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23.来个阳谋

023.来个阳谋

    村民楚平想了想道,“自从楚清芷回来之后,村里的干旱好像是越来越严重了。”

    楚荣反驳道,“楚平,你别胡说八道,干旱怎么能怪到个人身上?何况在清芷回来之前,就已经许久不下雨了,这也怪她?”

    楚平不怕楚荣,强词夺理道,“或许之前是在预示。”

    楚荣咬牙,“胡说八道!”

    赵秀华恨不得把所有脏水都泼到楚清芷身上,“就是楚清芷把大家害成这样的,自从她回来,村里就开始不太平,就是她的错,她就不该回村,本来也是被抛弃的贱丫头,捡回来做什么?!”

    唐景鸿锐利的目光扫过赵秀华,出言维护,“这话是不是太严重了,我反倒觉得,最近村里谁干了坏良心的事,才是导致干旱的根源。”

    赵秀华顿时心虚起来,色厉内荏道,“唐景鸿,你这个克死了母亲的人最没资格说话,你才是干旱的根源!”

    唐景鸿脸色顿时阴沉了起来,母亲生他的时候难产,其实是一尸两命的,是产婆拼尽了全力才把他救了回来。

    这是他心里最难过的地方!

    楚清芷冷冷道,“老虔婆,你给我嘴下积德,这世界上没有哪个孩子想害死自己的母亲,你这样说,是真不怕造孽吗?”

    赵秀华心里恨死了楚清芷,“楚清芷,要说造孽,那你为什么撺掇我儿子和媳妇和离,你就不造孽了?”

    楚清芷恶心透了,“你像打牲口一样打付海燕,你心里可曾有半点儿把她当儿媳?”

    赵秀华眼神躲闪,即便心虚,她也不觉得这事应该怪她。

    以前她也打付海燕,当付海燕从来没有反抗过,都是因为有了楚清芷支持,付海燕才敢反抗,才敢和离,说到底,就是楚清芷的错!

    “要不是你,海燕不会走,都是因为你,是你拆散了我们家,你不安好心,你蛇蝎心肠。”

    楚清芷忍不住想翻白眼儿,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不讲理的人,真是长见识了。

    “你但凡对付海燕好一些,她也不会想离开你家,事已至此,你竟然毫无悔过之心。”

    赵秀华理直气壮道,“我为什么要悔过,明明是你的错!”

    楚清芷,“……”

    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简直了!

    楚平见话题扯远了,连忙出声把话题扯回来,“现在在说干旱的事,你们两家的私人恩怨先暂时放一边吧。”

    楚启看了眼楚泰,站出来说道,“干旱的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说不清是谁的错,但我觉得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楚泰心里咯噔一声,心里隐隐不安起来。

    村长看向楚启,表情严肃,一村之长的气势拿捏地死死的,“你说,什么办法?”

    楚启打得一手好算盘,“让楚清芷家把做冰的办法告诉大家,只要赚到钱了,干旱的事不就迎刃而解了?”

    接着,他又大义凛然地对楚清芷说道,“清芷,只要你告诉我们做冰的办法,我们整个村都会把你当做大恩人,怎么样?”

    楚清芷意外了,她回头看了看楚家人,谁把这事说出去的?

    楚泰接触到楚清芷的目光,愧疚地低下头,他没想到楚启为了达到目的,竟然在这个时候说做冰的事!

    “原来楚家是在家偷偷摸摸做冰啊。”

    “冰在这夏天可是只有王公大臣才能享受的东西,贵着呢。”

    “要是掌握做冰的办法,那不是发了。”

    村里议论纷纷,越说越激动,恨不得马上变出无数的冰来大赚一笔,各个变成大富翁。

    说话的同时眼神都凝聚到了楚清芷身上,巴不得她马上交出来。

    楚清芷冷着脸,嘲讽回怼,“把你家的钱拿出来大家分,村里也会把你当成大恩人的,怎么样?”

    楚启脸色一僵,他怎么可能把自家的钱拿出来?!

    楚启威胁道,“楚清芷,你要是不告诉我们大家做冰的办法,我们就去告诉你养父母家,你偷做冰的方子,到时候把你抓去坐大牢。”

    楚清芷给整懵逼了,又是谁说她做冰糕的方法从养父母家来学来的?

    楚泰连忙道,“清芷,是他瞎猜的。”

    楚清芷无语至极,“你一把年纪了,是不是蠢,养父母家要是会做冰,他怎么不做出来卖?”

    楚启听了这话,觉得楚清芷说得还挺对的,县城可没有看到谁家卖冰!

    但他不会承认的,只认为楚清芷在狡辩,“他们或许是卖到了城里,县城不卖罢了。”

    楚清芷暗暗想,现在做冰的事已经泄露出去,想遮掩已经不可能了,既然如此,那只能来阳谋了。

    楚清芷环顾众人,“你们都想要做冰的方子?”

    众人齐齐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