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味的呀?

你是什么味的呀? > 第 12 章

第 12 章

    012.

    曲嘉阳今天做了一天手术,下了班以后整个人都软在沙发上。江轻斐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端着水杯正在喝水,一句‘你觉得程眠有可能怀孕吗’吓得曲嘉阳手指一抖,整杯水全泼在了裤子上。

    曲嘉阳冷静地将已经彻底空了的水杯放到桌子上,正要开口将男人不可能怀孕这个三岁小孩都知道的理论知识往的江轻斐脸上狠狠砸过去的时,江轻斐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但我认为没有终身标记,他不可能怀孕。”

    什么玩意儿?

    曲嘉阳愣了几秒,昏昏沉沉的脑子终于逐渐清醒。他无比清晰的意识到江轻斐打这个电话没有其他的意思,就是单纯的来求助的。

    “你把电话给程眠,我跟他说。”

    江轻斐一听,二话不说立刻将手机递给了程眠。面对程眠还憋着气的表情,他温声细语的哄:“你听曲嘉阳跟你说,好不好?”

    程眠现在都不想见到江轻斐这张脸,接过手机便扭头推开阳台的门,将江轻斐关在了门内。望着透明窗后青年清瘦的背影,江轻斐揉了揉眉心,觉得好笑又难免心疼自己。

    他在客厅内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期间时不时将视线投向程眠,终于等到了程眠回头。曲嘉阳不知道和程眠说了什么,但江轻斐可以轻易发现青年的耳垂已经红了一大片,甚至有种要向脸上蔓延的趋势。

    事实上程眠哪怕一直背对着江轻斐,也能感受到有一道视线紧紧盯住自己。当听到手机里曲嘉阳的声音温和,一字一字的和他解释他暂时不可能怀孕之后,程眠简直窘得想找条的地缝钻进去。

    原来、原来那个什么abo论坛上的发言都是骗人的。

    程眠挂了电话也没敢走回客厅,他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简直一通无理取闹。

    迟疑了许久,程眠还是硬着头皮回身打开了门,跟只蜗牛似的慢吞吞走到江轻斐的身边,他将手机递给男人,脑袋低着看不清表情,声音一声比一声轻,“曲医生说了,我暂时不能怀孕。”

    江轻斐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真的怕程眠到时候一股脑跑进药店买药。

    江轻斐的手落在青年头顶轻轻碰了碰,程眠却始终都没有抬起头来。他看上去像是一朵蔫了的小花,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作为omega还不能怀孕的打击太大。

    “我先回房间了。中午吃饭别叫我了,你自己吃吧。”

    说完也不管江轻斐什么表情,踩着毛绒绒的拖鞋蹬蹬蹬就往二楼卧室去。

    门吧嗒一声关上,彻底阻断了江轻斐的视线。

    江轻斐也没着急这一时,他没跟在程眠的身后,而是一脸若有所思,靠在沙发上认真思考了一下他和程眠如今的状况。

    一开始的江轻斐想着程眠如今撞坏了脑袋,对他们二人的关系产生了认知错误,他也不必在意。因为他始终坚信程眠有一天会好的。可按照今天的情况来看,他似乎做错了一个决定。

    陷入这段床伴关系的程眠没有半点安全感,在程眠的眼中,他不是男朋友,只是一个偶尔会散发一点温柔和爱意的alpha。

    他该改变一下策略。

    …

    正如程眠所说,江轻斐从厨房端着菜出来也没能见到人。

    看上去好像真的不打算吃午饭了。

    江轻斐擦干净手,脱下了围裙后立刻便朝着卧室而去。江轻斐特地放轻了动静,轻轻推开门,目光落在卧室的大床上。果不其然,被子里鼓起了一个小小的包,程眠将自己藏得很好,连一点头发丝儿都没有露出来。

    江轻斐忽然记起了和程眠恋爱不久之后的一件事情。

    江轻斐是个有规划的人,他心里清楚得很,既然和程眠确定了关系,他想要的就是一直走下去,不止是恋爱,婚姻里也必须是这个人。在他考虑是要顺其自然还是直接带程眠见父母的时候,程眠先问了他。

    程眠的母亲周蔓榕女士听说儿子谈恋爱之后特地放下了手头的事情,飞回了国,想要见一见江轻斐。周女士瞒着程眠提前找到了江轻斐,和江轻斐说了很多话。

    其中就有谈到程眠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像一只小蜗牛躲进壳里。这个壳看似很薄,其实又很坚硬。

    但实际上江轻斐和程眠在一起五年的时间,压根没见过程眠将自己团成个球躲起来。就好像程眠的世界里装得都是喜悦,今天是第一次。

    江轻斐敛着眼眸走到床边,将手放在了被子上。隔着一层厚厚的被子江轻斐都能感受到在手贴着被子的时候,藏在里面的人身体一僵。

    男人的脸上露出无奈的笑容。

    “里面不闷吗?”

