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01 时间,终会将我们改变

001 时间,终会将我们改变

    春阳明媚的五月天,暖暖的阳光投射进室内,照在长毛地毯上,同时也照在盘腿而坐在地毯上的人儿,暖绒绒的,让人昏昏欲睡。

    电视里放的是一部爱情文艺片,这么久了,她还是忘不了爱情里那份纯真的感动。只是无法忘怀那份感动,但,不怎么流泪了。

    叮铃铃……

    呜……

    门铃声和水烧开的声音同时响起,会是怎样的和谐共鸣呢?未施粉黛的一张素颜,升腾起一丝恼,片刻,还是从地毯上起来去应门,顺手将电水壶关了。

    “请问是甯小姐家吗?”门外站着一个清秀的女孩有礼地问道。

    “是的。你有什么事吗?”甯以初心中疑惑,但仍客气地询问。

    女孩温文一笑,低下头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然后交给她,道:“这是我母亲要我交还给您的,我的母亲叫郝伊人。”

    郝、伊、人……是她!

    怔愣间,她接过了信封。“你妈妈现在,好吗?”甯以初看着女孩,还是问了。

    “妈妈很好,她要我对您说,以前她有许多对不起您的地方,希望您原谅她,她衷心地祝愿您幸福。”

    甯以初释然地笑了。“请转告你妈妈,我从来就没有怪过她。”那不是她的错,因为每个人在年轻时都会犯错。

    女孩朝她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消失在她目送的视线中。

    是的,谁不会犯错呢?年少时,我们都曾轻狂,只因懵懂和无知,所以才要学会原谅。原谅了伤害你的人,也就原谅了你自己,没有负担的心才可能获得幸福。

    时间,终会将我们改变。

    甯以初的思绪仿佛又飘摇到了那一年的那个暑气飙升的夏日,那个随着日月的轮换而褪成灰色的夏日如今又渲染上了明艳的色彩。

    她想,如果不是这女孩的出现,那份曾让她寒彻骨的记忆怕是会永远封印在她内心的某个角落,不被忆起。

    五年前的夏天,是她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夏天。

    她和郝伊人这对姐妹花是从上高中就在一起的好朋友,幸运地是上大学也在一起,她们想她们是可以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因为这是上天的安排。她们那时是真的那样想的。

    她们都是漂亮的女孩子,甯以初自己是那种时代感很强的亮丽,青春洋溢,是那种令人过目不忘的女孩子;而郝伊人呢,她则是应了名字里的喻意“伊人在水一方”,小家碧玉,温婉如荷的女子,让人越看越有味道。两个女孩,美得各有千秋。

    甯以初在高中认识郝伊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书里电视里说的那种站在西湖边亭亭而立的女子真的在现实里存在。在一次郝伊人被学校的嫉妒女生欺负的时候,仗义出手后,两人成为好朋友。

    “以初,你不怕吗?”郝伊人那时是那样问她的。

    “怕什么?我的座佑铭是什么,你还不知道吧。”

    “啊?”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一本书的书名,正是这句话,让我觉得只活当下,很重要。”那时的她才十六七岁,现在想来,真是人小胆大,诳言不悔。

    在高中的时候,为了这句座佑铭,她做了许多胆大妄为的事情,当然这其中还拉着中规中矩的郝伊人。她们做了许多仗义的事情,成为高中时期弱小群体心目中的女神。

    她们的耀眼不仅是在校园事件中,同时也体现在个人的成绩上。高中三年,她们一直位居全校前两名,无人能及。

    进入大学,作为新生,本想先低调做人一阵子的两人,却被校方派去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结果可想而知,出名是必须的。她们太优秀了,她们太美了。

    她们都清楚自己的美,她们都骄傲着自己的美,所以她们走在校园里从来都是

    抬头挺胸趾高气扬的,她们不认为美有什么过错。

    在她们年轻的观念里,女人生来就是美的,不论你是什么样的女人,就算是丑一点的,那内心总不至于也不健全吧?所以,只要是女人,在她们的第一印象里全部是美女。这就是她们身为女人的职业病,正如医生见个人就想把人家当病人,警察见人就想把人家当成贼,老师见人就想对这人教育一番,对于美或者说对于追求美,她们是相当专业的,没人比得过。

    所以喽,这样的两个女子,拥有对美的极端自信的两个女子,追求她们的人向来都是一卡车一卡车的。甯以初当时就在这几卡车的追求者中精挑细选了一个,也是个高大英俊的,配她刚刚好。

    至于郝伊人呢,原话是这样说的,“我还小,我这株祖国的小花朵儿还得再等等。待我盛开时,请来采摘。”这话说得够呕人心的,文绉绉的,然而甯以初那会儿正甜蜜,没空跟她唇枪舌剑。

    听人说,一个人的烦恼太多,是因为这个人的记性太好。甯以初的脑中又浮现出这句话,所以她不想要烦恼,她只想要平静。

    甯以初真不愿去回忆,她是真的希望它永远沉封在记忆的河中,从此平静不起波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