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296.贵客到来

296.贵客到来

    张梓洋阴着脸,哼笑一声,“杀他做什么,活着才好玩儿呢。”

    陆天兰看着张梓洋的表情,莫名觉得渗人,“少爷,那你打算怎么做?”

    张梓洋冷冷瞥了眼陆天兰,  “该你知道的时候你会知道的。”

    陆天兰不敢再问,“那奴婢先退下了。”

    张梓洋挥了挥手,“嗯。”

    ……

    水云县。

    宁宇霆掀开车帘给宁爷爷看,“爷爷,你看这水云县不错吧?”

    宁爷爷微笑着点头,“百姓安居乐业,  一片祥和,确实不错。”

    马车一直往前行驶,  直到到了清婉女装店门口才停下。

    宁宇霆指着街边生意不错的店铺道,“爷爷,这就是清月开的店铺,专门给姑娘家做裙子,我想接她一起回去。”

    宁爷爷笑看了孙子一眼,“现在清月都挂在嘴边了。”

    宁宇霆无奈道,“爷爷,不是你教我要好好爱护妻子吗?”

    宁爷爷笑了起来,“行行行,爷爷跟你一起下去,看看我这孙媳妇开的店铺。”

    宁宇霆先下马车,然后把宁爷爷扶下来,犹豫了一下,宁宇霆小声道,“爷爷,清月胆子小,你别吓着她了。”

    宁爷爷瞥了眼宁宇霆,眼神幽幽,  宁宇霆连忙站一旁去了,  “你在这人等着,我一个人进去。”

    宁宇霆不愿,“爷爷。”

    宁爷爷坚持,“在这里等着。”

    宁宇霆无奈答应,“爷爷,那你快点儿出来。”

    宁爷爷没搭理宁宇霆,背着手,很有老人的优雅范儿,踱步走了进去。

    他这一进去,可惹人注目了……

    这里人来人往的都是姑娘家,老人家进来还是头一遭,伙计连忙进去禀告楚清月。

    楚清月听了之后也觉得稀奇,立马从内间走了出来。

    老爷子五六十岁的样子,浑身衣料上乘,气质很像那种员外,一看就不是一般人。

    不过楚清月对进来的客人都一视同仁,打量宁爷爷的同时走到了宁爷爷的跟前,  “这位老先生,我们店铺卖的都是姑娘家的裙子……”

    宁爷爷暗暗打量着楚清月,姑娘十**岁,  月华色长裙,皮肤白里透红,眉眼温柔婉约,说话细声细气,温婉可人。

    “你是楚清月吗?”

    楚清月脸上浮现出几分愕然,“老先生认识我?”

    “一会儿告诉你……”宁爷爷扫了眼店铺,干净整齐,衣服分门别类,看着很舒服。

    小姑娘待人有礼,没有那种势利眼的感觉,打扮地清新自然,是个好姑娘。

    “挺好,挺好……”

    然后他走了出去。

    楚清月一脸懵,什么情况?

    “清月!”宁宇霆快步走了进来,随着他的步伐,青白色的衣袂随之翻飞,显得十分潇洒。

    楚清月一见宁宇霆便什么都顾不上了,快步向他走去,“宇霆。”

    宁宇霆一走近楚清月,目光立马一沉,心疼地问,“你的脸怎么回事?”

    楚清月下意识地捂住被打的半张脸,上午被打了一巴掌,虽然消肿了,但是还有一些红痕,刚才背光不明显,现在一张脸曝在阳光下,立马就看到了那些印记。

    宁宇霆有些焦急,又问,“清月,不许隐瞒,老实告诉我。”

    楚清月倒是没想隐瞒,五妹说了,夫妻之间最怕隐瞒,有什么事都说清楚,如果连最亲近的人都瞒着,那还要对方做什么?

    有时候你觉得瞒着是为对方好,却不知道对方心里有多难受,堪比折磨。

    “今天在云绣坊,我见师姐让师父哭得那么伤心,就想化解一下师父和师姐之间的恩怨,可结果没想到,师姐的脾气比我想象得更暴躁,我还没说话,她就扇了我一巴掌……”

    之前不觉得委屈,但在心爱的人面前,好像坚强不起来了,楚清月说完这话,眼圈儿微微红了。

    宁宇霆十分心疼,取出手帕给楚清月擦眼睛,“不哭,我不会让你白受这委屈的。”

    听了这话,楚清月忽然又坚强起来了,“没事,以后我不会再管她们的事了,这巴掌算我倒霉。”

    宁宇霆轻轻用指腹抚摸了一下楚清月的脸,眼神疼惜,“那下次她又打你怎么办?”

    楚清月笑道,“我又不欠她的,她要再敢打我,我也打她。”

    宁宇霆被逗笑,“我支持你,打死了也不要紧,我来给你善后,有我在,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

    楚清月失笑,“打死了要坐牢的。”

    宁宇霆非常自然地说道,“不怕,我替你坐。”

    “违反律法的事我们不做,但是教训一下是可以的。”

    “行,听你的。”

    宁宇霆拉着楚清芷向店铺外面走去,“清月,我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

    楚清月好奇,“谁啊?”

    “出来就知道了。”宁宇霆拉着楚清月走到马车前,然后楚清月愣了愣,“这不是……”

    宁宇霆介绍道,“清月,他是我爷爷。”

    楚清月连忙行礼,“见过宁老先生。”

    宁爷爷不拘小节,对眼前的姑娘印象着实不错,便道,“这称呼太客气了,直接喊爷爷吧。”

    楚清月有些不好意思,“会不会……”

    宁宇霆笑道,“爷爷很喜欢你,已经把你当孙媳妇看待了,喊爷爷没什么。”

    楚清月脸红了红,酝酿了一会儿,小声喊道,“爷爷。”

    “乖。”宁爷爷开怀大笑。

    “宇霆,你扶爷爷上马车,时候不早了,我去交代一下店里的人,跟你们一起回去。”

    “好。”

    ……

    楚家村。

    啤酒作坊在众人不懈努力下,地基部分已经搭建好了。

    楚清芷在一旁当监工,干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她让大家先回去了。

    安善武和聂辉阳像平时那样走在回去的道路上,夕阳的余晖落在两人的背上,像驮着丰收的果实。

    “辉阳,如月妹子要成亲了。”安善武忽然说道。

    “真的?”聂辉阳惊喜。

    “之前如月妹子亲口来告诉我的,你去方便去了,她让我转告你。”安善武扬起笑容,小妹终于要成家了。

    “那是好事啊,是嫁给楚旭华吧?”聂辉阳道,“楚旭华挺负责任,挺可靠的,如月妹子嫁给他一定会幸福的。”

    “我也觉得,一会儿去县城的首饰铺看看,买些首饰给小妹添妆。”安善武高兴道。

    “好,我也去。”聂辉阳爽朗一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