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59.马首是瞻

259.马首是瞻

    随着笛音的扩散,密林里出现了异样的响动……

    “沙沙沙……”

    “哒哒哒……”

    “咚咚咚……”

    怪异的响声越来越密集,有时候地面都跟着微微晃动,好像有很多东西聚集过来一样。

    驻军的将领叫苟方舟,他身材魁梧,表情严肃,声如洪钟,  下令,“警戒!”

    所有士兵立即把刀抽出来,背对背警惕地注视着四周……

    树林里树叶、草丛不断晃动,现在又没有风,明显是有东西撞击到它们才晃动的,但是他们却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这一幕让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氛围越来越紧张,大家呼吸都急促起来了。

    “嘶……”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蛇窜起来冲士兵咬去,  那张开的嘴巴,蛇牙锋利,看着就让人害怕。

    “嗷……”一头头狼一跃而起,将士兵扑倒在地上。

    “吼……”好几头老虎混在狼群里,冲了过去。

    “吼……”好几头熊也快步跑过来扑了上去。

    “啊……”士兵的惨叫声传来,一些人被蛇咬,一些被狼咬,一些被老虎咬,一些被熊揍,场面瞬间混乱起来……

    苟方舟挥动长枪将一条蛇砍成两截,看着这混乱的一幕,眉心能夹死一只蚊子。

    如此反常,难道是犯了什么忌讳?

    这一段人和动物的拼杀持续了一炷香的时间。

    倒不是楚清芷主动放弃了,而是她这边遇到了杀手!

    看到杀手,那一千士兵立马躲到一旁,表示不会插手,于是楚清芷一个人被一众杀手围到了中间。

    她扫了眼围着她的杀手,一共十个人,  这么点儿,  还不够给她塞牙缝,勾了勾唇,她手缓缓从袖子里拉出一条白色的鞭子,一甩……

    瞬间去了三个杀手,他们只看到眼前一条银练闪过,就感觉身上一疼,接着就倒地了!

    其余杀手见状,不禁心惊肉跳,立马全部举剑围攻上来,“受死!”

    在楚清芷眼里,他们的动作就跟放慢了一样,她就是让他们两秒钟,他们也还是慢。

    她一共甩了四次鞭子,所有杀手……团灭。

    “咕咚……”

    “咕咚……”

    “咕咚……”

    士兵们眼睛发直,不断咽口水,眼前这个平平无奇的少年才是杀手吧,他那鞭子什么材质,他的内力得有多深厚,才能一鞭子抽死几个人?

    楚清芷看向一众士兵,狠狠甩了一下鞭子,破空之声震颤心弦,让人从心底感到胆寒和害怕。

    一些士兵竟然跪了下去,吓哭,“大侠,以后我们唯你马首是瞻!”

    楚清芷,“……”

    她只是活动筋骨,并没有故意吓唬谁,话说回来,有那么恐怖吗?

    “你们刚才不是躲得很远吗?”

    “我们就是胆小怕事,大侠不要跟我们一般见识,下次我们一定身先士卒,死而后已!”

    楚清芷懒得跟这些人计较,本来就是降兵,能指望他们有多高风亮节!

    “启程!”

    谷醤  “是是是,马上启程!”一众士兵手忙脚乱地跑过来准备,继续往麦积山行进。

    间隔一座山之外,苟方舟的士兵被一众野兽冲击得一阵溃散,许多士兵受伤,动物们已经离去很久,他们才整修完毕继续进发,算下来的话,起码耽误了半天时间。

    这让苟方舟怄得要死,他行军打仗那么多年,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这山里的动物都疯了吗?

    其实各个都很懵逼,甚至一辈子都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

    ……

    一个暗卫落到了唐景鸿身后,“将军,安槐国国后的信。”

    唐景鸿立马把信拿过来。

    “唐将军,请务必保护好云华,只要云华无事,我可以答应任何条件,另外,请唐将军放心,安槐国这边保证不会有任何人出兵。”

    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唐景鸿心里稍缓。

    与此同时,假北疆王收到了安槐国国君的信,“寡人身不由己,没办法出兵,请北疆王见谅!”

    假北疆王愤怒地一下把信拍到桌面上,“言而无信!就这样的人也想独揽大权,活该被一个女人欺压!”

    ……

    北疆城。

    米粮店的掌柜秘密找到李元韶,“主子,城里忽然来了很多人收购粮食,价钱都不讲,只说有多少要多少。”

    李元韶看了看手里唐景鸿给他写来的信,“北疆王准备谋反。”

    “不卖,另外把我们库房里的粮食清理出来,我要献给唐将军。”

    掌柜拱了拱手,“是,主子,我马上去准备。”

    掌柜一走,杨静雯从暗处走了出来,“元韶,这事交给我吧。”

    “你伤还没好,好好养伤。”李元韶的戒备心极重,并不怎么放心杨静雯,虽然两人之间有很多暧昧,但太突然了,反而让他无法放心。

    杨静雯目光闪烁了一下,“那总让我帮你做一些什么吧?”

    李元韶思考了片刻道,“如果你坚持的话,那你去帮我打探一下北疆驻军的情况吧。”

    杨静雯应了下来,“好。”

    李元韶望着杨静雯离去的身影发呆,他觉得有些看不透杨静雯,总感觉她身上蒙着一层白纱,看得到,却看不清。

    ……

    麦积山的山势很平坦,山脚更是犹如平原一般,铺着厚厚一层青草,现在两军都尚未抵达,山风轻轻地吹,还能感觉到山里的悠闲。

    唐景鸿让一众暗卫找个地方把东西先隐藏起来,现在还不确定双方谁先到,如果是对方,那东西肯定会被对方抢过去。

    东西藏起来,唐景鸿安排童宇杰看着,其他暗卫去打探方禹辰和假北疆王的消息,他则去接应楚清芷。

    不过楚清芷也快到了,现在一众士兵对她又恭敬又畏惧,她怎么说就怎么做,没人敢说半个不字。

    “小清!”唐景鸿飞落到楚清芷面前,手里提着一个食盒,“先吃点儿东西再走。”

    楚清芷正肚子饿,看到唐景鸿带着吃的出现,很是惊喜,“嗯。”

    两人走到一旁,找了一块石头当桌子,唐景鸿把饭菜一一端出来,“吃吧,都是给你准备的。”

    楚清芷关心问,“你吃了吗?”

    唐景鸿点点头,眸子带着笑意……看到清芷就忍不住高兴,“吃了,不用管我,你快吃。”

    “那我吃啦。”楚清芷盘腿坐下,吹着凉爽的山风,慢悠悠吃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