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04.吃饱执着

004.吃饱执着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家家户户都大门紧闭,炊烟袅袅,却没有一缕为他升起。

    “景鸿哥……”一道清脆的声音从侧面传来。

    唐景鸿抬头看去,是楚七,十三四岁的少年神采飞扬地给他挥手,“景鸿哥,天都黑了,他怎么在外面游荡?”

    “家里闷,我出来走走。”

    楚七可不是小孩子,他什么都懂,肯定是被继母赶出来了。

    想到这个,他心里一阵同情,“景鸿哥,你跟我去我家吧,我家快吃饭了,你还没吃饭吧?”

    唐景鸿本想拒绝,但他忽然想到今天那个懒丫头,鬼使神差的,他答应了,“行,走吧。”

    回去的路上,唐景鸿随意地问起,“你怎么在这里?”

    楚七甩了甩手,轻松道,“我来还三叔的东西。”

    唐景鸿点点头,“今天晚上是你刚接回家的五姐做饭吗?”

    楚七抬起头,惊讶地看了眼唐景鸿,“景鸿哥,你怎么知道?”

    唐景鸿浅笑道,“以后再告诉你。”有些令人期待!

    ……

    楚清芷家正在摆饭。

    一整只鸡和一整只兔,楚清芷都给做成了菜,家里那么多人,不做完根本不够吃。

    李氏回来,闻到喷香的饭香味,立马惊讶不已。

    一方面惊讶楚清芷会做饭,另一方面是惊讶有肉的味道,她快步走进堂屋,然后就看到两盆肉,然而她并不高兴,反而心惊肉跳。

    其他楚家人则是不停咽口水,有肉吃,简直像是在做梦。

    李氏小心翼翼地问,“清芷,你哪儿来的鸡和兔啊?”别是把人家的给抓来吃了吧?

    “找人借的……”楚清芷话还没说话,就看到唐景鸿走了进来,诧异从她清亮的眸子里闪过,她伸手指着唐景鸿,“找他借的,我明天还他。”

    李氏,“……”

    大家目光瞬间汇集到唐景鸿身上。

    楚七见状,连忙解释,“我看到景鸿哥一个人在那里走,我就把他带回家了。”

    李氏是个心善的人,刚才又听楚清芷说鸡和兔都是唐景鸿借的,于是非常热情地邀请唐景鸿入座,“快坐,不管吃没吃饭,都再吃一点。”

    唐景鸿目光扫过楚清芷,没想到懒丫头做的饭如此色香味俱全,“多谢婶子。”

    楚清芷看懂唐景鸿的眼神了,心里“切”了一声,居然还瞧不起她。

    她承认,她是有点儿懒,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但懒又不代表不会。

    李氏又去给唐景鸿拿了一副碗筷过来,“不用谢,景鸿。”

    楚荣又招呼道,“景鸿,快坐。”

    “好。”

    家里人多,用的两张桌子吃饭,一张大的,一张小的,不过上面摆的饭菜都是一样的。

    长辈坐大桌子,小辈坐小桌子,众人落座之后,开始吃饭。

    楚清芷饿得都前胸贴后背了,捧着饭碗,什么也不管了,大口大口地吃。

    她没注意,其他人都是细嚼慢咽的,这样的肉食,可是好几个月才能吃一次,今天这饭菜算是非常奢侈了。

    也是作饭的人是楚清芷,要是换做其他人这样做饭,李氏肯定要说一说了,要节俭一点。

    对楚清芷,她是舍不得说的。

    这孩子在大户人家长大,吃的都是精贵饭食,他们这粗茶淡饭,肯定委屈她了。

    她现在还不知道楚清芷把她的米全部煮了,要是知道,肯定也会忍不住说点儿什么了。

    唐景鸿默默吃着饭,暗暗道,懒丫头的厨艺不赖,堪比京城的那些大厨,或许以后可以经常蹭个饭什么的了。

    楚清芷吃了两碗饭,终于填饱了肚子。

    在养父母家,那养母当着大家的面对楚清芷很好,但是背地里,那是怎么折磨着舒心怎么来,不然身体怎么会那么瘦?

    对于吃饱饭,那是在全家一起吃饭的情况下才有,但这样的时候很少,大多数时间,楚清芷都是吃不饱的。

    现在她附身在楚清芷的身上,对于吃饱饭,有了异样的执着。

    最后,大家把所有的菜都吃完了。

    唐景鸿告辞,“多谢叔叔婶子的款待。”

    楚荣把唐景鸿送到门口,“景鸿,慢走。”

    洗碗的时候,李氏发现了楚清芷把米全部煮了的事,心痛地不行,那些米,她计划着吃三天的。

    楚二帮着李氏洗碗,见李氏打开米缸,她瞧了一眼,“五妹把米都煮完了?”

    李氏又把面粉缸打开来看了看,见面粉还在,稍微松了口气,“嗯,未来我们得节衣缩食了。”

    楚二暗暗想,未来几天只能怀念今天吃的美味了。

    两人的对话一字不落地落到了楚清芷的耳朵里,她耳朵动了动,节衣缩食是她理解的那个意思吗?是未来几天肚子要吃不饱的意思吗?

    她不想忍饥挨饿!!!

    她要吃饱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