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25 笑容里似是闪着阳光

025 笑容里似是闪着阳光

    坐在车里回市区的甯以初,没有发现,墓园里的风,来了又去,沿途的树叶沙沙的响声再也没有停止。仿佛一直有道声音在依依不舍地轻声呢喃:以初,我的爱,你来了……那风似是无形的拥抱,一直护着车一路前行。

    回到市区,先送的是郝伊人,甯以初才知道,她住的地方更加糟糕。虽然她和郝伊人的家境都不是那种大富大贵的家庭,但也算是独生女,生活无忧。她很难想象,郝伊人会离开父母,会选择住在市里最便宜的街区,还有个孩子相依为命,甚至,她都不知道那个孩子的来历。先不去想今天墓园里躺着的是谁,单单郝伊人现在的境遇就让她百思不解。

    郝伊人,现在是一道谜,甯以初在自问,是否想要解开?

    车子还在前行,开车的人心里也打鼓,假装偶遇这种事,一次可以,下次呢?老板可是要他一直跟下去啊。

    甯以初的心思百转千回,纠结得小脸都皱到了一起,表情很不好。

    “小姐,那个,你不舒服吗?”他从后视镜望过去,坏了,这位主儿好像不太对。

    “快点开,怎么称呼,我好让他给你加薪。”

    嘿嘿,聪明人做事就是爽快,司机开心极了,一脚油门踩到底。

    回到小区,甯以初下了车,直奔单元楼。她一刻也忍不了那种凄凉和孤单,一路上都极不舒服,尽管自己的心一直浸在湿冷中,但这次不同,让她心颤心寒,她想要快速驱散。

    小跑上楼,快速地翻包拿钥匙,插孔,旋转,门开。一切不过一分钟,神速。

    当门开的瞬间,听到厨房里那熟悉的炒菜声,她的心瞬间落地,无比的安心。

    她缓缓坐下来,手支着腮,侧头看向那个男人,那个时刻都带给她温暖的男人。看到他,外面再大的风浪都可以平息,都可以不在意,他就是她的避风港。

    靳铭柏这时眼角余光看到她,转身面向她,笑容里似是闪着阳光,明明已经夜色降临,却还是依然温暖如初。甯以初在这一刻里,忽然感到时光轮换,五年前也有那么一个人,曾经温暖过她,给过她快乐。

    她起身,不顾一身风尘,执意地投向那处温暖,紧紧地抱住他的腰。靳铭柏心中大喜,以初最近每出门一次都会给他惊喜,他放下铲子,回抱住她。他知道她要什么,她要的是安心。

    五年里,他发现,其实她并没有表面上看似的那么坚强,她很胆小,也很脆弱。可是在五年前的生活里,她把自己每天都强装成一个女汉子,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去抵抗风雨,在男人的世界里强撑出一颗小芽头,顽强得要命,让人看着心疼。

    “累了,就早点回来,看把你冻的。”抱着她,他喃喃地说着。

    她的头埋在他的胸前,闷闷地点点头。

    他说的没错,她应该回来,或者说,不再出去。

    只有这里,才安全,才没有那些……她害怕的担心。

    可是这一夜,她还是睡不安稳,梦魇缠绕。

    梦里有郝伊人,有罗浩,有欧明,甚至还有佟丽茜……好多好多人,最后还是靳铭柏,始终留在她身边的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