就是有福气,曾经的姜将军女儿姜凉七贤淑温良,对太子一往情深!”

    “谁知道她目无兄长,企图杀害兄长,其实这无非是一件小事,奈何太子草木皆兵让她死在大牢里。娶进门的太子妃,又是云老太傅的孙女,家世地位显赫一流,奈何遭人诬陷,说她害了本宫的孩子,也是死于非命!”

    “太子啊,河涧小郡主是会拳脚功夫,本宫希望你好好的待她,千万不要发生像前两次一样,事不过三,过了三就是你的错!”

    贺兰敏之拱手执拳道:“儿臣谨遵母后教诲,儿臣此事当不辜负河间小郡主!”

    皇后满意的点了点头:“赶紧去告诉你的父皇,你娶妃的事情由本宫包,还有半个多月二十天,本宫就能行动如常了。”

    贺兰敏之顶着头像的伤痕,应了一声是,慢慢的后退出去!

    皇后的目光一直尾随着他,像一条毒蛇一样,躲在暗处,随时随地准备伺机而动。

    姜凉七听到脚步声,伸手掀起门帘,贺兰敏之从里面走了出来,姜凉七对他屈膝行了个礼:“河涧小郡主在偏殿,殿下是自己过去,还是奴婢过去把她请过来!”

    贺兰敏之突然对她出手,死死扣住她的脖子,把她抵在墙上,另外一只手摸在她的脸上。

    沿着她脸的轮廓摸了一圈,姜凉七双手抠在他的手上,适当的眼中满是惊惧:“殿下您要做什么?奴婢是皇后的贴身宫女,就算你想把奴婢收回房,离要皇后娘娘首肯才行!”

    贺兰敏之摸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又摸了一遍,心中升起愤怒,手停留在她的眼睛上:“姜凉七,我知道是你,这一双眼睛我认得,你以为你改变了容颜,就可以搅乱我的生活了吗?就可以报仇雪恨了吗?”

    姜凉七觉得呼吸困难,贺兰敏之手扣着她的脖子上把她提起来了,她腿脚乱动争扎:“奴婢流萤,不是什么姜凉七,太子殿下认错人了,奴婢是苏太医手下的医女!”

    呼吸越来越困难,他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姜凉七不敢轻举妄动,完全猜不透他要做什么,真的要自己的命还是其他?

    “一个医女而已,死了可以重新换!”他细长的眉眼之中全然杀意腾腾,加上额头上有些鲜血溢出,整个人看着有些面目可憎的扭曲。

    姜凉七眼中顿时被血色染红,她正准备反抗之时,苏千衍略带怕死的声音响起:“太子殿下您在做什么?流萤皇后娘娘最喜爱的医女!您要是把她给掐死了,皇后娘娘那边不好说啊!”

    贺兰敏之眼睛一眯,随手一甩,姜凉七直接被他甩趴在地,趴在地上低低咳了起来。

    苏千衍弯腰要把她扶了起来,手顺着她的背上,轻轻抚过她的背,给她顺气:“秋去冬来天气干燥,太子殿下何必动怒,想要凉茶喝着下火的药,直接找微臣,微臣绝不推脱,给殿下弄最好的药!”

    饱含深意的言语,让贺兰敏之眼神一暗,理了理衣袍:“苏太医是用毒高手,又是皇后身边信任的心腹,抓药写方子的本事绝对一流,孤是信得过的!”

    苏千衍嘴角浮出一抹笑意:“不知太子殿下,要不要一味保胎药?”

    贺兰敏之眸色寒了起来:“苏太医这是何意?”

    苏千衍手指了指偏殿,“恭喜太子殿下,贺喜太子殿下,河间小郡主怀了身孕,太子殿下要当爹了!”

    贺兰敏之脸色刹那间阴沉滴水,声音冷如刀:“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苏千衍佯装错愕了一下:“河间小郡主不是早就和太子殿下在一起了吗?曾经在云家祝寿的时候,虽然消息被压下来了,但是还是轰动一时啊!”

    “现在河间小郡主怀了身孕,太子殿下难道这不值得高兴吗?”

    姜凉七双眼满满的震惊,她第一个反应就是,难道这是他们的另外一个计谋?

    回头就被她否认掉了,苏千衍如此吆喝出来,只能说明贺兰慕莲真的怀了身孕。

    她和贺兰敏之纠缠在一起,不应该这么早怀有身孕才是,那她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

    贺兰敏之一甩衣袖,急速的奔向偏殿。

    苏千衍嘴角露出诡诈的笑容:“流萤欠我一条人命,你可别忘记了!”

    姜凉七眼中闪过一道狠意,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错开了苏千衍的手:“贺兰慕莲几个月身孕了?”

    苏千衍竖起两根手指头:“两个月身孕,不过她肚子里的孩子倒是坚强的很,就在这几日,她经过一场大汗淋淋的性/事,一般情况下那么大的操作,腹中胎儿定然不保!”

    “但她肚子里的孩子稳稳当当的,可见这个孩子生命力是多么顽强,顽强地我都在考虑太子殿下要一碗打胎药的时候,我要不要拒绝!”

    姜凉七嘴角微微翘起:“依照贺兰敏之的习惯,这个孩子她不会打掉,你不用纠结要不要拒绝,你应该担忧的事情是如何能让这孩子更加安然无恙的降生!”

    昨天他们两个在床上**,今日就怀了身孕还两个月。

    不管这个孩子是谁的,贺兰敏之也不会在乎这孩子是谁的,他只会在乎用这个孩子牵制河涧。

    他只会想着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个孩子,让他有强大的后盾,坐上西凉皇位。

    苏千衍神秘的叫道:“非也非也,当我跟小郡主说她怀有身孕的时候,小郡主的眼睛都要凸出来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小郡主不愿意生下这个孩子!皇宫里真是太有趣了,想生的生不了,不想生的却怀了身孕!”

    砰一声巨响,打断了姜凉七要说的话。

    她眼神冰冷的望向声音来处,苏千衍伸手拽了她一把:“躲在这里能看见什么?要看靠近去看。”

    姜凉七直接被他拽走,来到偏殿,慕莲浑身发抖,一脸上有五个手指印,被刚刚打过。

    苏千衍这么大一个活人不知道躲避,直接堂而皇之的出现门口,贺兰敏之对他道:“小郡主身体不适,苏太医过来看一看,小郡主要有三长两短,孤摘了你的脑袋!”

    苏千衍守在暗处对姜凉七竖起了大拇指,面色沉静的应声:“是!”说完抬脚就往了偏殿走去。

    慕莲瘫坐在椅子上,双手抱臂,瑟瑟发抖,苏千衍走过去,从怀中掏出药,恭敬的放在桌子上:“启禀太子殿下,此乃保胎丸,吃下去可保胎儿无恙,若是不管用微臣的项上人头自愿奉上给太子殿下!”

    慕莲满眼尽是癫狂,伸手就要拂去,贺兰敏之眼明手快的截住了她,伸手扣住了她的下巴,药瓶盖子一打,迫使她张开了嘴。

    拿着药直接往她嘴里灌,贺兰敏之颇为咬牙切齿的说道:“小郡主得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这样河间王才不会担忧小郡主!”

    姜凉七眯了眯眼睛,心中突然觉得有些不忍,跨过门槛,屈膝行礼道:“女子怀有身孕理当保持心情平稳,太子殿下,您对小郡主太过粗鲁了!”

    贺兰敏之手中的药瓶直接砸在地上,碎渣飞溅,溅到姜凉七脸上,划出一道血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