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57.稀奇马儿

057.稀奇马儿

    楚旭沅和楚旭尧穿戴一新,小脸郑重,跟四位长辈告别,“爷奶爹娘,我们去书院读书了。”

    楚奶奶欣慰不已,“好好好,你们一定要认真听课,机会来之不易,知道吗?”

    两孩子齐齐点头,“奶奶,我们知道了。”

    楚奶奶擦了擦眼角激动的泪水,没想到她的后代也有去读书的一天,“好,快去吧,别耽搁了。”

    楚旭沅握紧小拳头,“奶奶,我们会努力读书,给家里争光的。”

    楚奶奶摸了摸两个孙子的脑袋,“奶奶相信你们。”

    “走了。”楚爷爷给两个孩子招手,他和楚荣特意都换上了新衣服,一起去送孩子们上学,表达对此事的看重。

    四人渐行渐远,逐渐消失在大家羡慕的目光里。

    许多看到这一幕的村民,心里都感慨不已,村里又有两个孩子去读书了,以后我们村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干活儿,赚了钱也送自家孩子去读书。

    读书才能有出息!

    ……

    楚清芷来到马厩,立马感受到了马儿的热切欢迎,脑袋蹭她不说,还用舌头舔了舔她的手。

    马儿果然是一匹宝马,虽不是纯种,但是却是大宛马和乌骓马的混血,综合了两者的优点,摒弃了两者的缺点,趋向于完美。

    楚清芷摸了摸马儿的头,“你的身体好了,得帮家里干活儿了,同意的话就点点头。”

    马儿非常有灵性地点了点头。

    楚清芷把马厩的门打开,对马儿招了招手,“那跟我来吧。”

    马儿就跟着楚清芷走去院子的大门口,这一幕又招来了许多人的注视。

    大家都知道楚清芷得了一匹宝马,不仅是血统,关键是那马儿还能够听得懂人话,特别稀奇。

    木工活儿出众的楚荣专门打造了一辆运货车,专门用来帮家里运货,只要把马儿套上,运货车就可以使用了。

    马儿站到运货车前,乖顺地让楚清芷给它套上绳索,长长的尾巴轻轻扫动,看着格外飘逸。

    它那马尾上还编着一个小辫子,是楚六专门给她编的,说编了之后更好看。

    本来马儿不同意,但听了楚六的话之后,不仅同意了,还特别喜欢,尾巴经常一甩一甩的,似在炫耀一般。

    楚旭华把箱子抱到运货车上,一共三个,一个是给周掌柜送的十二生肖,一个是给许婉容送的,她定了一千,打算下午的时候给作坊的伙计吃,还有一个是给桑婉璐送的,也是一千,奖励干活卖力的伙计。

    楚清芷把马缰递给楚旭华,“大哥,记得收钱。”

    楚旭华身材高大,面容英俊,闻言一笑,“大哥记住了。”

    楚三跑了过来,他跟楚旭华一起去送货,“五妹,我们走了。”

    楚清芷走到边上让路,“好。”

    随着兄弟俩离去,忙碌的一天随着旭日东升慢慢开始了。

    ……

    荒地。

    安善武和聂辉阳很早就来了,这会儿已经快把土地测量完了。

    楚清芷给他们送了一些水来,“我把水给你们放在这里,你们口渴了自己来喝。”

    安善武应道,“清芷妹子,谢了。”

    楚清芷放下水,朝安善武走去,“安大哥,什么时候可以动工?”

    安善武一边干活儿,一边回答,“我们今天把房子的平面规划好,需要的材料也一一准备好,明日早上五点,让你们家的当家人来挖一锄头,这样我们明天就可以正常施工了。”

    建房子还是要讲究一些的.....楚清芷点点头,“我知道了。”

    安善武又道,“清芷妹子,明天我会带二十个人来,中午一顿饭需要你家准备一下,另外,如果人手不够,需要你在村里找一些人帮忙。”

    楚清芷干脆地答应了,“这些都没问题。”

    安善武暗暗夸赞楚清芷能干,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能干的姑娘,“那我没什么问题了。”

    “好。”楚清芷返回家里,把事情告诉沈如月,让她安排下去。

    自从有了沈如月,她轻松太多了。

    ……

    县城。

    有马儿帮忙,送货飞快,三家的货,一个时辰内全部送完了。

    楚三指了指旁边的布庄道,“大哥,二姐说给她带一些布匹回去,我去买布匹。”

    “我去找卖糖的老板谈生意,一会儿谈好,我去接你。”楚旭华手心微微冒汗,有些紧张。

    楚三点点头,“行。”

    楚旭华牵着马儿,缓慢地往糖铺走去,他第一次一个人去处理这样的事,特别担心处理不好,之前掌心冒汗,现在额头都开始冒汗了。

    就在他紧张的时候,身后传到一道有些熟悉的女声,“楚一。”

    楚旭华转身过去,喊他的人是他解除了婚约的未婚妻,范佳瑶。

    范佳瑶已经挽了发,做了妇人打扮,眉宇间略微失去了一些少女的轻灵,多了几分妇人的成熟,还是穿着粗布衣衫,其他没什么变化。

    他心里有些抵触,不太想跟对方说话。

    范佳瑶有些羡慕地看了眼高大的马儿,但她认为楚旭华现在应该是去帮人送货了,反正马儿绝对不可能是楚家的。

    她走到楚旭华面前,一脸关心地问,“楚一,你不务农了吗?”

