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70.云华公主

270.云华公主

    悬崖之上,一眼就能望到北疆城,此处靠近山壁的位置多了一座坟茔。

    老妪想回北疆城,但却在这里逝世,永远都回不来北疆了,把她葬在这里,让她一直看着北疆城,  是最好的位置。

    司应宗跪在坟茔前,磕了三个头,低喃,“婆婆,以后有空我就回来看你。”

    山风轻轻吹拂,擦着脸颊飞过,  像长辈轻轻抚摸晚辈的手,轻柔温暖。

    司应宗起身,回头看着楚清芷和唐景鸿,  眼眶红红的,“我们走吧。”

    楚清芷和唐景鸿点点头,三人一起离开了。

    楚清芷将秦府的匾额换成了楚府,在周围施法布下了结界,宅子四周的竹林里的假竹子全部砍掉,把原来的机关彻底封死,这里绝对的有进无出,她又把山里的野兽唤了一些过来在守护在周围,确定没问题后,返回北疆城。

    方禹臣那边唐景鸿已经安排好,不用再去军营了。

    三人率先来到客栈,找巫雅青。

    巫雅青等楚清芷和唐景鸿已经等得望眼欲穿,看到两人回来,高兴得像只在花丛里翩翩飞舞的蝴蝶,  “你们终于回来了。”

    楚清芷当着巫雅青的面,  伸手一拂脸面,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巫雅青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像变戏法儿的一幕,  惊讶地舌头都打结了,  “你、你竟然是女的?!”

    楚清芷歉意道,“公主,之前情非得已,不是故意隐瞒身份,希望你不要介意。”

    巫雅青好一会儿才接受事实,不过她性格外向洒脱,很快又恢复大大咧咧的样子,“不介意不介意,我刚遇到你们的时候,不也隐藏了身份吗?”

    说完她直直地盯着楚清芷的脸,“不过你好漂亮,让人自惭形秽。”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脸。

    楚清芷笑了笑,把巫雅青的真面目也恢复过来,“公主也有公主的美,各有千秋。”

    听了这话,巫雅青很开心,“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楚清芷爽快道,“楚清芷。”

    巫雅青指了指唐景鸿,“那他呢?”

    楚清芷挥手把唐景鸿也恢复过来,“他叫唐景鸿。”

    巫雅青震惊地后退两步,伸手指着唐景鸿,“唐、唐、唐景鸿?大凌神将,唐景鸿?”

    她思维可能跟常人不同,下一秒就像打了鸡血那样咋呼起来,“哇,长得真好看,真俊,清芷,跟你好般配,你们俩都长得好好看。”

    楚清芷,“……”

    唐景鸿,“……”

    这位公主的思维好与众不同。

    唐景鸿道,“公主,我们过来找你是想告诉你,我们准备回京城了。”

    云华公主想也没想道,“我跟你们一起去京城。”

    她说完像只猴子似的窜回房间,拿出一封信塞到唐景鸿手里,“你看,这是我母后给我的信。”

    唐景鸿看了眼云华,然后看信,“云华,你运气好遇到唐景鸿,要好好珍惜缘分,母后希望你能嫁给唐景鸿,留在大凌……”

    唐景鸿脸色沉了下来,“那公主的想法是?”

    楚清芷见唐景鸿脸色急剧变化,忍不住瞄了一眼,暗道,这安槐国国后倒是看得深远,只要云华嫁给唐景鸿,便真正的一世无忧了。

    云华公主双手背在身后,走了走,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唐将军,你放心,你跟清芷那么般配,我不会拆散你们的,不过你们得帮我找到一位如意郎君,不然我就一直赖在你们身边,让你们俩不得安宁。”

    唐景鸿脸色缓和下来,微微一笑道,“我会尽量帮公主的忙。”

    云华公主小手一挥,豪爽道,“行,那我们什么时候启程,我好收拾东西?”

    唐景鸿道,“明日启程,公主会骑马吗?”

    云华公主拍了拍胸脯,大言不惭道,“会啊,本公主文武双全。”

    楚清芷笑了笑,看着就有些不靠谱。

    ……

    民宅。

    李元韶置办了一桌丰盛的酒席,给楚清芷和唐景鸿践行,这段时间大家认识的人都在,很是热闹。

    李元韶亲自给楚清芷和唐景鸿斟酒,“多谢二位相助,否则我难有今日。”

    唐景鸿看着清澈犹如清泉的白酒,说道,“七王子,奏折我已经呈了上去,不出意外,此事便稳了,我只想说一句,北疆之责是你主动出来承担的,你要记住你一开始跟我说的话,不可违背。”

    李元韶郑重地端起酒杯,掷地有声道,“唐将军,我绝不违背诺言,定会守护好北疆。”

    说完,他仰起头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唐景鸿也端起酒杯喝了其中的酒,算是承了李元韶的诺言,迈开了信任的第一步。

    喝了酒,氛围轻松愉快起来。

    唐景鸿很快给出第一个考验,他将一份地图拿给李元韶。

    “七王子,上面标注的位置放着很多钱,包括银票,银子,金子,你去取出来赈济被假北疆王祸害的百姓,扶持他们的生计,再有几个月便是交赋税的时候,希望北疆不要闹得怨声载道,百姓卖儿卖女,又陷入不安宁。”

    他会安排暗卫在暗中观察,若是李元韶办不好,那北疆的权利就不会给他那么多,甚至北疆的府尹也会换上京城来的官。

    当然,给清芷的一百万金子他已经秘密安排暗卫运往京城,等清芷回去的时候,给她惊喜。

    李元韶生有七窍玲珑心,瞬间懂了唐景鸿的话,“唐将军放心,我一定办好此事。”

    唐景鸿点点头,不再说政事,专心吃饭。

    童宇杰看向杨静雯,犹豫了片刻问道,“妹妹,你要跟我回京城吗?”

    他效力唐景鸿,需要跟着回京。

    杨静雯避开童宇杰期待的眼神,侧面回答,“我打算追随元韶。”

    童宇杰有些失望地收回目光,他低头看着自己的碗,不知道为什么,妹妹总跟他不亲厚,明明在眼前,却总觉得隔得很远。

    是不是他对妹妹不够好才这样?

    要怎么样,他们才能恢复成小时候亲密无间的样子?

    杨静雯低下头,一开始她把童宇杰当恩人,但童宇杰这段时间对她的关心和爱护,让她打心底接纳了这位大哥,让她觉得,有个亲人,真好。

    但她麻烦缠身……

    对不起大哥,我不能认你,否则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