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315.百两赎人

315.百两赎人

    “红儿是从小卖入楼里的,我养了她十五年,她却回报我甚少,你想赎她,可以,银两给够,我立马给卖身契。”

    少年不急不缓开口,  “多少?”

    老鸨狮子大开口,“一万两。”

    少年扫了眼房间,锁定卖身契的位置,“一百两,一个子不能多。”

    他想让红儿光明正大地走出百花楼,告别阴影,  重新开始,不然他一百两都不会出。

    老鸨一脸不可思议,“我喊一万两,你还一百两,你是来逗我的吗?”

    红儿双手慢慢攥紧,一百两,老鸨绝对不会同意的,她心里发沉,神色也不由萎靡下来,今天是走不了了。

    “就是一百两……”少年微微凑近老鸨,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你的后院儿梧桐树下埋着两具尸骨……”

    只见老鸨脸上被滋润出来的红润立马褪去,脸色变得惨白,看少年的眼神充满恐惧,“你、你……”

    少年带着一丝不耐道,“我没有那个时间去管你的破事,把红儿给我,我们相安无事。”

    老鸨想喊打手,但刚一后退,  就感觉眼前一花,眼前的人一下跑她后面去了,她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我马上去拿卖身契,马上就去……”

    太恐怖了,就是鬼都没有那少年的速度快,太吓人了!

    少年侧开身体,“我还有事,赶紧的。”

    老鸨身体本能一颤,很快浑身冷汗密布,立马加快速度,把卖身契取了过来,颤着手递给少年,“给你,卖身契。”

    少年把卖身契拿到手里看了看,然后拿给红儿,“你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红儿整个人呆滞地站在那里,满脸不可思议,  她原本以为今天走不出百花楼了,  却没想到峰回路转,她真拿到卖身契了。

    她急急地看着卖身契,  连续看了三遍才确定是真的,她惊喜万分,“是我的卖身契,小公子,是我的。”

    少年摸出一百两银票塞到老鸨手里,“以后红儿跟你们百花楼再无关系。”

    说完之后,他给红儿挥了挥手,“你快去楼上收拾东西,我在楼下等你。”

    “我马上去。”红儿急急忙忙往楼上跑去了。

    老鸨看着红儿的背影,心疼得要命,一百两就买走了她楼里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太亏了,亏得她心肝儿疼。

    很快红儿就收拾好了细软下来,兴奋地走到少年面前,“小公子,我收拾好了,咱们走吧。”

    少年起身,轻轻摇着扇子往百花楼大门走去。

    红儿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随着大门越来越近,她心跳越来越快,多少年了,她终于可以走出那道大门了。

    来到大门前,她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往前踏出……

    屏住呼吸走出大门后,红儿回头看着一起长大的姐妹,开心大声道,“各位姐妹,我走了,你们以后多保重。”

    一众姑娘瞬间表情凝滞……

    “你被人赎身了?”

    “你自由了?”

    “你跟了你旁边的小公子?”

    红儿看了看少年,害羞地点了点头,“嗯,以后我就是小公子的人了。”

    一众姑娘瞬间羡慕起来……

    “红儿,你太幸运了。”

    “好羡慕你啊,居然这么走运。”

    “以后记得回来看我们,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啊。”

    姑娘们说着说着哭了起来,羡慕红儿羡慕得不得了,纷纷在心里后悔,一开始怎么没有把小公子抢走……

    “我走了。”红儿给姐妹们挥了挥手,然后转身追上少年,“小公子,一会儿我们去哪儿?”

    楚清芷反问,“你有去处吗?”

    红儿出人意料地点点头,“我悄悄置办了一处小宅子,要是小公子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同过去居住。”

    她忍不住想象跟小公子一起住的画面,越想越美好,思绪差点儿收不回来了。

    楚清芷点点头道,“你带路,我送你过去。”

    红儿现在还没有品出楚清芷话里的意思,欣然应道,“小宅子在右边这个方向……”

    穿过几条街,走过几条巷子,楚清芷站在了一个小院儿门口。

    她观察了一下,这周围都是这样的小门小户……几间房子带一个围墙小院儿,环境清幽,还不错。

    “红儿,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红儿微微低下头,有些赧然地说道,“我没什么打算,只想好好伺候小公子。”

    楚清芷,“……”

    “我一会儿就会离开水云县,去别的地方游历……”

    红儿听出楚清芷的意思了,眼圈微微红了起来,“小公子不能带我一起吗?”

    楚清芷委婉道,“我喜欢独来独往,不太习惯两个人。”

    红儿直接就哭了,她舍不得小公子,虽然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心里已经生出依恋。

    忽然,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慢慢抬起头,直直地盯着楚清芷。

    “小公子,你要走,我留不住你,此生我也没有嫁人的打算,你、你留一个孩子给我吧?”

    她睫毛上挂着泪珠,脸红了个彻底,看起来就像被人狠狠欺负过一样。

    楚清芷一个女子,看到她这个样子都有些受不了了,“姑娘的名节很重要……”

    “小公子是嫌弃我不干净吗?”红儿打断了楚清芷的话,急忙说道,“我虽然在青楼长大,但是我、我还是清白的。”

    楚清芷诧异,那么魅惑的姑娘,竟然……

    红儿眼泪一颗一颗滚出眼眶,“老鸨用了各种手段对付我,最严重的一次,她还让那些打手来欺负我,我直接咬舌自尽,当时满口的鲜血,吓坏了大家,老鸨也怕我真死了,后来就没再强迫我……”

    真是一个烈女子,楚清芷有些佩服,“红儿,你还有亲人吗?”

    红儿不太确定道,“我五岁被卖入青楼,小时候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有没有亲人我也不知道。”

    “那就随缘吧。”楚清芷道,“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就这样把这姑娘扔在这里,她有些放心不下。

    楚清芷怕红儿有顾虑,连忙补充道,“红儿,我给你赎身不是想占有你,也不是想要丫鬟,我没有任何目的性,就单纯地想救你,你不要有心理负担,要是有喜欢的人就告诉我,我会成全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