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49.谈谈理想

049.谈谈理想

    楚清芷放出神识,扫过每一个箱子,很好,全部都是按她说的做的,“如月,你的理想是什么?”

    沈如月知道楚清芷不喜欢敷衍,于是把心里的想法讲了出来,“我想拥有一座自己的院子,再有百亩良田,一笔钱,嫁一个如意郎君。”

    这还挺务实的.....楚清芷问,“还有吗?”

    沈如月摇摇头,“没有了。”

    楚清芷忽然狡黠一笑,“如意郎君你看我大哥怎么样?”

    沈如月脸一下红了,瓜子脸上像抹了一层红色的胭脂,她连忙小声害羞道,“清芷,不要开玩笑。”

    楚清芷摆摆手,“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你做我嫂子也挺好,如果大哥感兴趣的话,这些生意迟早要交给他,你正好当贤内助。”

    沈如月震惊了,“清芷,这些可都是你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全部给你大哥吗?”

    楚清芷淡然地道,“是啊,我又不稀罕这些东西,做这些都只是为了让家里过好点儿。”

    沈如月对楚清芷由衷钦佩,“清芷,你是我见过唯一明明有能力却偏安一隅的人。”

    她都是要成仙的人,这些凡界之物自然不放在眼里.....楚清芷笑了笑,“我也有野心,只是不是这些东西。”

    沈如月没明白楚清芷的话,不过不妨碍她膜拜,“清芷,以后我唯你马首是瞻。”

    二号大粉丝诞生.....楚清芷暗暗道,“好好办事,你的理想我会帮你一一实现。”

    沈如月抿唇一笑,“谢谢清芷。”

    ……

    半下午,一队乔装打扮的车队进入了村子,径直来到楚清芷家的门口。

    这些人个个正气凛然,气势强大,令人无法忽视。

    村子里的人看到他们,纷纷驻足观看。

    “清芷的大生意来了。”

    “也只有清芷有这样的能力招揽到这么大的客人,要是换做我们,想都不要想。”

    “所以是我们给清芷干活儿,不是清芷给我们干活儿。”

    “说得相当恰当啊。”

    楚清芷听到动静,从屋里走出来,“你们是将军派来的人?”

    为首的是一个小将,他冲楚清芷拱了拱手,“楚姑娘,将军只给了我们一个时辰的时间,不知道东西准备好了没有?”

    “准备好了。”楚清芷给大家招手,“你们进屋来,我让他们给你们搬货。”

    小将犹豫了一下,给手下的人招手,“跟我走。”

    大家令行禁止,进入了屋里,外面太阳太大,躲躲阴,休息一下,没什么。

    楚清芷立马让沈如月去安排搬货,她则去拿了一些梨汁冰糕出来,“大家辛苦了,吃一块冰糕降降暑。”

    她微微笑道,“放心,我不告诉你们将军,你们快吃吧。”

    楚清芷这样说,一下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本来挺拘束的小将和几个小兵逐渐放松了身体,把冰糕拿了过来。

    小将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本来性格很活泼,只是军营严肃,被迫摆出沉稳的一面。

    这会见楚清芷这么可爱,忍不住笑了笑,“谢谢楚姑娘。”

    楚清芷摆摆手,“不谢不谢,有凳子,你们随便坐,一会儿货装好了,我过来告诉你们。”

    站在他们那个位置,能看到搬货的所有过程,于是就没拒绝楚清芷的好意。

    楚清芷又去给几人拿了些凉白开过来,天气酷热,水不能断。

    楚家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仗,很紧张地都挤到了棚子里,帮着大伙儿一起干活儿。

    李青玉看到楚清芷来到后院儿,立马把她拉了过来,小声问,“清芷,他们是谁啊?”

    楚清芷神神秘秘道,“他们是我找到的大客户,有权有势,不能得罪。”

    他不打算说他们是军营的人,对方变装打扮就是不想让人知道身份,万一说漏嘴,岂不是弄巧成拙了?

    李青玉听了这话,又激动又紧张,“你之前说有人定五千冰糕,就是他们吗?”

    楚清芷点点头,“他们每天都会来拿货,万一我什么时候不在,你要好好招待他们,就像我做的那样。”

    李青玉兴奋道,“娘知道了。”

    堂屋里,几位士兵吃着梨汁冰糕,跟吃着山珍海味一样,狼吞虎咽的。

    一小兵道,“头儿,这冰糕也太好吃了。”

    小将吃得比较斯文,对猴急的手下没眼看,“你们吃慢点儿,没人跟你们抢。”

    小兵道,“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现在恨不得全放嘴里嚼了。”

    另一个小兵附和道,“我活了快二十年,就没在夏天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几个小兵相视一笑,显然是说到一起去了。

    小将无语,“你们这群没见识的人。”

    小兵很快吃完了冰糕,然后舔了舔嘴唇,他好像上瘾了,“头儿,我还想吃。”

    小将无力地瞪了小兵一眼,“你带钱了吗?”

