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05.三千两银

205.三千两银

    翌日清晨。

    天际出现了一抹紫红色的朝晖,像绽开的红玫瑰,美不胜收。

    楚清月如往常那般去开院门,一会儿吃了早饭,村里人就要来干活儿了。

    刚起床,还有些困意,她站在院子里伸了一个懒腰,这才慢吞吞地走去,取开门捎,拉开院门。

    然后她愣住了!

    门口一个文雅俊朗的男子正笔直地站在那里,唇角含着浅笑,轻轻地看着她,“清月。”

    或许是太想念了,又或许是太激动了,楚清月脑子一热,一个箭步冲过去,抱住了宁宇霆。

    宁宇霆没想到楚清月会抱他,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来,轻柔开口,“清月跟我也是一样的心思吗?”

    楚清月听了这话,立马放开了宁宇霆,脸红如血,又高兴又害羞,低着头不知该如何作答,  “我、我……”

    宁宇霆从怀里取出一支珠钗戴到楚清月的头上,“好看。”

    楚清月抬起眸子,  杂糅着婉柔光芒的双眸,  倒映着宁宇霆的身影,  一丝丝压制的情意蔓延出来,“宇霆……”

    宁宇霆笑了起来,  笑容和煦如春风,“半夜就开始赶路,现在饿得都没有力气了。”

    楚清月如梦初醒,  连忙道,“你快进来,我马上去做饭。”

    这时,  李青玉走了过来,看到宁宇霆,她非常惊讶,  而后看到女儿脸色绯红,  一支精致的珠钗不期然落入眼睛,  这一切的一切让她的眼神立马变成了看准女婿的眼神,连忙说道,  “宇霆,快进来,  快进来。”

    宁宇霆笑着喊道,  “楚婶。”

    李青玉心疼道,  “快进屋,这么早过来,肯定是半夜走的,  辛苦了。”

    宁宇霆没有进屋,  而是转身去抱箱子,他这次过来带了重礼,  感谢楚家对他的照顾。

    李青玉看着重重的箱子,  又高兴,  又担心宁宇霆花钱太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宁宇霆把箱子放到堂屋的凳子上。

    这动静已经把楚家人都惊动了,  纷纷来到堂屋。

    几位长辈看到宁宇霆,  高兴得满脸都是笑意,心里跟明镜似的。

    要是宁宇霆想感谢他们,  直接派人送礼物过来就好了,  或者让送糯米的车队带过来,何必亲自跑一趟,  现在亲自过来,那自然就是为了他们家清月了。

    这几个月两人的相处大家都看在眼里,哪有不明白的。

    宁宇霆把箱子打开,“每个人都有礼物……”

    他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一根二十年人参,“楚爷爷,这个送给你补身体。”

    楚爷爷一看人参,觉得太贵重了,连忙塞回宁宇霆手里,“我一把年纪了,哪儿还吃这么好的东西。”

    宁宇霆觉得楚家人真的很朴实,换做其他人,只怕恨不得他多送几根。

    他把盒子重新放到楚爷爷手里,“楚爷爷,我家里还有很多,拿着吧。”

    楚爷爷觉得还是有些烫手,但再推辞就让大家尴尬了,于是收了下来,想着以后给清月做添妆,“爷爷谢谢你啦。”

    宁宇霆笑道,“爷爷不用客气。”

    楚奶奶的是一朵灵芝,也都是极好的品相,楚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当然也没想自己要,想着怎么回馈回去。

    宁宇霆把礼物一件一件拿给大家,楚清芷除了收到礼物,  还收到三千两银子。

    另外,他不知道黎章杰这个新成员,所以给的五两银子,让他自己去买东西。

    这对黎章杰来说,  简直就是天上掉下的超级大馅饼儿,  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拥有过这么多银两。

    他激动极了,“谢谢宁少爷。”

    宁宇霆对他友好地笑了笑,“不用客气。”

    礼物给了,李青玉让宁宇霆去睡一会儿,他们去做饭,做好了喊他吃。

    宁宇霆没有拒绝,他后半夜赶路,着实有些累。

    楚清月返回房间,坐到梳妆台前,看头上的珠钗,止不住笑意,含着腼腆和羞涩,肤如桃花,整个一陷入爱情的小姑娘。

    楚清柠,楚清芷,沈如月走了进来,看到楚清月在照镜子,都笑了起来。

    楚清柠打趣道,“二姐,现在你什么感受啊?”

    楚清月脸红的像一个苹果,娇嗔,“不许取笑我。”

    沈如月拉长了声音,调侃道,“清月,头上的珠钗好漂亮,看得我好羡慕啊。”

    这话正好被房间外路过的楚旭华听到,他脚步停顿了一下,他好像从来没送过如月什么礼物……

    楚清芷走过去,双手按在楚清月的香肩上,笑着说道,“二姐今天好漂亮。”

    楚清月回头看着三人,见三人一脸的调侃,羞得她捂住脸,“不要跟你们讲话了。”

    三人笑起来,心里都特别为楚清月高兴。

    ……

    饭后,宁宇霆送楚清月去云绣坊。

    宁宇霆侧脸看了看楚清月,开口,嗓音低雅,“清月,还没有恭喜你拜师成功。”

    楚清月笑道,“我没有拜罗银环为师,而是拜了罗银环的师父为师,我运气好吧?”

    宁宇霆顿了顿,“嗯?怎么回事?”

    楚清月喜滋滋地跟宁宇霆讲了一下过程,“其实我还得感谢一下那两个做手脚的人,不然我不会遇到那么好的师父。”

    宁宇霆以为楚清月太心善,不打算计较了,“不能放过她们。”

    楚清月连忙道,“我知道,我就反讽一下。”

    宁宇霆有些心疼道,“你受委屈了。”

    楚清月摆摆手,“没事,结果是好的,不过现在该她们受委屈了。”

    宁宇霆点点头,“那倒也是,不知道她们知道你现在是她们师姨后,表情有多精彩。”

    楚清月笑道,“我也期待。”

    两人聊着天,不知不觉来到了云绣坊,又巧了,对面紫衣少女和粉衣少女也刚好走过来。

    两人看到一个那么出众的男子跟楚清月走在一起,瞬间嫉妒起来,看楚清月的眼神无法平静。

    楚清月现在心眼儿也多了起来,见对方目光都落在宁宇霆身上,就知道她们什么心思。

    于是她主动伸手握住宁宇霆的手,表现得十分亲密。

    被当成工具人的宁宇霆没有甘心命运,他反客为主,握住了楚清月的手,很柔,很软,手感极好,让他有些爱不释手。

    楚清月脸一下又红了,她只是做做样子,要她当街跟男人手牵手,她做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