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34.豪华马车

034.豪华马车

    桑婉璐把话接过去,嘲讽道,“那是你孤陋寡闻了。”

    荣玉鹏脸色一下难看起来,“我跟婉容说话,你别插嘴,这里有你什么事。”

    许婉容维护道,“她是我表姐,你对她客气点儿。”

    她以前怎么没发现荣玉鹏那么可恶,竟然对她的亲人那么不敬?!

    桑婉璐意外地看了眼许婉容,以前在许婉容心里,荣玉鹏就是她的天和地,不管荣玉鹏做什么都是对的,可不会这样讲话,更不会维护谁。

    荣玉鹏也有些意外,但他归结为许婉容对他退婚的怨气,他恩赐般地说道,“行行行,我听你的,不跟你表姐计较,不过婉容,现在你脸好了,我们成亲吧!”

    许婉容以前爱他爱得死去活来,他这样说,许婉容肯定欣喜若狂了吧?

    许婉容不可否认在听到这话的时候有一些高兴,毕竟她迷恋了荣玉鹏好几年,但无形中有一股力量在阻止她点头,“已经退婚了,我们还是算了吧。”

    荣玉鹏愣在原地,许婉容竟然拒绝他了,怎么可能,他一定是听错了。

    回过神来,他愠怒道,“许婉容,我肯娶你是你的荣幸,你别不知好歹!”

    许婉容看向荣玉鹏,以前她看荣玉鹏的时候,他身上有一层光,但现在没有了,并且他觉得荣玉鹏很丑陋,让她不想再看第二眼。

    她拉着桑婉璐,“表姐,我们回家了。”

    “好”桑婉璐松了一大口气,她真怕许婉容一时头脑发热答应跟荣玉鹏成亲,在她看来,荣玉鹏就是一个虚伪至极的伪君子,幸好他退婚了,不然表妹以后可怎么过。

    “表姐,等一下。”许婉容想起还没有给楚清芷打招呼,连忙转身往回走。

    荣玉鹏看到许婉容转身回来,乌云密布的脸色顿时得意起来,他就说许婉容舍不得他,肯定是回来求他了。

    谁知他的得意不过三秒,许婉容目不斜视地越过他,走到了楚清芷面前,“清芷,我先回去了,明日再去找你。”

    “好。”楚清芷忙得不可开交,没注意到方才两人的事。

    许婉容没再看荣玉鹏一眼,跟桑婉璐上了马车,扬长而去。

    荣玉鹏傻眼儿了,怎么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不,许婉容怎么可能不理她了?

    一定是故意的!

    荣玉繁走过来,看到荣玉鹏难看的脸色,说道,“女人就不能给太大的脸,否则就得翻天了。”

    荣玉鹏点头,“大哥说得对,许婉容不来求我,我一定不会再理她。”

    荣玉繁拍了拍荣玉鹏的肩膀,“这就对了。”他转身朝小摊走去,“你们这里谁做主?”

    楚旭华,楚清月,楚三的目光一起看向楚清芷。

    楚清芷一边卖冰糕,一边回答,“你有事吗?”

    “可否借一步说话?”一个黄毛丫头,什么也不懂,这笔生意稳了。

    楚清芷点点头,跟着荣玉繁来到了一侧人少的地方,“说吧,什么事。”

    荣玉繁开门见山道,“我们合作怎么样?”

    楚清芷挑眉,“怎么合作?”

    荣玉繁暗暗道,这黄毛丫头怎么那么淡定,“你把做冰糕的过程告诉我,我给你一百两银子,怎么样?”

    楚清芷做思考状,“一百两?”

    荣玉繁见楚清芷思考,以为有戏,“嗯,你看你要卖多少天才有一百两,我一次性给你,你们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楚清芷侧脸看着荣玉繁,“听起来好像挺诱人的,但是我觉得一百两太少了。”

    荣玉繁一愣,看来这小姑娘也是个贪心的,“那你要多少?”

