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演我

你是不是演我 > 番外6 你试图出卖色相勾引我

番外6 你试图出卖色相勾引我

    “我问了和你一起来的同学。”沈钦说,“他们说你代班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池遇:“……”

    知道得还挺多,还知道打听他的周围情况了。

    “我的任务比他们少,很快就做完了。”池遇解释,“大家都没做完,我当然要等着一起下班,不然多不合群啊。”

    主要是现在还是白天,沈钦给的这个实习他还真不那么想去。

    沈钦伸手抬了下墨镜,墨镜下的眼睛从他的脸上瞥过,又带上了点平时那种能气死人的语气:“池崽,你知道很多公司为什么会出现无效加班吗?”

    沈钦:“就是因为有你这种想法,一个让员工无效加班不注重效率的公司,就挺垃圾。”

    “我说不过你。”池遇转过头去,不想直面沈钦毫不掩饰的视线。

    “刚才给你的朋友们点了下午茶,用的是你的名字。”沈钦抬着墨镜的手一松,眼睛再次被挡住了,这次是有些好笑的意思,“再说了,林阿姨可不敢让沈少奶奶给她家打工。”

    池遇没把头偏回来,依旧是拿后脑勺对着沈钦,脸颊靠近耳朵的位置晕了点浅浅的红:“沈阿鸡,以后不许拿奇怪的称呼叫我。”

    沈钦没应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同意。

    [苏谦月]:找到了一点有意思的东西,你要看吗?捂嘴笑.jpg

    [遇]:好的啊,阿姨。

    [遇]:rkk

    “遇”撤回了一条消息。

    [遇]:让我看看。

    [苏谦月]:[照片],沈钦小时候的照片,还有一些他以前的录像,以前拍的,给你看着玩。

    [遇]:哇,谢谢阿姨,来一份来一份。

    池遇悄悄地瞄了一眼正在专心开车的沈钦,很好,沈钦完全没有注意到他这里的动静,他微微转了点方向,把手机背对着沈钦,点开了照片。

    池遇:“!!!”

    小时候的沈钦,太可爱了吧,照片上的小朋友五官还没长开,像个小团子,他坐在院落的秋千上,撅着嘴,像是在生气,手上举着一只折断了杆的小风车。

    [苏谦月]: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一张,其他的不是被他藏起来了就是被他删了。

    [遇]:图抱走了,我喜欢!

    [苏谦月]:他也曾可爱过,后来长歪了。捂嘴.jpg

    [苏谦月]:你们两好好相处哈,你看好他,他现在也就听听你的。

    [遇]:还好。

    他还从未见过,以前沈钦的样子。

    他不知不觉地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又忍不住抬头和身边的人对比,终于被沈钦当场抓了个正着。

    “看我干什么?”沈钦拖了点音调问,“笑得那么高兴?”

    “你好看。”池遇说。

    沈钦不以为然,根本就不信:“今天嘴这么甜?”

    池遇纠正:“我一直都嘴甜。”

    “哦,意思是我污蔑你了呗。”沈钦的语调淡淡的,像是平湖上掠过的风,浅的连波纹都不屑于留,“那待会试试。”

    池遇:“?”

    池遇:“……”

    他默默地退出了相册,把手机背在了身后,藏得好好的。

    这段日子里,沈钦平时大部分时间都住在rf基地的宿舍,他们两人在一起以后,池遇时不时地就会过来喂猫,泡芙和他渐渐地熟了,就不怎么爱搭理沈钦了,多半时候都是贴着他的小腿蹭,把沈钦当空气。

    “抽空你去把驾证考了,送你辆车?”沈钦冲着他摇了摇手里的车钥匙。

    “我不要。”池遇摇着头拒绝,“我要你给我当司机。”

    沈钦:“……”

    又当黄牛又当司机,反正就是不干正事。

    “你使唤我使唤上瘾了是吧?”沈钦暗自磨牙。

    其实是家里催得急,他爸妈一直叮嘱他给小男朋友送点阳间玩意儿,好显得他不那么不通世故,但很明显,池遇除了泡沫雪的皮肤,什么都不会要。

    甚至之前上个床,还要跟他aa。

    “池崽。”沈钦抱怨,“觉不觉得我们像是在网恋?”

    显得他就像是那种只会送皮肤的网瘾少年。

    “不觉得。”池遇和猫一起瞪了沈钦,“网恋可没你这么频繁,你懂我在说什么吧?”

    池遇:“我要是网恋的话,一定会挑那种嘴甜的,你不够甜。”

    被贴上“不甜”标签的沈少爷板着脸去洗澡了,池遇也打算去,刚找了换洗的衣服,就听见沈钦放在桌上的手机在响,他走过去的时候,响铃已经断了,沈钦的手机屏幕上,停着一个挺可爱的皮卡丘头像。

    是他先前强行让沈钦加了的那个,沈钦竟然还没删。

    “沈钦。”他敲了敲卫生间的门,“你电话。”

    想了想,他还是补充了一句:“黄皮的。”

    卫生间:“……”

    “你接。”沈钦的声音从门后面传来,“说我有事,问他什么事。”

    “好的。”池遇回拨了语音通话。

    对方好像这会儿手机也没放在身边,池遇等了好久,打算挂断的时候,语音接通了。

    “您好。”池遇说。

    “你好呀朋友。”对面的声音好听是好听,就是有点熟悉,语速还不是一般地快,把池遇砸得有点晕,“你可能不认识我,我是他弟弟。”

    池遇:“?”

