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40.扩展生意

040.扩展生意

    站好队后,楚清芷数了数,一百零五人,多几个也无妨,“你们就留下来帮我们家干活儿吧。”

    大家立马欣喜不已,脸上满是笑容,其他落选的,各个沮丧,垮下脸。

    楚清芷清了清嗓子,又说道,“我家每天需要需要三万五千根木棍,三根木棍一文钱,需要七十人左右接这活儿,你们哪些人想干?”

    “我!”

    “我!”

    “我!”

    四面八方都响起积极的声音。

    楚清芷采取老办法取舍,“家里有两个老人,以及三个孩子的站我左手边来。”

    这批人有八十个人。

    楚清芷道,“这个需要签合约,每人每天提供四百五十根,三根一文钱,你们可以办到吗?”

    众人异口同声,“可以!”

    “行。”楚清芷点点头,然后看向所有人说道,“接下来是重中之重。”

    所有人耳朵都竖了起来。

    楚清芷道,“我们周边有三个县城,我计划每个县城卖一万的冰糕,有两种卖法。”

    “一种是我聘请你们去替我卖,二种是你们从我这里拿货,自己去卖。”

    “帮我卖,没有风险,你们不用出钱,我反而会给你们发工钱。”

    “自己拿货去卖,就需要自己出成本,当然赚得也多,不过我保证,一个县城一万的冰糕是绝对可以卖完的。”

    楚清芷目光略过所有人,“有人愿意去卖冰糕吗?”

    三叔的儿子楚学德大声道,“我愿意,我想自己去卖,清芷,拿货多少钱?”

    楚清芷扬声道,“拿得越多优惠越多,五百极其以下,四文,五百到一千,三文,一千以上,两文,对了,在县城卖冰糕,糖水冰糕是五文一块,不要随便涨价,否则别人很可能不会买。”

    市场价已经定好,并且大家已经接受,随便涨价,会让客人流失,产生反感心态。

    楚清芷补充道,“你们装货的箱子做好之后需要拿到我这里来给你们处理一下,不然冰糕放里面会化掉。”

    “另外,生意明天就可以开始做起来,你们要拿货的,来我这里登记,第一次做买卖,我理解大家心里的忐忑,所以我先不收你们拿货的钱,等你们把冰糕卖了再回来结算。”

    这做法极大地增加了大家的积极性,几乎都决定自己拿货去卖。

    楚学德夸赞道,“清芷,你考虑得太周到了。”

    做生意是需要头脑滴……楚清芷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做木棍的那些人过来先签合约,签了之后你们就可以回去开始做了。”

    那些人纷纷走到楚清芷面前来签合约,眼里满是振奋。

    四百五十根木棍可以卖一百五十文,相当于一钱半银子,每天有这些收入的话,一个月就是四两五钱,收入太高了,比他们干一年还划算。

    合约签好之后,楚清芷又给拿货的人登记。

    楚清芷给楚学德招手,“学德叔,你过来我第一个给你登记。”

    楚学德积极应道,“好嘞。”

    周庆忠站在人群后方,眼睛里更多羡慕了。

    赵秀华推了推周庆忠,“你也去登记啊!”

    周庆忠心里没底,“娘,她会让我们卖冰糕吗?”

    赵秀华急得不行,全部只卖三万冰糕,那么多人分,再不把握机会,就没有了,“试试就知道了。”

    周庆忠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排队。

    心里打定主意,要是楚清芷不同意,他就说说好话,软一下态度,这生意做好了就可以翻身了。

    谁知,楚清芷压根儿没理她,赚银子,只要遵守她的规则,管你谁是谁。

    人员定好,楚清芷开始操心生产这一块儿。

    如此大规模的生产,需要好好安排,不然乱套的话,效率反而会降低。

    她把那一百多人全部喊到了后院儿,开始一个个安排,花了一个半时辰才安排妥当。

    之后,她让大家回去吃饭,吃了饭回来开始做模具,有了模具就可以开始生产了。

    楚清芷向楚旭华走去,“大哥,你再去张家村买一些橘子回来,这些橘子味的冰糕我们自己卖。”

    楚旭华点点头,“好,我马上去。”

    楚清芷把楚旭华送出门,恰好看到一辆马车行驶了过来。

    马车在她家大门口停下,然后从上面走下来许婉容,桑婉璐,曲朝宇。

    曲朝宇就是桑婉璐的丈夫。

    曲朝宇有些窘迫,不过好在没人知道他来干什么,否则就不要想见人了。

    许婉容体态优雅地走向楚清芷,然后小声说道,“清芷,我带我表姐夫来了,他面子薄,你找个没人的地方给他看。”

    楚清芷忍不住笑了笑,“我知道了,会注意的。”

    桑婉璐和曲朝宇后两步走过来。

    桑婉璐给楚清芷打招呼,十分客气,“清芷,打扰了。”

    楚清芷微笑道,“生意上门,我不怕打扰。”

    桑婉璐对楚清芷的生疏感一下去了一半,暗暗道,清芷太会说话了。

    曲朝宇打量了楚清芷一眼,心里忍不住怀疑,一个黄毛丫头能有多高明的医术,不过来都来了,还是看看吧。

    “你们跟我来。”楚清芷带着几人进了屋。

    村里人看到城里的贵人又来找楚清芷,忍不住停下来观看,眼里羡慕得不行。

    “清芷是怎么结交到这些贵人的?”

