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41.闯入老巢

241.闯入老巢

    秦丰年客气道,“请坐。”

    楚清芷和唐景鸿坐了下来,暗暗观察着四周,好像没什么不对,又好像什么地方都不对,别扭极了。

    不过心里的想法,两人一点儿没表现出来。

    规规矩矩吃饭,  规规矩矩被丫鬟带入厢房休息,只把自己当成客人。

    ……

    密室里。

    秦老夫人换了一副面孔,变成了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姑娘,一身如血的红衣,表情却冷若冰山。

    她的面前摆放着一张大大的长方形桌子,上面放满了瓶瓶罐罐,里面装着各种毒物。

    她正在配药。

    秦丰年从外面走进来,很不解地问道:“姐姐,  你为什么要把他们请进来?”

    秦雅君道:“他们闯入了竹林,  非等闲之辈,与其让他们在宅院里乱来,不如请君入瓮。”

    秦丰年迟疑,“姐姐的意思是?”

    秦雅君顿了顿手里的动作,而后继续配药,“你觉得我是那么好心请人吃饭的人吗?”

    秦丰年道:“那姐姐有什么打算?”

    秦雅君取过勺子搅拌瓶子里的毒药,“找机会杀了他们。”

    秦丰年连忙道:“姐姐,你别轻举妄动,他们能闯过竹林,冒然出手,如果没一举杀了他们,只怕会后患无穷。”

    秦雅君抬起头看着秦丰年,“那你有什么好的办法?”

    秦丰年想了一会儿,没什么头绪,“暂时没想到,姐姐,你先想办法留下他们,给我点儿时间。”

    秦雅君点点头,  “行,你尽快,他们可不像是守规矩的人。”

    “知道了,姐姐。”秦丰年话锋一转,“对了,你把童宇杰抓回来做什么?”

    秦雅君俏丽的冰山脸上闪过一丝怒气,“他背叛了大哥,该死!”

    秦丰年惊讶,“背叛?!”

    秦雅君怒火燃烧,“他已经投奔到了唐景鸿的麾下,将北疆王府许多情报都给了唐景鸿,该千刀万剐!”

    秦丰年却并不相信秦雅君会杀了童宇杰,“姐姐,你舍得吗?”

    秦雅君瞥了眼秦丰年,“背叛大哥的人都该死,不管我多喜欢他,他都要死,并且我要亲手杀了他。”

    秦丰年想劝一劝秦雅君,“姐姐……”

    秦雅君打断了对方的话,“好了,你什么都不要说了,下去吧。”

    秦丰年叹了口气,“是,姐姐。”

    秦丰年离去,秦雅君唤来手下,“竹林里还有两个人,去把他们带回来。”

    手下拱手,“是,二小姐。”

    ……

    楚清芷潜进了唐景鸿的房间。

    正巧,唐景鸿也想去找楚清芷。

    两人很有默契,一个眼神就达成了共识,然后一起离开厢房,飞上屋顶,去找童宇杰。

    楚清芷神识一扫,就知道屋子里的情况,这样找人是最快的。

    然而找下来却并没有看到童宇杰。

    谷絭  “景鸿,这宅子里应该有密室!”楚清芷蹙了蹙眉,暗暗道:凡人能力一般,心眼儿却多得不行。

    就在这时,两人看到从秦雅君房间出来的秦丰年,两人对视一眼,飞下去,将人打晕抓进了厢房。

    楚清芷在房间里施展了隔音的术法,唐景鸿把人绑起来,然后弄醒。

    秦丰年看到两人,又见自己被绑住,脸色不由难看起来,“你们抓我做什么?”

    唐景鸿拉过两张凳子,他和清芷一人坐一张,然后道:“没什么,就想问你几个问题!”

    秦丰年愠怒道:“你们作为客人,竟然绑了主人问话,有你们这样的吗?”

    唐景鸿无奈道:“我们也是迫不得已。”

    秦丰年生气,“有什么迫不得已,连礼貌都不讲了。”

    唐景鸿不想跟秦丰年磨嘴皮子,直接问:“童宇杰在什么地方?”

    秦丰年心里挣扎不已,“我姐的密室里!”

    唐景鸿疑虑地皱了皱眉,怎么又冒出来一个姐姐?

    秦丰年面色惊恐,“你们对我做了什么?”

    楚清芷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给你吃了真话丸,现在我们问你什么,你就说什么。”

    秦丰年:“……”

    唐景鸿问道:“你姐抓童宇杰做什么?”

    秦丰年有些激动地说道:“他背叛了大哥,我姐要杀了他!”

    唐景鸿忽然觉得听不明白了,“你大哥?你大哥跟童宇杰什么关系?”

    秦丰年控制不住开口:“现在的北疆王就是我大哥,童宇杰是北疆的第一杀手,可他却转而投靠了唐景鸿,他该死!”

    这话一出,秦丰年脸色一白,他怎么能把这个秘密说出来?

    唐景鸿和楚清芷对视一眼,这缘分真是妙啊,他们竟然闯入了假北疆王的老巢。

    唐景鸿问:“你大哥为什么要假扮北疆王?”

    就这一会儿,秦丰年额头上已经布满冷汗,“把北疆作为根据地,招兵买马,打入京城去。”

    唐景鸿道:“你们想造反?”

    秦丰年拳头攥紧,“什么造反?皇位本来就是我们家的。”

    唐景鸿想起了一些事,“秦家?你们是前朝皇室?”

    秦丰年有些惊悚地看着唐景鸿,“是,为了躲避追杀,我们躲到了这深山老林里,这才安安稳稳地生活了许多年。”

    唐景鸿道:“既然已经安稳下来,而皇帝也没有再对你们追杀,为何你们还要出来做这些事?”

    秦丰年道:“因为不甘心啊,本来天下是我们家的,现在看到别人坐在自己家里,你能心甘?”

    楚清芷忍不住说道:“我觉得你们就是贪心,朝代更迭太正常了,要你们这样算,你们先祖还不是从别人那里夺来的江山?跟自己多高贵似的!”

    秦丰年被堵得说不出话了,他自己也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唐景鸿问:“真的北疆王现在在什么地方?”

    “他早就被我大哥杀了。”秦丰年情绪激动道:“那个贱男人,一把年纪了,居然想要我姐去给他做妾,不过这正好给了我们借口进入北疆王府布局,然后顺利取代。”

    楚清芷暗暗道,要是真北疆王是这样的人,那死得还真是不冤。

    其实唐景鸿颇有些佩服假北疆王,居然没有被发现,还把北疆牢牢掌握在手里,“难道就没一个人发现北疆王被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