    小兵支支吾吾道,“一时走得急,没带!”

    小将暗骂,一群憨憨,“今天先忍着,明日把钱带来,吃个痛快。”

    于是一众小兵还没有回去,就已经期待明天的到来了。

    货很快全部搬到了车上,也用绳子固定了,楚清芷没去堂屋喊人,小将带着手下已经等在车队旁了。

    小将客气问道,“楚姑娘,多少钱?”

    楚清芷比出一根手指,“两文一块,五千就是十两银子。”

    小将拿了一个十两的银锭给楚清芷,“楚姑娘,麻烦了。”

    “你们明天来拿冰糕的时候记得把箱子拿来。”楚清芷指了指那个小箱子,“那个小箱子里的冰糕是我拿给将军的,你们转交给他。”

    小将拱了拱手,“我们一定带到,楚姑娘,告辞了。”

    楚清芷挥了挥手,“慢走。”

    车队缓慢地朝村口驶去,在村民的目送中,逐渐没了踪影。

    ……

    京郊营。

    几个小兵聚在一起闲聊。

    “将军说会用冰糕来嘉奖有功之人,你们知道什么是冰糕吗?”

    “没听说过,不过我想应该很好吃。”

    “带冰字,听着挺凉爽。”

    “别着急嘛,一会儿运回来就知道了。”

    说曹操曹操到,军营各处议论纷纷的同时,车队驶入了军营,然后运送到了唐景鸿指定的位置……校场。

    小将把小箱子抱到怀里,去了唐景鸿的营帐,声音朗朗道,“将军,这是楚姑娘单独带给你的。”

    唐景鸿抬眸看了眼小将,“把箱子放到桌上,跟我去校场。”

    “是,将军。”小将立马照做。

    唐景鸿带着几位副将一起来到了校场,此时太阳已经西斜,晒晒没什么了。

    他站在台上,环顾。

    校场内,所有士兵都到齐了,一共是五万人,看着浩浩荡荡的。

    “本将军发现了一件解暑的好东西,名字叫冰糕,特意买来奖励有功之士,一会儿念到名字的,就从箱子里拿一块。”

    唐景鸿给副将示意,“念。”

    众将士都一脸好奇地望着箱子,小将等几个小兵就一副我早知道的神秘样子,看得大家越发好奇。

    副将站到台子中央,取出一份名单,“李明远,高飞宇,向磊……”

    李明远好奇地打开箱子,顿时一股凉气拂面,里面是摆放整齐的雪白的冰块,有脚掌形,有长方形,动物形,看着就特别新鲜。

    他从里面拿了一块,然后扬声问,“将军,这怎么吃?”

    副将就回了一句,“咬着吃啊!”

    大家忍俊不禁。

    李明远尝试咬了一口,然后惊艳道,“哇,好凉快,甜的,好吃……”

    大家都露出了羡慕的表情。

    他这样的反应,让高飞宇加快了步伐,拿起一块冰糕就咬,“太凉快了,谁发明的,太好吃了……”

    甜不甜不重要,关键是凉快的,这天气,大家都快热疯了。

    众士兵更羡慕了,然后校场上纷纷响起吞咽的声音。

    念到最后,副将念得嗓子都冒烟儿了,“名字念完了,大家散了吧。”

    唐景鸿带着副将们往营帐走。

    念名字的副将捏着嗓子咳嗽了两下,有些羡慕地道,“将军,我们没有吗?”

    唐景鸿双手负后,走姿笔直沉稳,他看了眼副将,什么都没说。

    几位副将对视一眼,将军这是什么意思啊?

    几位副将的年纪都比唐景鸿大,但是谁也不敢在唐景鸿面前托大,倒不是军职的原因,而是他们不敢。

    唐景鸿在军营里有“神将”之称,他三次献出奇策,让樊大将军平定了北方边境,这份功绩和能力无人可敌。

    就是樊大将军在军务上,也多与唐景鸿商议,往往醍醐灌顶,佩服不已。

    其他副将给刚才那位副将使眼色,将军一定另有安排。

    接着他们就默默跟在唐景鸿身后,没再说话了。

    进入营帐后,唐景鸿走到桌边,伸手轻抚了一下小箱子,修长的手指像抚琴那么优雅,随后打开箱子,“你们的在这里。”

    几个副将立马凑过来,新鲜地跟什么似的。

    没有小兵在这里,可以不用保持威严。

    一看,箱子里有三种颜色的冰糕,一种红色,西瓜汁冰糕,一种黄色,橘子汁冰糕,一种淡黄色,梨汁冰糕。

    不仅冰凉,还充斥着浓郁的水果香,几人下意识地就咽了咽口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