    “你忘了,清芷本来就在城里生活了一段时间,这些应该是她的朋友吧?”

    “是了,是了,我差点儿给忘了。”

    楚清芷带着三人来到马厩的旁边,有男子在,带入房间就不好了。

    许婉容看着马儿,惊讶问,“清芷,你买马了?”

    楚清芷点点头,没有解释马儿的来历,“我经常出门,有一匹马比较方便。”

    桑婉璐看着另一边那么多人,各个忙忙碌碌的样子,十分好奇,“他们在那里干什么?”

    楚清芷道,“做冰糕的模具,我打算扩展生意。”

    桑婉璐有了一个想法,“清芷,那你什么时候扩展?我想买一些冰糕给我家作坊的伙计吃?”

    楚清芷道,“你这老板真好,你要买冰糕的话,明天就可以了,你多买一些,我给你打折。”

    桑婉璐微笑道,“谢谢清芷。”

    聊了一些闲话,楚清芷趁机给曲朝宇把脉,很快她就收回了手指,“这位少爷,你那方面本来就不足,还请节制一些。”

    曲朝宇宇脸色当即红了起来,“小丫头,你乱说什么?”

    楚清芷讨厌去偷吃的男人,何况他还有妻子,不过这在古代,社会就这样,“我可没有乱说,你自己什么情况自己不知道吗?不过这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提醒一句,我想说的是,你夫人怀不上孩子是你的原因,别怪人家姑娘。”

    曲朝宇怒道,“胡说八道,你懂医术吗?”

    楚清芷像看小丑一样看着曲朝宇,淡定道,“你要不去找别的大夫看看?”

    曲朝宇一拂袖,转身离去。

    许婉容和桑婉璐是大家闺秀,这些话能听懂。

    桑婉璐感激地往楚清芷手里塞了十两银子,“清芷,你给我开个药方,另外,这事也不要往外说。”

    楚清芷不会跟钱过不去,回到房间,刷刷刷写下一张药方,“坚持喝三天,你们下月就会有好事了。”

    桑婉璐忍不住期待,“谢谢清芷,到时候有好事了,还找你开方子。”

    楚清芷道,“行。”

    桑婉璐想起衣服的事,多问了一句,“清芷,衣服的画你画好了吗?”

    楚清芷摇摇头,“只画好十件,后续的还在画,我会尽快画好的。”

    桑婉璐没有催她,只道,“你画好之后,让婉容带你来找我,我们马上开店。”

    楚清芷小声道,“婉璐,我有一个主意。”

    桑婉璐洗耳恭听,“你说。”

    楚清芷凑到桑婉璐面前,耳语了几句,“婉璐,你懂我的意思吗?”

    桑婉璐笑着点点头,“一切交给我。”

    之后,许婉容和桑婉璐就离去了。

    ……

    曲朝宇待桑婉璐上了马车之后,立马不满道,“婉璐,以后不准再来这里了。”

    桑婉璐蹙眉问,“为什么?”

    曲朝宇贬低道,“她一个黄毛丫头能看什么病,就是一个庸医!”

    许婉容出言维护,“表姐夫,你不要这样说清芷,她可是帮我治好了脸。”

    曲朝宇嗤笑一声,“她碰巧治好你的脸,你就把她当神医,你没脑子吗?”

    桑婉璐出言阻止,“你别骂婉容,她也是为我们好,何况身体有病很正常,你那么生气做什么?”

    曲朝宇气急败坏道,“我生气!我生气是因为那庸医乱说。”

    桑婉璐秀眉微微叠起,“清芷乱说对她有什么好处?”

    曲朝宇恼怒道,“我怎么知道,反正你们以后不准再跟她来往了。”

    桑婉璐火了,“你是被人戳中心事了吧?你在用愤怒掩饰你的心虚!曲朝宇,我可以不跟清芷来往,那你跟你那些所谓的酒肉朋友也断了来往。”

    曲朝宇见桑婉璐发火,气焰立马弱了下来,“婉璐,我刚才是气糊涂了,乱说的。”

    桑婉璐强硬道,“清芷给了我药方,回去你连续给我喝三天,要是不从,那你就永远不要回家了。”

    曲朝宇一脸怂样,“是是是,都听夫人的。”

    许婉容一脸佩服,表姐真是驭夫有道,一发火,表姐夫就变成了鹌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