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 第 95 章

第 95 章

    95

    凤栖宫内,  翠云递了杯茶过去,  见娘娘盯着这画像看了有一阵了,  分明是无心挑选,  偏又要这样难为自己。

    她出声将皇后的心绪拉了回来:“娘娘,顾大人往这儿来了,  走得急,  想必快到了。”

    皇后一下回过神,  恍惚的将画收起来搁到一边:“去瞧瞧顾夫人。”

    翠云应了声是,  又犹豫道:“婉妃还跪在门外,  想必今日见不着您是不肯走了,顾大人过会儿经过,若是瞧见了,  万一误会我们凤栖宫欺负人,那…”

    皇后抬眼睨了翠云一眼,翠云的意思并非是怕顾微凉误会凤栖宫欺负人,  而是怕顾微凉对苏婉有旧情,见着了,怕生出别的事。

    思此,  皇后觉得好笑,低头弯了弯唇:“你啊没半分眼力劲儿,里头那小丫头他捧在心尖儿上,  心里眼里哪瞧得上旁的人,又不是、”

    她忽然一顿,随即敛了所有笑意,  又变回那副淡淡的模样。

    翠云大抵知道娘娘要说什么,又不是皇上…皇上的心大的,不仅能装得这家国天下,还能装下三千佳丽。

    不多会儿,大太监弓着身子上前:“娘娘,顾大人求见。”

    皇后温吞吞的咽下一口茶,将茶盏递给身边的宫女,抬眸道:“请进来。”

    太监应声退下,不多会儿一身银白长衫的男人稳步迈了进来,许是顶着日头又一路走的急,他鬓角冒了一层汗。

    皇后见状,给一旁的宫女使了个眼色,宫女忙递上帕子和茶水,翠云从里屋出来,轻声道:“顾夫人刚服了药,正睡着。”

    顾微凉回过神,朝皇后颔首道:“今日给娘娘添麻烦了,劳娘娘费心。”

    “见着苏婉了?”皇后没应他的话,反而问起了苏婉。

    顾微凉眉头一皱,现下他哪有心思顾着苏婉,敷衍的应:“是。”

    “是个可怜人,顾大人觉得,本宫该如何应对她好?”

    顾微凉抬眸看了皇后一眼,语气淡淡:“皇后乃中宫之主,如何处置全凭娘娘心思,不必过问微臣。”

    皇后起身笑了一下:“那丫头可真是好福气。”

    说罢,她便由丫鬟搀着进了屋里。

    周沅睡的浅,丫鬟们都不敢大出气,怕扰了她歇息。

    皇后坐在床榻边,晃了晃她的胳膊,周沅眉间一蹙,果然就惺惺松松的睁了眼。

    入眼便是皇后一副华贵的面容,她声音又轻又柔:“可不能在本宫这儿赖着,本宫怕顾大人等不及,拆了我这凤栖宫。”

    她话里尽是打趣,周沅困顿的揉了揉眼睛,反应过来后红了脸,忙从床榻上起身,被皇后拉到了妆台边,由着翠云替她打理睡乱的发髻。

    皇后从自个儿的妆奁里挑出一只簪子,随手就簪在周沅的发髻上:“好孩子,你比本宫当初以为的还要有福气,将来这日子可要好好过,万不可辜负了自个儿。”

    周沅顿了一下,虽有些听不大懂皇后的话,但大抵知道她是为自己好,小幅度的点了点脑袋:“谢娘娘谏言。”

    待拾掇好,周沅抬脚往外走,忽然脚步一顿,扭头朝皇后道:“娘娘为皇上挑选女子,同皇上置气,可是在试探皇上的心意?”

    皇后猛地一顿,周沅抿了抿唇又说:“娘娘可要拿捏好分寸,若是推的狠了,真推出去了可怎么办。”

    皇后指尖僵硬的抵在妆台上,待人走后,忽然泄气似的坐下,缓缓的叹了口气。

    ——

    宫撵上,周沅与顾微凉相对而坐,男人抿着唇,敛着眉眼,神情肃然的挺着背脊,坐的端端正正。

    周沅没从他脸上看出半点即将为人父的喜悦,不由琢磨起来,难不成是没在他预计的时候怀上,他不高兴了?

    顾微凉这会儿并不想要孩子?

    他是嫌有孩子麻烦了?还是他压根不想她怀上?

    莫非他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周沅琢磨了半路,原本高高兴兴的情绪也消了大半,她试探的问:“皇后娘娘有差人同你说么,我有身子了。”

    男人目光落在她脸上,随后缓缓下移,定在姑娘小腹上。

    他抵在膝上的手收紧,克制着方才不让自己在宫里出差错,因而只是缓缓点头:“知道了。”

    周沅盯着他看了半天,见他当真没有其他话要说,语气也凉了下来:“哦。”

    随即她赌气似的侧过身子,不想瞧见他,

    顾微凉眉头一挑,忍不住弯了弯唇。

    宫撵一落,顾微凉扶着她弯腰下去,又搀着她上了马车,一路上周沅也没再同他说一句话。

    顾微凉大抵知道她是生气了,可这会儿也不好说什么,便只好也沉默不言。

    待回了府,两个丫鬟便见姑娘漠着一张脸走在前头,顾大人紧跟在身后,时不时提醒她走慢些,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姑娘怀孕是好事儿啊,这俩人怎么还吵架了?

