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的呀?

你是什么味的呀? > 第 6 章

第 6 章

    006.

    可以看得出来,程眠对派出所送的礼物非常喜爱,美滋滋地抱着锦旗不肯撒手。江轻斐多看了几眼那锦旗,立刻便换来了青年狐疑的目光。

    江轻斐眉梢一挑,薄唇抿起。

    隔了几秒才语气冷静道:“我没有想要抢你的锦旗。”

    程眠闻言目光更疑惑了:“我也没说你要抢我的锦旗啊。”

    江轻斐江总,京市顶级豪门权贵之家出来的少爷,从来只有别人递到他面前不被他不待见的份儿,哪有抢人东西的习惯。当然了,他抢程眠的小零食饮料奶茶一类的小玩意儿特别会,几次三番气得程眠想打人。

    但打又打不过,被镇压了以后按在床上欺负倒是时常有的事。

    江轻斐见程眠终于说了句人话,刚松一口气,便见程眠抖开了锦旗,两行大字在狭窄的后车空间内显得特别刺眼。江轻斐一时察觉不到对方这是什么意思,随即青年细长白皙的手指往三个字上一点:比a强。

    江轻斐:“?”

    程眠颇为好奇的问他:“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们觉得我比a都厉害,你会不会也觉得我压过了你,让你有一点点不开心?”

    在程眠的记忆里,大部分的alpha有很强的大男子主义。

    比如说他爸。

    程眠的父母各自有各自的公司,程眠的妈妈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完全不比程眠他爸差。但很可惜,这些年都是程眠他爸公司的名气更高一点,原因就是他妈妈在让步。

    因为一旦听太多人提及到妈妈的公司,他爸就跟被踩中了尾巴似的,上蹿下跳。

    江轻斐听到这样的问题还挺意外的 ,他多看了两眼青年,压着声音问:“为什么会这么问我?我在你心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程眠悄悄看了他一眼。

    江轻斐的表情看不出太多的情绪,他敛着眸,眉眼的锋芒被很好的掩藏起来。但程眠只需要稍稍调整一下坐姿,便能注意到男人漆黑的眼眸正盯着自己看,那双眼睛像深渊,轻易就能将他拽下去。

    程眠似乎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砰很重很重地跳了两下。

    “没关系,你可以直说,不需要隐瞒。”

    “骄傲,自负,争强好胜,冷漠。”程眠再次试探般的看了他两眼,掰着手指头一个个词从嘴里蹦出来,每蹦出一个词来,江轻斐便会挑一下眉。

    他不得不承认即便如今程眠不记得什么,可对他印象却完全正确。从记事开始,他就是这么一个人。大部分人看到的是他的优秀,只有江轻斐自己知道自己的德行。他可以装得温润有礼,可以装得很像个所有老师同学中优秀学子该有的模样。

    但那都不是他。

    江轻斐不再说话,可程眠依旧在悄悄打量男人。程眠永远都记得那天的高中运动会,他们都换掉了那套俗不可耐的校服,换上了班级定下的新衣服。程眠他们班喜欢恶搞,班长定的是一套套的玩偶服。

    程眠的是一套兔子玩偶服,他还保留在家里。那时候他摘下了兔子头套,拎着长长的兔子耳朵,一边和身旁的朋友说话,一边吃着冰棍。江轻斐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他视野中的,比他大上两岁的少年已经高三了。他身材高挑,穿着白衬衫,或许是因为天气燥热,领口很随意的敞开了点,露出清瘦的锁骨来。

    程眠就盯着他的锁骨看。

    那时候朋友的一句‘程眠你的草莓球要掉了’吓得他赶紧收回了目光。远处的江轻斐并未注意到他露骨的视线,他低头看着手机,没一会儿就有另外的男孩子过来,两人站在一起说话。

    在此之前程眠当然是知道江轻斐的。

    同样的,他能清晰的在脑海中勾勒出老师同学眼中的江学长是什么样子,他温润有礼、矜贵优雅,像小说里那种完美的主角。大部分人对他的形容可以用‘贵公子’三个字概括。

    直到他看到了真正的江轻斐。

    那个少年皱着眉,扯了扯唇,漆黑的眼底流露出来的却是淡淡的戾气和嘲讽。

    什么优雅有礼全是假的。

    但不可否认,程眠就是那个时候对江轻斐有了更多的关注。

    他也没觉得江轻斐人前人后两幅面孔有什么问题,一个豪门权贵出来的少爷,高傲是本性,因为他有高傲的资本。

    只不过为了让更多人满意,他将这一面藏起来了而已。

    但近年来,江轻斐像是彻底撕掉了那层伪装,行事作风愈发肆无忌惮,这在商场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也没什么毛病,谁让人家厉害。

    想到这里,程眠不由得多瞥了他几眼,声音听上去不知怎么的就有点郁闷,“我当年就因为被你那点与众不同、无视众生的气质吸引,觉得这家伙真帅,然后春心萌动……后来我才知道,有时候吧,立场不一样了这感觉也就不同了。”

    比如说现在,但凡江轻斐对他露出点嘲讽的表情来,他都能一拳挥过去让他变成大熊猫。

    他叹了一口长长的气:“当年的我,果然很中二啊。”

    江轻斐似乎笑了一声,他伸出手捏着程眠的下巴强行掰过他的脸,让他躲闪的目光始终落在自己的身上。他不动声色的问:“说了这么多,你觉得我会因为你比我厉害一点而生气吗?”

