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你怎么欺负人呀周沅顾微凉 > 番外(二)

番外(二)

    98

    那日周沅夜里才生下孩子,  而顾微凉又很快抱着她回了屋里,  从头到尾冷着一张脸,面无血色,  沁雪苑上下无人敢去打扰他。

    众人也知晓,夫人这胎生的险,  公子恐怕还心有余悸。

    是以,  稳婆抱着刚出生的婴儿,  低声问吴妈妈:“生了个男孩呢,顾大人怎的问也不问?”

    吴妈妈一面欣喜一面担忧:“许是吓着了。”

    说罢,  吴妈妈立即吩咐厨房炖人参汤,  接下来这一个月的月子,  可要上心才是。

    一早,吴妈妈抱着小公子进屋里来,  就见顾微凉倚在床头,睡的浅,  吴妈妈刚走近他就睁了眼,  下意识看了周沅一眼。

    吴妈妈有意放低声音:“公子先用饭吧,  夫人这儿有老奴照看着呢。”

    顾微凉没有要挪动的意思,目光落在襁褓上,吴妈妈见状,笑眯着一双眼将孩子递过去:“是个男孩儿,公子第一个儿子,我们顾家也算是有后了。”

    刚生下的孩子脸是皱巴巴的,并不好看,  眼睛也睁不开,一点点大的手指抵在自己嘴里吮着。

    顾微凉没有接过来抱,只就着吴妈妈的姿势,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就为了这么点大的家伙,他的姑娘命都没了半条。

    顾微凉心下微微一动,牵着小家伙一点点大的拳头亲了一下。

    这是周沅的孩子。

    周沅为他生的孩子。

    吴妈妈见了实在高兴,这么多年,她看公子孤身一人,如今却有妻儿在身旁,也算是圆满了。

    ——

    周沅在月子里,吴妈妈很是上心,日日人参鸡汤,好不容易才将折损的给补回来。

    顾微凉给小家伙起了名字,叫顾时谨。而顾时谨似乎人应了自己这个名字,小小年纪便沉稳谨慎的很,哭都不轻易哭。

    周沁的儿子刚生下那几个月,成天没日没夜的哭,顾时谨每天闭着眼喝奶,睁着眼发呆,不哭不闹也不笑,叫人特别省心。

    奶娘们许久没见过这么好照顾的小孩,纷纷都说好,可周沅却有点担忧。

    这么点大的小孩,怎么不哭也不笑,成日板着张脸,该不会…

    是傻的吧?

    顾微凉无语凝噎的执笔一滞,见姑娘忧心忡忡的,只好放下笔安慰她:“只是不爱哭笑罢了,怎么会是傻子?”

    周沅还坐着月子,身上压着厚厚的被褥,是杨姑姑怕她着凉。

    都说妇人产子后容易胡思乱想,周沅这个念头出来后便越想越担惊受怕。

    想想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生下的孩子,是个傻子…

    周沅急的掀了一半的被褥,转头看桌案那儿的男人,急哭了:“顾微凉,那怎么办呀?”

    男人揉了揉眉心,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哭笑不得的起身往床榻走,把周沅掀了的被褥又遮了回去:“你胡思乱想什么,不哭闹,是性子沉稳,好事儿。”

    周沅半信半疑的抬眸:“真的?”

    “真的,真的。”顾微凉揉了揉姑娘的脑袋:“怎么又哭了,大夫都说哭多伤身,别哭了。”

    周沅自打鬼门关走过一遭后,芝麻大点的事儿都爱掉眼泪,泪珠子跟不要钱似的说掉就掉。

    还黏人的很,顾微凉索性都将公务挪到寝屋来办了。

    他刚一起身,周沅就拽着他的衣袖,仰头委屈的看着他,这眼神顾微凉回回都受不住。

    他弯腰托着姑娘的腋下将人抱起来,周沅自觉的两腿缠了上去,下巴搁在男人肩上,她想了想,又问:“我是不是打扰你办公了。”

    “没有。”他说着,从梨木架子上拿过一件披风,从后头将人给罩住,以免姑娘受了凉。

    周沅咬着唇,身子颤了一下,顾微凉动作一顿:“圆儿?”

    周沅紧紧咬着唇,没应他。

    顾微凉眉心微微一紧:“怎么了?冷了?”

    周沅稍稍松了口,开口就是一声破碎的哽咽,她忍得浑身都在发抖,一颤一颤的趴在顾微凉肩上哭。

    男人抿唇坐在床榻上,捏着她的后颈强逼着周沅把头抬起来。

    姑娘睁着一双泪湿的眸子,一眨眼就是一颗眼泪,两只手绞在一起,嘴都要让自己咬破了,鼻尖也哭的通红。

    她哽咽着,小声问:“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有。”他抬手擦掉周沅不停掉下来的眼泪,可也不知道这姑娘是不是湖做的,眼泪跟决堤了似的,怎么都擦不完。

    周沅像是没听到他说话似的,低下头道:“我不是故意的。”

    岳大夫开的药她都有好好吃,可是还是觉得心里难受,平日顾微凉在也就罢了,他若是不在,周沅便觉得心悸。

    虽然岳大夫说不打紧,过了月子再好好调养便能大好了,可周沅知晓自己病了。

    顾微凉没说也没问,周沅一直哭,他干脆也就不停给她眼泪,帕子都被浸湿了。

    好半天,男人声音沙哑的问:“你在想什么?”