    “一万两吧。”楚清芷说着,自顾自地点了点头,觉得很对,“一万两才划算,不然我总觉得我亏了。”

    当然,她是故意这样做的,看着傻乎乎的,让人觉得无从下手。

    眼前这个人人模狗样的,居然跑来算计一个小姑娘,让人觉得讨厌。

    荣玉繁激动地道,“一万两,你怎么不去抢?”

    楚清芷从善如流道,“我倒是想抢,但是抢不到啊。”

    荣玉繁,“……”

    “一万两不可能,一百两卖给我,不然,你这生意也做不下去。”

    楚清芷敏感地问道,“你什么意思?”

    荣玉繁把出口的话咽了回去,虽然对方是小姑娘,但是不太好对付的样子,别落下什么把柄了,“没什么意思,你赶紧决定吧。”

    楚清芷坚定道,“谢谢这位少爷的抬爱,我不卖。”

    荣玉繁愠怒道,“我可是荣家大少爷,在县城里有权有势,你一个小姑娘,跟我作对值得吗?”

    楚清芷不以为然道,“荣家大少爷很了不起吗?”

    荣玉繁怒气“腾”地燃了起来,“小丫头,你不为你自己考虑,也该为你的兄弟姐妹考虑,不怕他们跟你一起遭殃?”

    楚清芷无语道,“这就不劳大少爷操心了,我会保护他们的。”

    荣玉繁怒气冲冲道,“得罪我,没你好果子吃,本少爷再问你最后一遍,卖不卖?”

    楚清芷一字一句道,“不-卖!”

    荣玉繁拂袖而去。

    楚清芷哼了一声,本姑娘可是你们这个世界规则以外的女人,敢来威胁我,不知天高地厚!

    讨人厌的人离开后,楚清芷继续卖冰糕。

    一辆豪华马车从旁边经过,里面的人对车夫附耳了几句,车夫便下车来,各买了十块冰糕,拿给了马车里的人,然后赶着马车继续行驶。

    楚清芷抬头看了眼马车,暗暗道,这在现代相当于玛莎拉蒂了吧,有机会搞一辆来坐坐,挺威风的。

    ……

    冰糕卖完之后,楚清芷取了五两银子出来,“我去买一些白糖和纸,你们赶着车去张家村买橘子。”

    楚旭华点点头,应道,“好。”

    楚清芷把银子塞到衣襟里,快步去了附近卖纸和卖白糖的店铺,将两样东西买下,这两样都是金贵东西,五两银子全部花完也没买到多少。

    “先用着吧,用完了又买。”

    楚清芷走了两条街,忽然巷子里一阵马儿的嘶鸣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扭头看去,就看到一匹马儿正被两个中年殴打,身上伤痕累累,满是血痕,鼻子里都流出了鲜血,十分可怜。

    她大声呵斥道,“你们干什么?”

    两个中年被她吓了一跳,一看是个小姑娘,胆子又大了起来。

    中年男人语气不善道,“这是我们的马,我们打它关你什么事?”

    楚清芷想打这两个人一顿,但想了想,还是问明缘由再说,“你们为什么打它?”

    中年男人气愤地说道,“它光吃东西,不干活儿,不该打它吗?”

    楚清芷没好气地道,“它生病了,干不了。”

    马儿似有所感,向楚清芷看过来,眼神好似透着感激。

    中年男人看了看马儿,又看了看楚清芷,“你怎么知道它生病了?”

    楚清芷指了指马儿身上,“你们看它的皮毛,身体健康的马儿皮毛会油光水滑,你再看你们的马,皮毛粗糙,毫无光泽,看起来已经病很久了,亏你们还让它干活儿,它已经离死不远了。”

    两个中年男人对视一眼,马匹的皮毛确实黯淡无光。

    “抓偷马贼,抓偷马贼……”一道疾呼传来,两个中年男人脸色瞬间惊慌,弃马而逃。

    楚清芷,“……”

    一个掌柜带着几个伙计跑了过来,气喘吁吁。

    楚清芷指了指两个中年逃跑的方向,“他们往那边跑了,一定要抓住他们,我看到他们在虐待这匹马。”

    掌柜立马让伙计去抓,他留了下来,“谢谢小姑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