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078.凶险山火

078.凶险山火

    楚清芷接着去了徐家村,这个村也很顺利地找到了水源,并且得了十两银子,不过这个村送的东西楚清芷实在没地方放了,一件没要。

    到第三个村是吃午饭的时候,村长盛情款待,尽最大努力做了一桌酒席招待楚清芷。

    第四个村,五个村都完美解决了问题。

    此时,楚清芷正在往第六个村周家村走去,跟在她身后的村长也从六个变成了一个。

    周村长年纪是所有村长中最大的,不过也才六十岁出头的样子,身体很康健。

    他见识了楚清芷的本事,从来没有佩服过什么人的他,此刻看楚清芷的眼睛里满是钦佩,“清芷姑娘,要不是你,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楚清芷浅浅一笑,摆了摆手道,“略尽绵薄之力。”

    周村长忍不住好奇问,“清芷姑娘学过看风水吗?”

    楚清芷点点头,“学过,但不是很精通。”她涉猎的东西很多,但是并没有去深入修炼,没那么多时间。

    周村长觉得楚清芷真是谦虚,“这还不精通啊,每次都能精准找到水脉,没有人比你更厉害了。”

    楚清芷笑了笑,“周村长谬赞了。”

    周村长对楚清芷越发钦佩起来,这么有本事还那么低调,这年头,这样的人可不多见。

    沿着山,转过一个弯儿,忽然传来一阵嘈杂声。

    “快救火啊!!救火啊!!!”

    “铛铛铛!大家快点儿救火!!!”

    “救火,救火!!!”

    周家村也是四面环山,此时一座距离村子不远不近的小山正冒出滚滚浓烟,伴随着噼里啪啦树木燃烧的声音,听在众人耳朵里,犹如催命符一般,熊熊烈火吞噬着周围的一切,逐渐向四方扩大……

    周村长脸色大变,这么热的天引起了大火,说不定到最后连他们村也要烧了。

    他犹如一阵风猛得冲回村子主持大局,“快把自家的水全部拿出来救火。”

    大家已经把自家的水贡献出现了,但是杯水车薪,根本没办法灭火。

    小山的山顶忽然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

    这是村里孩子的声音,经常有孩子们上山去玩儿,今天倒霉遇到了山火。

    这样的情况,楚清芷自然没办法坐视不管,她如一只漂亮的蝴蝶轻盈地往山上飞去,同时灵力传声,“周村长,让大家拿上锄头到山脚等我,我带你们灭火。”

    这话准确清晰地传入所有人耳朵里,随后整个村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大家都看向飞向小山的楚清芷。

    “仙女下凡了吗?”

    “我好像看到仙女了?”

    “仙女来救我们村了吗?”

    众人心理各异,但无一不以为自己看到了仙女,直接愣神了。

    村长已经见过好几次楚清芷展现能力,能勉强保持淡定了,大吼,“快按照清芷姑娘说的办,赶紧的!!!”

    村长有史以来最洪亮的声音成功将众人喊过神来,现在大家正六神无主,有个人主持大局,很快一切就井井有条了。

    只是拿着锄头往山脚跑的村民满是疑虑,灭火不该用水吗?锄头怎么灭火?

    楚清芷飞到山顶,正说将两个孩子带下山,忽然闻到一股血腥味。

    她神识立马散开,发现十米左右的位置有一马车,那马车好像是从山上摔下来的,支离破碎,一匹马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鼻子,嘴巴汩汩流出鲜血,一个马夫浑身是血的躺在一旁,马车里也有一个人,生死不明。

    她收回神识,带着两个孩子来到马车的位置。

    马夫已经死了,马儿还有一口气,马车里的人也还有气,能撑一会儿。

    她立即提起两个孩子往山下飞去,她现在只能救两个人,等把孩子救下山,再回来救人。

    村民看到孩子被救下来,对楚清芷自然又是一阵千恩万谢。

    周村长走到楚清芷面前,“清芷姑娘,我们该怎么救这场大火?”

    村里缺水,又遇大火,放任大火也不行,他也没主意了。

    楚清芷道,“大家听我说,当前灭火已经不现实,我们能做的只有阻止大火的蔓延,你们立即去半山腰的位置整理出一条宽五米的隔离带出来,等大火燃烧到这个位置,没有东西燃烧,自然就灭了……”

    村民都不笨,很快明白了她的意思,于是不再耽搁,所有劳动力立即行动起来。

    楚清芷飞回山上,灼热的气息吹打在她身上,加上烈日的照射,让她有种身上衣服即将燃烧起来的错觉。

    她径直来到马车车厢的位置,底面已经被鲜血染红,看着触目惊心,她手一挥,将摇摇欲坠的车厢彻底报废,车厢里的人显露了出来,是个穿着考究的年轻男子,人正昏迷着,脸色苍白。

    楚清芷把人抱起来,往山下飞去,立即有人围了上来.

    一个热心的大婶道,“清芷姑娘,快把人抱我家去吧,我家有空房间。”

    楚清芷点点头,“麻烦婶娘带一下路。”

    大婶家不远,走几步路就到了,她把人放到床上,男子气息微弱,失血过多,随时有断气的可能。

    楚清芷给男子身体里输入了一些灵力,护住他的心脉,等她把马儿救回来再行医治。

    “婶娘,不要动他,我去去就回。”

    “好,你快去。”

    楚清芷再度飞回山上,火势越来越大了,马儿看到十几米远的大火,眼睛里流出眼泪,喉咙里发出悲怆绝望的低鸣……

    楚清芷运转灵力到双臂上,把马儿抱了起来,飞下了山。

    众人,“……”

    仙女还天生神力吗?

    她把马儿放到大婶家院子里的大树下,手按在马儿的肚子上,输入灵力,一层令人看不见的白色屏障顿时笼罩住了马儿身体。

    这马儿比男子伤得更重,五脏不仅移位,还有些破损,不赶紧救治,只怕白救一场了。

    大婶走过来,关心道,“清芷姑娘,你在给马检查身体吗?”

    总是给她找好借口.....楚清芷点点头,“婶娘,你去帮我烧一些热水,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马上去。”大婶毫不犹豫地去了厨房烧水。

    楚清芷暂时稳定马儿的病情后,来到房间。

    男子心脉护住,暂时性命无碍,但是他的一手一腿都断了,肋骨也断了两根,其中一根插入了他的肺部,在这个时代,就算被人发现,他也救不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