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27 以初,我们分手吧

027 以初,我们分手吧

    以初,我们分手吧。

    甯以初看着他,直直看着他,她怀疑自己听错了。她一定是听错了,那个向来以她为天惟命是从的罗浩怎么可能在她的面前这么有主见,甚至说出“分手吧”而不是“我爱你”的字眼?!况且,今天他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一天呢,老天爷不会这么跟她过不去的,罗浩也不可能把她这块费尽千辛万苦得来的天鹅肉白白送给他人,除非他的脑袋让门给挤了,这是他的原话,她半点没夸张。那么是老天在跟她开玩笑还是他在跟她开玩笑,突然间她的内心惧怕去听那个答案,她是怎么了?这么看着他的瞬间她这么问自己。为什么她会变得这么没自信?曾几何时起,她变成这样了?

    她不会承认是欧明让她对“识人”产生了莫大的质疑,让她对宿命论的一切说法感到可笑,心中那柏拉图式的幻想完全被现实里的真实取代并燃成灰烬,她开始不自信了,她开始变得不是她自己了,她承认。

    两个人就这么对望着彼此,僵持着,谁也没有说话,似乎谁也不愿意将这团迷惑打破而吐露真实,他们心里都清楚--“真实”就意味着刚刚那句话既没有说错也没有听错。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可是她没有接,依然望着罗浩。

    “手机响了。”他打破沉寂。

    “……我知道。”其实她最想问的是他之前那句“分手”是不是真的,此时手机响了算个屁事!

    “你不接么?”

    “……”

    她的眼睛晶亮地瞪向他,他知道她动怒了。

    她还是一瞬也不瞬地望着他,从衣袋里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地接听。“喂?”

    “喂,是以初吗?我是欧明--”

    “有事?”现在对她来说欧明是个禁忌,而同时现在这个场合也显讽刺,于是她打断他直接问道。

    “哦,也没什么,只是想问问你现在有没有空,我迷路了又找不到表弟。”

    很蹩脚的解释。

    她觉得很好笑,她是罗浩的女朋友就是他们家的管家婆了吗?况且现在是什么情况?他罗浩在跟她谈分手,是分手!而他的这位亲戚居然像个弱智儿童一样迷路就给她打电话?警察是干什么用的?出租车是干什么用的?钱是干什么用的?她真想冲那个电话里的白痴大吼,而现在她居然连一句废话都懒得说,她直接将手机递给罗浩,“找你。”

    然后,转身,拦车,上车,回家。

    “哥……”

    “原来你们在一起啊,我这电话打得不漂亮了。”

    “没关系,按之前说的做吧。”

    甯以初回到家后选择遗忘罗浩说过的浑话,她认为他在说胡话,所以她当作一切未发生。即使这样,她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起他说的话和他的眼神,那个眼神很陌生,有不舍,有依恋,但更多的是坚决,坚决地希望与她分手?!

    这事来得太突然了,让她想不通。如果说她长得难看当初是她死缠着他还说得通,可是她很漂亮她很优秀她不是那种摆着当好看的花瓶一无是处,那么她为什么是被抛弃的一方?乱了乱了,她觉得一定有不对劲的地方,她要好好想一想。

    之后的几天,凡是罗浩打来的电话她都拒接,妈妈还劝她别和罗浩闹别扭说现在像罗浩这样的好孩子不好找了小心让別人拐跑了。她装作不在意,可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但这会儿她对谁说这心里话呀!谁也不合适。

    索性,她通过了应试公司的审核,天天忙着企划案,暂时可以让她忘记罗浩的那句浑话。日子就这样过了一个月,直到有一天欧明找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