    姑娘哽咽着断断续续问:“顾微凉,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顾微凉紧紧抿着唇,把她握成拳头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他什么时候见过周沅这样小心翼翼的样子,只觉得心下有点疼。

    岳大夫只说最好他能多陪陪这丫头,其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捏着姑娘的下巴吻上去,强硬的将她的哭声全堵了回去。自打周沅诞下一胎后,顾微凉便是连说话都不舍得大声,这么粗暴的亲她也算是头一回。

    周沅有些受不住,喉咙里溢出一声哽咽,想要往后退,又被一只手给压了回来。

    他用力的吮了一下周沅的舌尖,周沅只觉得整张嘴都在发麻。

    周沅这会儿也顾不得哭了,张嘴就咬了他一口,示意他停下。

    男人是停了一瞬,可随之而来的是更强硬的攻势。

    周沅被他亲的浑身发软,小手无力的搭在他腰带上,顾微凉一顿,松了嘴,及时拉住她:“别闹,等出了月子。”

    周沅慢吞吞的缩回手,很不情愿的模样。

    她身上的寝衣已经被她自己给蹭开了,顾微凉一边替她系着衣带一边亲了亲她:“我为什么不喜欢你,嗯?”

    周沅恹恹的靠在他身上,折腾了一番心里倒是痛快了,猫似的哼了两声,没再说话。

    顾微凉将人放在床榻上,裹紧了被褥。被周沅这么一闹,他也没了办公的心思,干脆宽衣陪她睡了会儿。

    周沅手搭在他侧脸上,时不时仰头亲一下,顾微凉也很配合。

    周沅玩累了也就睡下了,男人盯着她那张哭花的脸,拇指轻轻在她眉眼上蹭了一下。

    ——

    周沅那反反复复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

    顾微凉除了上朝,几乎是时时都在沁雪苑,就是批写公文的时候都能一边把周沅放在怀里哄,日子一长,周沅脑子里那点无厘头的胡思乱想消失的干干净净。

    偶尔郑凛打趣说顾微凉这日子不好过吧,男人嘴角绷不住的弯了弯,倒是觉得还挺好。

    顾时谨那个家伙不哭不闹,家里一点热闹劲儿都没有。周沅偶尔折腾一下,他反而惬意,何况那丫头又很好哄。

    周沅出月子的时候是五月,是春日最后一月,该开的花儿也都开了,四处花团锦簇,生机勃勃,看的人心情也大好。

    前些日子她坐月子,身子也不大好,周家的人都不便上门打搅,因而都等到周沅过了月子方才来瞧。

    尤其是柳氏,对这个小外孙惦记的不得了,周沁陪着她来,硬是坐到了傍晚时分,柳氏才不情不愿的撒手摇篮,连连叹道:“这小家伙,长的是真俊,往后大了定是要和微凉一样,也不知要祸害多少姑娘家呢。”

    周沅狐疑的往襁褓看了一眼,皱巴巴的,能瞧出什么来,娘可真会闭着眼瞎说。

    她嘟囔道:“顾微凉也没祸害别的姑娘家呀。”

    柳氏失笑:“是是,你如今倒是越发向着他了。”

    周沁拿着小拨浪鼓摇着:“全京城都传开了,五妹妹坐月子那阵子,顾大人可是三天两头的告假,不知道的,还以为坐月子的是他呢。”

    “二姐姐!”周沅被她打趣的耳尖泛红,伸手戳了戳她的腰肢。

    周沁躲着道:“我不说了,不说还不行么。”

    顾微凉从外头进来,就见姐妹二人打闹成一团,柳氏慈爱的低头在哄襁褓里的小家伙,见他进来,周沁方才拉着柳氏回府去。

    周沅拉着他看顾时谨,语气轻快道:“奶娘说他胃口好,喝奶也喝的多,将来定是个健康的孩子。”

    “是么。”顾微凉漫不经心的应了声,抬头示意奶娘将孩子抱走。

    周沅看他不怎么关心儿子,一边被他揽着进屋一边埋怨道:“你怎么都不多看他一眼呀,那可是你——”

    话未说完,顾微凉拉着她的手放在腰带上。

    周沅手心一烫:“你、你怎么…天还没黑呢。”

    顾微凉笑了一下:“上次也不知道哪来的小妖精,月子还没出就、”

    “别说了,你别说了!”周沅着急的用手捂住他的嘴,眼波流转的瞪了他一眼。

    顾微凉顺势在她手心亲了一下。

    不多会儿,周沅身上两件薄衫落地,顾微凉将她抱起来,一面亲一面往耳房走。

    男人像是饿昏了的一匹狼,似是要把这一年的都给补上。

    何况周沅之前仗着顾微凉不能动自己,不知道夜里在他身上点了多少火,今日肠子都悔青了,只得在他身下连连求饶。

    天边露出一丝鱼肚白时,顾微凉亲着她的耳垂,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叫人脸红心跳的话,周沅受不住的闭上眼睛,假装没听见的样子。

    作者有话要说:  骚起来还是顾大人骚:)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糯米-shiloh  2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