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 336.目光长远

336.目光长远

    五仁月饼用料考究,而且五仁并不是指只有五种料,馅儿里包含了核桃仁、花生米、松子仁、麻仁、芝麻、冬瓜蜜饯、桔子皮,不仅考究,还非常丰富,一口咬下去,多种果仁香,  非常好吃。

    楚清芷把五仁月饼掰成两半,细看了一下用料,没有偷工减料,然后她尝了一口,甜度适中,表皮软薄,内里果仁儿丰富,口感很不错。

    “谭少爷这月饼是让老师傅做的吧?”

    谭孟阳笑了起来,“清芷姑娘果然聪慧过人,  做月饼的师傅已经在我家的作坊干了二十年,经验丰富。”

    要不是经验丰富,是没办法第一次就把一种新鲜的月饼做得这么好吃的,楚清芷道,“你家师傅的手艺不错,照这个水平做就行了。”

    谭孟阳道,“行,要是没有其他问题,我就告辞了,争取后日一早就把两万月饼交给你。”

    楚清芷道,“谭少爷不如帮人帮到底,帮我介绍一些卖月饼的路子。”

    五万月饼三个县城不愁卖,但是能快些卖出去,岂不是更好。

    谭孟阳微笑道,,“正好有不少掌柜来找我订月饼,我以为清芷姑娘有别的打算,  所以不曾提及,  现在姑娘这样说,我便答应下来,不过他们要订的月饼总数不止两万,不知道姑娘这边能分出多少?”

    楚清芷道,“我这边有三万,要是能订出去,你就答应全订出去,我这边就不派人出去单卖了。”

    谭孟阳一笑,“合作愉快。”

    楚清芷笑着附和,“合作愉快。”

    谭孟阳道,“清芷姑娘,在下立马回去安排,告辞了。”

    楚清芷道,“我送你出去。”

    谭孟阳起身往外走,走了两步,他忽然停下来,嗅了嗅道,“清芷姑娘,你家在做什么东西,好香啊?”

    这个时候,  李青玉正在和村里的几位婶子在厨房里做面包,香味就是面包散发出来的。

    面包也是要卖的,要是能趁此机会达成合作,也不错,楚清芷道,“谭少爷稍待。”

    谭孟阳点点头,坐了回去,心里好奇不已,同时也忍不住感慨,楚清芷家的新东西简直层出不穷。

    楚清芷去厨房取了两片面包和两块饼干过来,她把两个盘子放到谭孟阳的茶桌上,“谭少爷尝尝。”

    谭孟阳已经猜到是新鲜东西,但是没想到这么新,饼干还能一眼看出是某种糕点,但面包……绝对是新颖的。

    “清芷姑娘,直接吃吗?”

    “嗯。”

    谭孟阳伸出修长的手指拿起一片面包,刚一拿近,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麦香味,但就气味来说,他很喜欢。

    接着他试吃了一口,香,甜,松软,口感也不错,很喜欢。

    以他商人的眼光,这东西要是拿到店里买,绝对好卖。

    “清芷姑娘,它有名字吗?”

    楚清芷道,“它叫面包。”

    “面包?挺好听的。”

    谭孟阳把一片面包快速吃完,然后品尝饼干,麦香、葱香混合在一起,口感酥脆,味道也是极好。

    “清芷姑娘,这种糕点又叫什么名字?”

    “葱油饼干。”

    “这名字倒是贴切。”谭孟阳思考了片刻,“清芷姑娘,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你家里有多少存货,我想拿到我店铺里去试卖一下,要是不错,我立马找你签合约,怎么样?”

    楚清芷微笑,“当然好,不过存货不多,面包大概五十斤,饼干只有十斤。”

    烤出这么多面包,是因为楚学德说想在下午卖冰糕的时候,把面包和饼干一起摆起来卖,试试水。

    谭孟阳爽快道,“行,你帮我包起来,马车停在外面,我直接拿去店里。”

    楚清芷道,“你稍等一下,我马上去准备。”

    回到厨房,楚清芷把面包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每十片用油纸包起来,饼干分成两部分打包,李青玉等人在一旁帮忙,很快就打包好了。

    东西放到两个大篮子里,楚清芷提着去了堂屋。

    见状,谭孟阳连忙把篮子从楚清芷手里接过来,提着往外走,“清芷姑娘,定价多少?”

    楚清芷道,“面包一斤五十文,我在村里已经卖了十几斤了,饼干没有开始卖,不过定价也是五十文。”

    糕点在这个时代本来就是高端食品,卖五十文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谭孟阳笑道,“清芷姑娘,你一点儿都不像商人。”

    楚清芷懂谭孟阳的意思,就是说她卖东西都卖得比较便宜,感觉不怎么赚钱,就比如冰糕,要是换一个人,至少卖二十文一块。

    “我走薄利多销路线,赚的钱也并不少。”

    楚清芷一开始想的就是不开铺子,直接开工厂,开铺子麻烦,每天面对那么多人际往来,还要面对竞争对手的算计谋害,还得派专人管理。

    家里人都是村里的,并不擅长处理这些,开工厂就不一样了,只需要面对拿货的掌柜,多简单。

    何况县城里的好位置早就被人占领了,而且这些人能安安稳稳在县城开店,或多或少都有关系背景,他们农户,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谭孟阳笑了笑,不再说这个话题。

    楚清芷一直把谭孟阳送上马车,“谭少爷,东西要是卖完,麻烦派个人来跟我说说情况,我好及时调整。”

    “没问题。”谭孟阳爽快答应。

    马车渐行渐远,楚清芷转身往回走,来到了老宅。

    这边紧赶慢赶,全部都在忙着做月饼,一走过来,就能闻到空气里浓浓的月饼香。

    沈如月给楚清芷招手,“清芷。”

    楚清芷向沈如月走去,“做多少个月饼了?”

    沈如月指了指装满了月饼的箱子道,“有一万四千个了。”

    楚清芷满意道,“这进度还可以。”

    沈如月问道,“清芷,我们的月饼卖多少钱一个?”

    楚清芷道,“我了解了一下,县城的月饼卖三十五文一个,我们的也卖三十五文,要是大批量卖,可以酌情便宜一些。”

    一个月饼的成本是二十文。

    月饼也属于糕点,是糕点,就便宜不了。

    沈如月应道,“清芷,我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