    “不闷。”闷闷又含糊的声音悄悄从翘起一个角的被子里传出来,几乎一下子就吸引了江轻斐的视线。男人的身体往一旁侧了侧,目光扫到了右边被子露出的一个小洞。

    怪不得不闷,原来是给自己留了个洞透气呢。

    怎么这么可爱。

    江轻斐悄悄地伸手,一点一点将手指探进去,很快就摸到了程眠的脸。他忍着笑,不动声色的继续摸,又碰到了软乎乎的唇。江轻斐依旧假装不清不楚,“我好像摸到了什么东西。”

    回应他的是食指上传来的一丝刺疼。

    程眠的犬牙磨着江轻斐的指腹。

    “你才是东西,不对,你们alpha都不是东西。”

    程眠呸呸两声将他的手指吐出来,又腾出手来将他的手推出去。江轻斐却没打算轻易放过他,转而将被子往怀里一抱,直接将球一样的程眠抱在了腿上。他隔着一层被子,将下巴抵在程眠的头顶,轻声问他:“为什么不开心?”

    程眠:“……”

    程眠瞥过眼,重新将自己埋入了黑暗。

    江轻斐见他不说话,便自顾自的继续问:“因为没有孩子?还是,你觉得没有孩子我就会改变之前的想法。”

    如果程眠是一只兔子的话,此刻他那耷拉垂下来的兔耳朵已经悄悄翘起来一只。

    青年在黑暗中微微眯起眼睛,不动声色的,却想要听更多的话。

    江轻斐也没有让他失望。

    “程眠,我要的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的床伴关系,我希望能成为你的男朋友。以后我们一起走出去,你会对你的朋友介绍:这是我男朋友,是我的伴侣。”江轻斐叹了一口气,“这跟孩子没有关系,我喜欢你从来没有那么多附加条件,只不过是因为是你。你懂我的意思吗?”

    程眠的两只兔耳朵都翘起来了。

    甚至还想贴着江轻斐的手背好好蹭一蹭。

    “我为我以前说过的话道歉,你那么好,我才不想把你让给其他人。你要谈恋爱、要结婚,可以,对象只能是我。”

    程眠的心脏砰砰乱跳。

    好、好霸总的宣言。

    江轻斐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样的话!

    他是认真的吗?

    是真的想和他改变之前那段错误的关系,还是单纯的看他心情不好所以想要安慰他?

    程眠抿着唇捂住心脏的位置,悄悄从被子里露出了一双眼睛。江轻斐恰好此时低头,一眼便望了进去,他轻声道:“我们可以慢慢来,你也不用着急答应我。我追你一次好不好?”

    “啊?”

    “以前不是你追得我吗?”江轻斐眼里含着笑,“我们换一换,这次轮到我追你。如果你觉得我让你满意了,你随时答应做我男朋友。如果不满意,我就再接再厉。”

    江轻斐不是突然兴起。

    程眠有一段记忆没错,刚毕业那阵江轻斐他们一个班的在一起吃散伙饭。很巧的是当时定的酒店就是程眠他爸公司下的,程眠当时也和朋友在一起吃饭。不知道是酒意上了头还是被朋友怂恿的,他偷偷挑了个机会在卫生间把江轻斐给堵了。

    还扬言不同意就不让他出厕所。

    那时候的程眠凶得不行,然而脸蛋却悄悄涨红了。

    江轻斐觉得挺新奇的,长这么大,和他告白的人不少,把他堵在厕所告白还威胁他的,程眠绝对是第一个。他来了兴趣,似笑非笑的问程眠:“那我要是不同意又想出去呢?”

    难能怎么办?

    程眠还能把他按马桶里吗?

    只能憋屈地往边上让了让,然后在江轻斐抬脚走出厕所的时候,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问他:“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我距离你的理想型还差多少?”

    江轻斐当时的回答是没有理想型。

    就这么几个字像是给了程眠无尽的勇气和坚持。

    但追江轻斐不太好追,否则这些年江轻斐就不会是个单身狗。

    想起刚开始程眠追他的模样,江轻斐都有点心疼他。

    所以,换一换也很好。

    很多东西,很多事情,他想补给程眠。

    二十二岁的江轻斐表面温润有礼,实际狂妄嚣张,对谁都不太客气。

    二十八岁的江轻斐将程眠放在心坎,想要给他最好的。

    男人将被子一层层剥开,捏了捏他的脸,笑着问他:“现在你的追求者给你准备了一份特别棒的午餐,你要去尝尝吗?给我一个机会,抓住你的胃行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小程同学:按头直接结婚(bushi)

    感谢在2021-03-25 14:50:05~2021-03-26 14:47: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衡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十十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