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32 五年前牵扯的人——郝伊人

032 五年前牵扯的人——郝伊人

    靳铭柏找到郝伊人的时候,说实话,他也很诧异,这跟看照片所带来的冲击是两码事。

    郝伊人见到靳铭柏的时候,也愣住了,不过还是认出了他。她朝他微笑,收拾了一下,嘱咐女儿照顾生意,自己朝他走去。

    他们最后坐在了离摊位不远的咖啡馆里。

    靳铭柏很绅士地问她喝什么,郝伊人没有推就,而是点了卡布奇诺。

    “两杯卡布奇诺。”最后,他对侍者道。

    两人坐着有点尴尬,他说明来意。“以初来找过你。”

    不是问句,她听得出来。见他来找她,她便知道,以初过得很好,眼前的男人很爱她。

    “是的。我们见过两次。”说明白好,这五年里,她就对自己说,不可以再歁骗任何人,谁都不可以。

    两次?是了,他那里都有记录,从以初的反应来说,也证实了以初来见过她两次。

    咖啡上来了,两人轻饮。

    “这五年,你过得不好。”靳铭柏向来除了甯以初,行事都直来直去,没有耐心对待除了以初以外的人或事。

    “不影响靳总吧?”郝伊人闻言笑了,即使身上是粗布蓝衫,依然透着以前的骨气。

    “影响了以初。”他说得直接。

    “我过我的生活,没有打过电话,没有上门找人,这也算影响?”她觉得好笑。

    “但你让人上门送钱了。”勾起了以初的回忆,她不愿意回忆的往事。

    “那怎么办?欠了债,不还?”郝伊人真是对他无语了。“靳总,直说吧,你想我怎么样?”

    “离开她,或者,离开t市。”他说得无情,却是对大家都好。“我可以帮你。”

    她当然知道那句可以帮她是什么意思,但……“为什么是我离开?为什么不是你们离开?你今天找到我,说明你对我这五年了解一些,起码比以初多,所以,我更不可能离开。”

    他知道她影射的是什么,对,他查了她,多少知道这五年她发生了什么,只是他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原由,但他担心这份原由中会牵扯上以初,他要杜绝后患。

    “真的这么坚持?”他的眼中和睦不再,商场上的狠绝隐隐浮现。

    “不必对我这么防范,我生活的这些年里,也没有避着以初,而今遇上了,说明老天只给了我们五年的时间去修补各自的创伤各自的生活。五年后的再遇,是上天的安排,命里有时终会有,就是这个道理。”郝伊人经过岁月的打磨,不再像以前那么无知了。

    她看清了许多世间炎凉,看开了许多悲情冷暖,她在其中挣扎过,最后活了下来。

    靳铭柏无从反驳,她说得不无道理,自己这么做有些强人所难。他在对待以初的问题上,向来有些偏执。

    “那么,你的意思是说,你不会主动找她?”他要一个答案,他要保护他的女人。

    郝伊人对他点头,“我曾经欠她很多,这辈子都还不清。不能作朋友了,但我希望她以后回忆起我的时候,不再会有恨,偶尔有微笑。这就是我所希望的。”

    女人的善变,靳铭柏十分清楚。

    不过此时,他选择信任一次郝伊人。“好,我信你一回,希望你说到做到。”

    靳铭柏离开了,郝伊人仍然坐在那里,看着那杯卡布奇诺,陷入了回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