    夏荷秋婵一头雾水的紧跟其后,到了沁雪苑,纷纷忍不住的同吴妈妈与杨姑姑说这事儿,两个老人又喜又惊,尤其是吴妈妈,沉不住气的立即便往后厨跑。

    而屋里,周沅兀自往里走,听见身后顾微凉合了门,随后她胳膊被拉了一下,姑娘立即扭头瞪了他一眼:“你拉我做什么,你不是不搭理我吗?那你别拽我。”

    她说着挣扎了一下,可顾微凉实在抓的紧。

    顾微凉索性将她横抱起来,走到软榻上坐下后,便将人放在腿上:“不是你不搭理我吗?一路冷着张脸,瞧都不瞧我一眼,嗯?”

    周沅见挣扎不开,索性也不费力气,杏眸瞪大的看着他,很是委屈:“还不是你,你知道我有了身子一点儿也不高兴,你,你反正——”

    周沅说着说着瘪了瘪嘴角:“顾微凉,你是不是外面有女人了?”

    顾微凉顿了一下,没忍住低头笑了笑,这一笑小姑娘更气了,眼眶红了一圈:“你还笑。”

    周沅挣扎着要下去,一边还带着要哭不哭的语气道:“你别压着我,我不想见着你,我以后也不想同你说话,你手——”

    男人一只手覆在姑娘平坦的小腹上,这动作叫周沅顿了一下,顾微凉掰过她的脸,像是怕弄碎她似的,动作极轻的亲了一下她的唇:“高兴,很高兴,怕吓着你。”

    周沅不确信的抬了抬眸:“真的?”

    顾微凉好笑的捏着她的下巴:“自然是真的,你这小脑袋里都胡思乱想什么?”

    周沅别他这么一解释,倒觉得是自己无理取闹了,忽然有些不大好意思,扭扭捏捏的挪了挪身子,鞋尖往下试图碰到地上:“哦,我饿了,你、你先放开我。”

    “好,想吃什么,让厨房给你做。”他虽这么说着,却并没有要放开她的意思,反而一只手探进了里衣,很是稀罕的摸着腹前的那一点嫩肉。

    顾微凉捏着玩了好一会儿,心里头那股子高兴劲儿方才压下一些,他整理了下姑娘的衣裳,将她放到软榻上,将吴妈妈叫了进来。

    吴妈妈一听是夫人饿了,便乐的眯起了眼,饿了好,饿了好啊,这怀了身子的人,最怕没胃口了。

    周沅这会儿倒是真有些馋了,报了一串菜名儿,甭说有多难做,吴妈妈都一口应下,府里的厨子做不了,她就是上外头另寻厨子,也能给夫人做出一桌来。

    ——

    只是周沅有孕的消息并瞒不了多久,顾微凉也没想刻意瞒着,是以不到一月,顾家便前前后后收了许多拜帖,都是借由贺喜来攀关系的。全叫杨姑姑给打发了。

    临安堂里,孙氏坐在摇椅上,手边握着团扇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身边已经没了自己人,她连话都说的少了。

    这偌大顾府,只有顾俪还时不时来瞧瞧她。

    可自打苏家那位再不找顾俪之后,顾俪也看清了男人的心思,一顿伤心欲绝后也好的七七八八,倒是学乖了,再不往沁雪苑跟前凑。

    只是心里头到底有些不是滋味儿,周沅打小娇生惯养,嫁到顾家后,二哥当宝似的宠着,现下她又有了身子,那叫个娇贵,厨子都请了一个又一个。

    成婚半年多,家里连个妾室都没有,整个宅子,周沅说一不二,人人都护着她,人人都纵着她。

    而也正如安公公所料,顾家夫人怀了身子,顾大人可是把能撂下的担子全给撂下了,好在周大公子回了京,安公公这才明白过来,原来顾大人提拔周大公子与段小将军,竟是早有预谋。

    周淮虽常常看顾微凉装着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很是不快,但自家小妹有了身子,他自然希望顾微凉能常回去陪着,因而也很乐意多担些事儿。

    周沅这是第一胎,顾微凉每日都提心吊胆,这丫头是个连平地走着都能绊倒的人,他生怕不在府里盯着,这丫头能给他折腾出什么乱子。

    可偏偏,周沅这一胎怀的极其安稳,吃好睡好,胃口甚至比平日里还要好。

    远远见着顾微凉回来,她甚至还一蹦三跳的从台阶上跑下来,惊的顾微凉原地顿住,心跳都漏了一拍。直到周沅好端端站在面前,他方才松了口气。

    小姑娘浑然没有做孕妇的自觉,双手搭在他肩上,软着声儿撒娇道:“顾大人,我累了,走不动了。”

    顾微凉摇头叹气,环着她的腿将人抱起来,恐吓道:“你下回再不好好走路,我就让人将你绑在屋子里,听见没?”

    哦。

    周沅敷衍的应了声,心说着她这胎这般稳当,顾微凉成日小心翼翼的,倒像怀着身子的人是他似的。

    作者有话要说:  顾大人:希望是个儿子,女儿一个就够了,多了头疼

    明天应该是正文最后一章==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eanhua、柳予安  1瓶;感谢在2019-11-14  16:27:59~2019-11-15  12:25: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柳予安、meanhu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