    程眠抿着唇不说话。

    他想,是不会的。

    但他同样也想从江轻斐的嘴里听到一个与自己想法相同的回答。

    他张嘴说出一句‘不会’的同时,江轻斐也开口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比我厉害很多。”

    因为那样的话,哪怕他有时候赶不及到程眠身边,程眠也不会受伤。

    程眠愣了愣,下意识的回答:“那我能保护你了。”

    说完又觉得不对,江轻斐才不稀罕他的保护。

    他撇嘴,在心里轻轻哼了一声。

    …

    回家的路上程眠提出往药店的方向拐一拐,说是要拐到药店去买腺体贴。江轻斐一听便意识到情况不对,眼角的余光瞥到后视镜里司机望过来的眼神,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随即便捏了捏程眠的脸,“不用了,反正这两天你在家里,不贴也没关系。”

    江轻斐隐约记得腺体贴好像是omega贴在后颈,防止信息素泄露的一种小物件。可问题是,放眼整个京市,哪里能找出这种东西来。

    “可是我过几天就要回剧组了,我的腺体贴用完了,我得买新的。”

    程眠似乎真的很担心这一点,漂亮的眼眸里染上淡淡的担忧,“omega的信息素泄露同样会引起其他omega的发.情以及alpha的躁动。我不能让剧组冒险。”

    江轻斐听了这么一会基本上是听明白了。

    这个腺体贴是必须要买的。

    男人眉眼微敛,轻声哄他:“这里离药店挺远的,就不过去了。我到时候帮你带过来。”

    程眠也没怀疑,强调了一下:“要草莓味的。”

    江轻斐:“好。”

    到了云州别墅,江轻斐将程眠送进了房子,自己却没进去。青年意识到男人要离开,站在门口抬头看他:“你有事?”

    江轻斐言简意赅:“有事。”

    程眠狐疑地多看了他两眼,明明这人说要陪他度过发情期的,结果这才几个小时立马就改变主意了。没心没肺的狗alpha真惹人讨厌。程眠心里有一点点小小的不爽,然而他时刻谨记着两人的关系并不是正儿八经的情侣,于是只能故作大方地摆手。

    “那你赶紧去吧。”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一点都留恋江轻斐这个狗a,程眠说完立刻一脚跨进门槛,吧嗒一下关上了门。江轻斐忍不住低头笑了笑,转身回到了车上。迈巴赫缓缓驶离别墅区,江轻斐的目光却始终隔着一扇车窗落在窗外。

    果然,汽车启动的声音一响,一个人影便悄悄趴在了窗户上,露出一张干净标志的脸来。

    程眠望着迈巴赫远去,叹了一口气。

    啊,这该死的ao之间的吸引力。

    真是让人为难。

    江轻斐离开后程眠在客厅内无所事事地转来转去,虽然发.情期才过去一天,但他觉得今天比昨天舒服多了,身上的草莓味好像也淡了一点。

    程眠从冰箱里抱出了一大碗草莓,上了三楼的放映室。

    电影刚到中间**部分,程眠便听到一楼传来了动静。耳朵一动,他立马放下草莓跑了出去。趴在栏杆上,他探头往一楼客厅看去,只见说着有事的江轻斐拎着一个小口袋回来了。像是有所感应似的,男人抬起了头,目光直直朝着三楼而来。

    不等程眠疑惑发问,江轻斐已经迈步走上楼梯。望着那被西装裤包裹的笔直修长的腿,程眠默默移开了视线,直到江轻斐站在他面前,他才装作不动声色地将视线挪回来。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你还在发.情期,我担心。”江轻斐说着便垂眸将手中拎着的小口袋打开,露出了里面的小物件。程眠好奇地探头看了几眼,充满疑惑,“这什么?”

    江轻斐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药店新上的腺体贴,亲肤舒适,透气性强,不易过敏。你看这腺体贴,虽然不是草莓味的,但它是草莓形状的,是不是很可爱?”

    程眠仔仔细细打量两眼,认真点了点头,确实非常可爱。

    放在手心里也就一小块德芙巧克力的大小,粉嫩的草莓形状,上头还有个绿色的草莓蒂,看样子质量非常不错。

    程眠认真夸奖江轻斐:“你的眼光终于好了很多很多。”

    “我也觉得。”江轻斐表情淡定,不动声色的将衣服口袋里的‘宝宝专用卡通创可贴’盒子藏得更深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江总:你不说我不说,幸福你我他。

    感谢在2021-03-19 12:38:18~2021-03-20 14:20: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莹莹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