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07.前往北疆

207.前往北疆

    清婉女装店。

    一个丫鬟打扮的少女走进了店铺,“掌柜的,我找清月姑娘。”

    掌柜的是个三十多岁的妇人,听言,连忙道,“你稍等一下,我马上去帮你喊。”

    丫鬟点点头,“麻烦了。”

    楚清月很快从内间走了出来,一见是丫鬟,步子立马加快,“你跟我来里间看吧。”

    丫鬟没说什么,跟着楚清月走了。

    来到内间,楚清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包袱,包袱里放着五件旗袍,一件白色,一件红色,……,一件蓝色碎花。

    她把衣服一一拿给丫鬟看,心里有些忐忑,“你看行吗?”

    丫鬟的眼神都快粘到旗袍上了,“你这衣服太、太漂亮了吧?”

    从未见过的款式,但能让姑娘一眼就喜欢上。

    楚清月听了这话,心里稍稍放松,“这衣服我与你们家小姐谈好了五两银子一件,你看?”

    丫鬟爽快地拿出二十五两银子给楚清芷,  她们那些姑娘不缺银子,缺的是能展现美貌的外在物品,  比如……衣服,  “清月姑娘,  我走了。”

    楚清月抓紧了手里的银子,“我送送你,  欢迎下次再来。”

    丫鬟露出一个笑容,“好。”

    楚清月把银两拿去入了账,然后继续去做衣服。

    她现在带着两个小徒弟,  都是可怜人家的孩子,求到她跟前,她把人收了。

    不可否认,  她当日的决定是对的,两个姑娘做事特别勤快,还很有做衣服的天赋,  给她帮了不少忙。

    “清月!”店铺外,  宁宇霆文雅的声音传了过来。

    楚清月立马扭头看去,  笑容控制不住地浮现出来,“宇霆。”

    宁宇霆手里打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  他人立在油纸伞下,淡紫色长袍,  颇有种翩翩浊世佳公子的感觉,  “可以走了吗?”

    “可、可以,  我去交代一下。”楚清月微微晃神,暗暗道,宇霆长得太好看了。

    “嗯。”宁宇霆走到店铺门口,  收起油纸伞,  耐心地等着。

    楚清月片刻后从里间出来,走到宁宇霆面前,  “宇霆,  走吧。”

    宁宇霆重新撑起油纸伞,  拿给楚清月,关心道,  “太阳还很烈,  把伞打着。”

    楚清月飞快地看了眼宁宇霆,同时把伞接过来,  伞柄上还有宁宇霆手掌的余温,  楚清月觉得有些烫手,脸不可控制地红了起来,  宇霆真是又好看又体贴,让人忍不住喜欢。

    两人并肩往楚家村走去。

    宁宇霆酝酿了一下开口,声音罕见地带着几分紧张,“清月,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

    楚清月捏紧了伞柄,紧张起来,“你、你说。”

    宁宇霆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楚清月,“清月,我想娶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楚清月心跳如擂,脸红如血,埋下头不敢看宁宇霆,伞柄几乎被她捏变形,半响后才找回声音,“你是认真的吗?”

    宁宇霆也特别紧张,耳根通红,“认真的,非常认真,而且我已经问过你的长辈,他们都同意了,现在就看你的意思。”

    楚清月轻轻点点头,心里像喝了蜜那样甜,“我愿意。”说完,径直走了,实在太难为情了。

    宁宇霆望着楚清月好似落荒而逃的背影,笑容一时间控制不住,在脸上大大地绽放出来,  但看着更像是傻笑。

    楚清月见宁宇霆没有跟上来,连忙停下,  忍着羞涩回头喊,“走啦。”

    宁宇霆连忙跟上去,“我明日就回京准备提亲的事。”

    “嗯。”楚清月害羞极了,急急忙忙走了。

    ……

    楚清月回到家,悄悄把路上宁宇霆跟她说的话告诉了李青玉。

    李青玉笑着抚了抚女儿的头发,“那这段时间你好好备嫁,不过你五妹要离开一段时间,你们成亲需要等她回来……”

    楚清月想也没想便道,“娘,你不说,我也要等五妹,要是没有五妹,我根本不可能遇到宇霆,更别说成亲这样好的事了。”

    “你懂娘的意思就成。”李青玉笑着点点头,“女儿要出嫁了,娘非常高兴,娘一定给你准备好,让你风风光光出嫁。”

    楚清月抿着唇,又害羞又高兴,“谢谢娘。”

    ……

    楚清芷一听楚清月要成亲,立马去县城里给她买了最好的红锻,“二姐,我不能帮你筹备婚礼,所以把这个买回来送给你弥补一下。”

    楚清月感动地接过红缎,“五妹,二姐等你回来了再成亲,你可要快点儿回来。”

    楚清芷笑了起来,“那是肯定的,可不能耽误了我二姐出嫁。”

    楚清月娇嗔,“我其实没那么恨嫁,但是你不能不在,不然我成亲也不会高兴。”

    楚清芷答应,“知道啦。”

    ……

    宁宇霆第二日就赶回了京城。

    同日,楚家新家布置完成,但没有搬进去,大家一致决定等清芷回来,再择良辰吉日搬进去。

    第三日楚清芷告别家人,跟唐景鸿一起,往北疆赶去。

    北疆在大凌的正北方向,从楚家村赶往北疆需要经过十二座城,快马加鞭需要十二天。

    官道上,一位平平无奇的黑衣青年和一位平平无奇的白衣少年正在策马远去,留下一片马蹄声和尘土飞扬。

    ……

    北疆。

    一座占地极广,奢华无比,百廊回转曲径千折的宅院里,一座高五层的气派阁楼伫立在湖边。

    此时,五层的窗户处,一位身材高大威猛的中年男人正负手而立,静静地看着湖中心的千百锦鲤。

    一个人影落在他的身后,“王爷,有急件。”

    中年男人便是北疆王,脸上一道狰狞的刀疤,这是早年南征北战留下的,看着就令人畏惧。

    他转身把信件拿到手里。

    “唐景鸿和楚清芷来了北疆,两人易容改装,不知此时身在何处。”

    北疆王的情报网极其发达,全国的消息,甚至附属国的消息都逃不过他的耳目。

    北疆王看了信件之后,手一扬,信件化为碎屑,纷纷扬扬洒落在地上。

    “封锁前来北疆的一切路口,严查唐景鸿和楚清芷。”他从案牍上拿起两幅画扔给来人,“北疆通缉这两人,如有发现,赏银千两。”

    “是,王爷。”不敢耽搁,来人立马去办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