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323.小孩告状

323.小孩告状

    黎章杰一听对方直接要五块,愣了一下,看来真的如旭华哥说的那样,有钱人是不在乎这些钱的。

    想着,他赶紧给对方打包,“姑娘,一共七十五文,  你拿好。”

    丫鬟付了钱,拿过冰糕,多问了一句,“你们明天还卖绿豆冰糕吗?”

    楚旭华道,“如果今天卖得好,明白就会继续卖。”

    丫鬟点点头,  “希望你们生意好,这绿豆冰糕看着不错。”

    楚旭华微笑道,“谢谢。”

    丫鬟买了冰糕之后,陆陆续续又有很多丫鬟小厮来买……

    看着小摊周围的七八个人,楚旭华趁机道,“小哥姑娘,你们要是长期买冰糕的话,我们可以送货上门。”

    “送货上门?”一小厮抬起头,觉得新奇,“冰糕还送货上门啊?”

    楚旭华带着几分圆滑道,“天气热嘛,反正我们也是出来做生意的,跑跑腿而已。”

    小厮笑了笑,“行,我回去问问我家的小姐少爷们,要是他们同意,明日我就来告诉你。”

    楚旭华连忙应下,“麻烦小哥了。”

    之后来小摊的人,楚旭华都会重复一遍刚才说的话,  他觉得有固定的客源比松散的好,这样就不用担心第二天生意怎么样,  心里比较稳。

    一千冰糕没卖多久就卖完了,黎章杰佩服地说道,“旭华哥,你也很厉害。”

    楚旭华挺了挺胸膛,骄傲之色溢于言表,“因为我有一个厉害的妹妹。”

    黎章杰道,“这倒是,清芷姐姐比谁都厉害。”

    楚旭华道,“走,我们去买五妹交代我们买的东西,买了就回家。”

    黎章杰点头,“嗯。”

    ……

    “饼干烤好了。”巫雅青把烤盘从烤炉里端出来,满满的葱香味和麦香味,诱人不已。

    村里的孩子们都围在楚清芷家的院子门口玩耍,一听饼干,一个个立马化身长颈鹿,瞧啊瞧,  十分可爱。

    巫雅青端着烤盘从孩子们中间经过,  留下一路的香味。

    “饼干是什么?”

    “不管是什么,  肯定是好吃的。”

    “我好像流口水了……”

    楚清芷在厨房里熬黄油,牛奶无法储存,全部熬成黄油,免得坏掉,此时厨房里弥漫着浓郁的奶香味儿。

    巫雅青兴冲冲地走进厨房,把烤盘放到灶台上,“清芷,饼干烤好了。”

    看着时间烤的,饼干烤得刚刚好,一片金黄,色泽上可以评为上佳,表面印着一朵金菊的花纹,相得益彰,饼干很是好看。

    楚清芷拿起一块试吃,酥、脆、葱香味充足,满口咸香味,非常成功。

    巫雅青看着楚清芷吃,眼睛亮亮的,“清芷,好吃吗?”

    楚清芷指了指饼干,“你尝尝。”

    巫雅青拿起一块,小小地咬了一口,小姑娘从小在皇宫长大,不管怎么吃东西,都透着一股优雅,吃相很好看。

    “饼干好香,我还是第一次吃咸口的糕点,清芷,你肯定是厨神转世。”巫雅青夸赞的话不要钱地往外冒。

    倒也不是厨神转世,在修真界的时候,有段时间她修炼进入瓶颈,开始心浮气躁起来。

    那个时候她有个灵厨师朋友过来看她,那家伙才是什么灵食都会做,得知她的情况后,让她不要着急,还让她学习做灵食。

    做灵食确实让人放松,有助于感悟,在连续做了三年的灵食之后,她忽然顿悟了,突破了瓶颈,提升了修为。

    于是后来她每次遇到感悟困难的时候,就做灵食,几百年的积累,让她也成了半个灵厨师。

    “你拿去给大家尝尝,剩下的用油纸包起来,多包两层,不然饼干会变软,就不酥脆了。”

    “好。”巫雅青走了两步停下来,回头问,“清芷,我们什么时候去县城啊?”

    今天晚上要去县城酒楼吃饭,前两天巫雅青就已经订好了,“等旭沅和旭尧回来就去。”

    “好。”

    半个时辰后,楚旭沅和楚旭尧回来了,楚旭尧放下装书本的包,委屈着一张小脸跑来厨房找楚清芷。

    “五姐,我和七哥被人欺负了。”

    楚清芷一顿,偏头看向楚旭尧,“谁欺负你了?”

    楚旭尧把在书院里跟江兆镛的恩怨一五一十地说给了楚清芷听,“五姐,江兆镛欺人太甚了。”

    楚清芷拍了拍楚旭尧的肩膀,对这个黑芝麻馅儿的小九弟,她蛮喜欢的,“你希望五姐怎么跟你出气?”

    这个武状元好像瞧不起姑娘,她有点儿不高兴。

    楚旭尧握紧拳头,“五姐,他最引以为傲的是他的武功,你当着众人的面把他打趴下就行了。”

    楚清芷微笑道,“明日五姐就去给你和旭沅出气。”

    楚旭尧高兴道,“五姐,谢谢你。”

    楚清芷道,“不可客气,小事一桩。”

    楚旭尧用仰望、看偶像的眼神看着楚清芷,“五姐,你能教我和旭沅武功吗?”

    她的武功你们学不会,楚清芷道,“我的武功你们学不了,不过有一个人可以……”

    楚旭尧一下反应过来,“黎华姐姐。”

    楚清芷道,“对,你们可以去找她。”

    “找我做什么?”葛黎华刚踏进家门,就听到两人在说她,便走了过来。

    楚旭尧转过身,双手轻轻拉住葛黎华的衣袖,恳求道,“黎华姐姐,你教我们武功好不好?”

    葛黎华意外道,“你们不是读书吗?学武功做什么?”

    “不想被人欺负。”楚旭尧一想到江兆镛仗着武功高就欺负他,就很不爽。

    葛黎华蹙眉,“谁欺负你们了,走,我带你们欺负回来。”

    楚清芷,“……”

    这性格很可啊!

    楚旭尧连忙拉住葛黎华,“五姐已经答应我去教训他了,黎华姐姐不用去了,黎华姐姐,你教我们武功吧?”

    葛黎华认真问,“真想学?”

    楚旭尧重重点头,“想,非常想。”等他学会,总有一天,他要亲自把江兆镛打趴下。

    葛黎华去看楚清芷,“清芷,你同意了?”

    楚清芷很同意,“技多不压身嘛,他们也需要自保能力。”

    葛黎华缓缓点头,“教你们武功可以,但是学武功非常困难,你们能坚持下去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