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331.乐子大了

331.乐子大了

    楚清芷解释道,“修容就是用胭脂水粉,对人的脸、五官及其他部位进行渲染、描画、整理,增强立体感,调整形色,掩饰缺陷,让人看起来更美丽的一种手法。”

    楚清妍越听越感兴趣,  积极地说道,“五姐,我想学做胭脂水粉,学修容,你教教我可以吗?”

    “可以,等晚上的时候就教你。”胭脂水粉在这个世界是奢侈品的存在,  自家姐妹就学最高级的,顺便把楚清妍打造成顶级化妆师,反正她也爱美,正好是她感兴趣的。

    楚清妍激动地抱了抱楚清芷,“五姐,谢谢你。”

    楚清芷捏了捏楚清妍的小脸蛋儿,微笑道,“乖。”

    说完了楚清妍的事,大家继续吃早饭,牛奶大家都尝过了,一家子的口味相近,喝了之后,都觉得蛮好喝的。

    喝了牛奶,大家开始品尝三明治……

    巫雅青和葛黎华吃遍了山珍海味,但仍旧被三明治征服了味觉。

    层次分明,有荤有素,口感丰富。

    巫雅青夸张地说道,“清芷,要是我是男子,  我一定要娶你。”

    楚清芷笑了笑,  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你这么容易就被征服了?”

    巫雅青性格外向,说出来的话很自然地带着一股爽气,“当然不是,而是你具备了我所崇拜的所有优点,我好喜欢你。”

    楚清芷配合她玩闹,“可惜啊,我们都是姑娘。”

    巫雅青故作深情地看着楚清芷,情意绵绵地说道,“那我们下辈子在一起,清芷,下辈子我做男人,先一步比景鸿哥找到你。”

    “哈哈……”大家都被她逗笑。

    “烤肠也好吃,表面脆脆的,一口咬下去,肉香四溢,软软弹弹的,五姐,你是怎么做的?”楚清霜一脸求知欲。

    楚清芷笑道,“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不过你要是想学,  我可以教你。”

    楚清霜猫儿眼眨了眨,一脸期待地说道,“五姐,那我下午回来跟你学好不好?”

    楚清芷答应,“行。”

    “我也想学。”楚清月举手,她想做给宇霆吃。

    楚清芷道,“到时候咱们一起。”

    “好。”

    在愉快的氛围里,早饭一扫而光。

    ……

    楚旭尧拿上装书的布包,向楚清芷走去,“五姐,你要跟我们去书院吗?”

    楚清芷道,“去啊,我去会一会江兆镛,顺便帮四姐看看此人的人品。”瞧不起姑娘,她真的很不爽。

    “五姐,你要挑剔一点,四姐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娶的。”楚旭尧勾起一丝幸灾乐祸的笑,五姐出马,看江兆镛还敢嚣张?!

    “我知道了。”楚清芷勾唇一笑,小伙伴睚眦必报,处处给江兆镛穿小鞋,绝对是个黑芝麻汤圆儿。

    收拾一番,楚清芷就与楚旭沅和楚旭尧一起出门了。

    他们刚走出门,楚旭锦有些不太好意思走过来,“五妹,案子太棘手了,你能再来县衙帮帮我吗?”

    楚清芷道,“可以,不过我下午才能去县衙,上午要处理啤酒作坊的事。”

    这个案子跟景鸿那边的案子重合了,她得想办法搞清楚。

    楚旭锦扬起笑唇,“随便五妹什么时候来。”

    楚清芷道,“你们先去把能查到的东西查了,不能查的,等我来了一起想办法。”

    楚旭锦表情严肃起来,“我知道了,五妹。”

    ……

    云斐书院。

    楚清芷在云斐书院大名鼎鼎,书院的人都认识她,一看到她,便给她行礼,“楚姑娘。”

    楚清芷微笑着礼貌回应,“你们好。”

    徐冠楠于书院门口,越过重重人群,看到了那抹浅绿色的耀眼身影。

    姑娘肤如凝脂,面如玉盘,明眸善睐,靥辅承权,俏美若三春之桃,清丽如九秋之棠。

    楚清芷几乎是同一时间感觉到了一道难以忽视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循着眼神看过去……

    书院门口,一道修雅的身影伫立,身着素白长衫,轻袍缓带,眉目清俊,谦和端方,一派君子的气度。

    徐冠楠见楚清芷看到他了,嘴角勾起浅笑,抬臂行了一礼。

    楚清芷对他点了点头。

    她记得徐冠楠,端午节的时候在鸿雁酒楼跟她斗琴的人。

    楚旭沅也看到徐冠楠了,连忙说道,“五姐,他现在是教我们学琴的夫子。”

    楚清芷没有听过徐冠楠弹琴,但从对方的言行举止,可以判断此人的人品,“他不错,你们好好学。”

    楚旭尧却说道,“五姐,他的琴没有你弹得好,一会儿你弹一曲给我们听听,可以吗?”

    楚清芷笑道,“我去你教舍弹琴,那不是去砸你夫子的场子?”

    楚旭尧一想,对啊,五姐的琴音能把人带入场景,身临其境,夫子还没有这样的功力,那不是碾压吗?

    楚旭尧道,“五姐,那算了,夫子的面子还是要维护的。”不然肯定会得罪夫子的。

    楚清芷喜欢楚旭尧,愿意宠着他,“你要是想听我弹琴,咱们去买一把,在家里弹。”

    楚旭尧笑了起来,“谢谢五姐。”

    姐弟三人继续往书院走。

    时代背景下,一般姑娘是不允许随意踏入书院的,但是楚清芷是皇上亲封的命民,才学能力出众,获得了众学子的尊敬,于是书院的大门随时为她敞开着,甚至大家还很希望她来。

    徐冠楠等在门口,“楚姑娘今天怎么来书院了?”

    楚清芷浅笑,不急不缓道,“我弟弟在书院受欺负了,我来看看欺负他们的人长什么样。”

    这话把经过的学子都吸引了,纷纷暗道,谁敢欺负楚姑娘的弟弟?

    有热闹看了,于是大家不由自主停下脚步,围在周围。

    徐冠楠微微一笑,“那楚姑娘请。”

    没想到江兆镛的报应来得那么快,都跟他说了要谦虚,能在云斐书院读书的学子没有几个是简单的,但是武状元一意孤行,这下闯祸了。

    不过他怎么那么开心,难道自己喜欢看人倒霉?

    楚清芷道,“请。”

    进入书院,楚旭沅和楚旭尧去放装书具的布包,然后带着楚清芷往练武场走去。

    书院里也有习武的课程,整个书院涵盖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