    楚旭华冷淡道,“你有事吗?没事的话,我还有事要办。”说完就拉着马儿继续走。

    范佳瑶伸手拦住楚旭华,她知道楚旭华喜欢她,所以有些有恃无恐,“楚一,你不要这么冷淡,当初解除婚约,也不能全怪我。”

    楚旭华目光掠过范佳瑶盘起的头发,“你现在已经嫁人,这些话就不要说了。”

    范佳瑶自以为是道,“我知道你怨我,但是我也没办法,楚一,你怪我可以,但是我不能看着你这么堕落下去,你还是回家去吧,不要去给人当下人。”

    楚旭华眼里露出吃惊,谁告诉她他去当下人了?

    “我想你误会了,我没有去给人当下人。”

    范佳瑶以为楚旭华是自尊心作祟,不愿意承认,她也就不揭穿了,“楚一,那你赶紧回家去吧。”

    楚旭华无语了,他之前怎么没发现范佳瑶那么自以为是呢?

    “我还有事,你让开。”

    范佳瑶见楚旭华不听劝,又道,“楚一,你赶紧回村子吧,现在家里的庄稼需要浇水,要是不照顾好,只怕要枯死了。”

    “作为村里人,还是脚踏实地地务农最重要,别为了蝇头小利浪费时间,到时候可什么都没了。”

    楚旭华完全给整无语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时,一道清雅的女声传过来,“旭华大哥。”

    楚旭华抬头看去,一位漂亮的女子朝他走来,女子身着淡黄色的纱裙,身材曼妙,体态轻盈,像大户人家的小姐,看得人眼睛一亮。

    “如月,你怎么来了?”

    沈如月带着一阵清香走到楚旭华面前,“清芷不放心你,让我来看看。”

    其实是楚清芷想给他们两人创造一些相处机会,看看能不能日久生情什么的。

    沈如月超乎了楚清芷认知的能干,她想把沈如月留下来,这样她以后脱手才能放心。

    楚旭华摸了摸打响鼻的马儿,“我刚才把东西送了,正打算去糖铺。”

    沈如月微笑道,“我跟你一起去。”

    范佳瑶看着沈如月,立马感到自惭形秽,随之而来是浓浓的不爽,“楚一,她是谁?”

    楚旭华不想跟范佳瑶有过多牵扯,不管以前怎么样,以后两人都不可能了,“这不关你的事,如月,我们走。”

    范佳瑶哪里肯罢休,凭借女人的直觉,她觉得两人关系不一般,“楚一,告诉我,她是谁?”

    根据人的劣根性,如果自己不要的人在分手后,找了一个比自己更好的人,绝对会感觉不舒服,要过得比较惨才行。

    楚旭华彻底冷下了脸,“范佳瑶,你有什么资格过问?!”

    范佳瑶脸色“唰”得白了下来,一脸难以置信,楚一那么喜欢她,刚才竟然凶她了!

    她伸手指着沈如月,凶巴巴地质问,“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是不是你勾引楚一?!”

    沈如月当初被冤枉的时候,也被人这么骂过,那段记忆太屈辱,她怎么也不敢去想,现在被一个不认识的人这样指着鼻子骂,让她好似回到了那段屈辱的日子,脸上立马褪去血色,整个人入坠冰窖。

    楚旭华把沈如月护到身后,维护道,“范佳瑶,你够了,如月跟你无冤无仇,你怎么能骂出那么刻薄的话?!”

    沈如月缓慢抬起漂亮的眼眸,望着眼前挺拔的背影,忽然觉得很有安全感。

    忽然,她心里一动,深吸了一口气后,走到楚旭华身旁。

    “这位夫人,我和旭华大哥男未婚,女未嫁,在一起天经地义,而你……你已经嫁人了,却跑来跟一个未婚男子说话,这要是传到你婆家的耳朵里,今天这事恐怕不能善了吧?!”

    她声音优雅,却充满了压迫,比一般的大小姐还更有气势。

    范佳瑶猛地清醒过来,带着几分恐惧地望着沈如月,“你无中生有,你蛇蝎心肠!”

    沈如月神色凌厉起来,“你要是再不走,可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范佳瑶咬牙切齿地瞪了沈如月一眼,连忙跑了,她是真的害怕婆家知道她跟楚旭华说话,要是知道,肯定会狠狠打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