    “江寻说,他现在有事。”对方像是有点火大,“他能有什么事啊,刚刚不还好好的吗,无非是未未又要飞外地录好几天节目他有点不爽,过来接个电话怎么着啊,长得人模狗样的,害羞啊?……哎哟。”

    池遇:“?”

    这谁?

    他怀疑沈钦和这个黄皮电耗子到现在根本就没正经说过话,看这情况,这两个人像是在互相唾弃。

    “……让他俩自己联系吧。”池遇说。

    “可不嘛。”对面可赞同了,“谁要当传话工具人啊,出场费给了吗?”

    接着,对方花了十来分钟把沈钦和江寻都骂了一通,一碗水端得很平,谁也没放过,逻辑清晰吐字清楚说服力极强,末了还不忘了问池遇要了微信号,非说是下次还聊。

    池遇挂完电话还有点恍惚,刚好被走出来的沈钦看到。

    沈钦把他推到沙发上吻他,慢慢地把他衬衣的下摆翻卷到胸口,池遇浅浅地喘息着,只来得及看沈钦抬手,然后就感觉到有两下奇怪的触感停在了自己的头发上,轻轻地扯着他的头发,随后就不太能感觉到了。

    “……什么?”他想伸手去摸,被沈钦拦下了。

    “喵一下看看。”沈钦在他的后腰上轻轻地拍了一下,“快点。”

    池遇:“?”

    池遇:“喵?”

    “好乖。”沈钦揉了揉他的头发,起身把他抱到自己的腿上坐好,“别说话,你票就有了。”

    池遇:“……”

    您搁这里做交易呢?

    猜到头顶的两只东西是什么以后,他就没再说话了,甚至是有点温顺地把脑袋搭在沈钦的颈边,只有被弄得受不了的时候才会小声地抱怨一句。

    他不是什么温顺的性格,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也有些固执,没被惹急了都咬人,他把这当做是保护自己的方式。沈钦平时还好,但这种时候其实就会有些像是欺负人的小动作,跟温柔半点不搭,他都不在意,甚至是很喜欢。

    他略微蹙着眉,睫毛轻颤着擦过沈钦颈间,恍惚间就听到沈钦在问:“我妈给你发了什么?”

    池遇:“!”

    原来他都知道。

    “说话。”沈钦早就放弃要他自己动作了,见他不吭声,顿时又顶撞了一次,“一到这种时候就这么闷。”

    “发了一张……”池遇的声音比平时软,甚至是带了些无意识的引诱,“沈崽。”

    沈钦:“……”

    “还挺可爱的啊。”池遇刚要笑,被沈钦弄得一阵求饶,“别……你轻一点好不好,我错了。”

    “好看吗?”

    “好看。”池遇老老实实地说,“比我小时候可爱。”

    沈钦突然就沉默了。

    他记得自己的那张照片,按那个年龄算的话,池遇家里,爸妈好像正在纠缠着要离婚,年幼的池遇,懵懵懂懂,伸手抓了破碎的玻璃。

    “我这里有好多沈崽的照片,全是限量的。”他把池遇往身上搂了点,压着池遇的肩膀,像是在补偿,又像是在诱哄,“你想看,就来和我换。”

    疯狂暗示。

    “沈阿鸡,你不要脸。”池遇说,“你试图出卖色相勾引我。”

    沈钦:“……我勾引你?”

    被沈钦抱去清理的时候,池遇才看见了自己头顶上的黑色猫耳朵,镜子里的人目光有些游离,像是被欺负狠了,眼尾红红的,眼睛里还有泪光。

    沈钦站在他背后,伸手抹去了镜子上的水雾。

    一个微凉的东西贴在了他的手腕上,是一只金色的宽版镯子,是他先前戴过的那一只。

    ——

    [遇]:[图片],票!

    [遇]:ip票子!rf前排!沈钦给的!

    [糯米]:痛哭流涕.jpg,太好了,当初跟你做朋友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很有前途,有内部人员就是好,轻轻松松就给我拿到了!

    [遇]:(* ̄︶ ̄)

    谢谢合瑾木条、普陀寺风景线的猫薄荷,谢谢甜宠就是坠吊的鱼粮x2,谢谢兰、一个川b、顾十六的笛子、咕秋壹、、小绿苗、

    肖小亓、阿姆嚕嚕、霁空、rni、蓝毛主播亲爹的鱼粮,谢谢投喂,谢谢追文,毛球鞠躬。

    求个作者收藏呜呜呜呜忘了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