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悍妇:摄政王他柔弱不能自理

农门悍妇:摄政王他柔弱不能自理 > 二百零八章:白莲任真真

二百零八章:白莲任真真

    任老爷带着任安义的棺椁回了云水镇。

    回去的第一件事情,便是亲自去找了云水镇的仵作一趟,而且他还让府中的下人去其他的镇找了仵作,这样能够确保结果万无一失。

    云水镇的江仵作见任老爷上门来,脸上的诧异一闪而逝,不过随即恢复了正常。

    县令大人任家人抬着棺椁去验尸的时候,整个云县的仵作就咂摸出了不对味了。

    正常来说,不应该这么做的,但是这任老爷也算是云水镇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将仵作也不好表现的太过明显,从而得罪人。

    他拱了拱手道,“任老爷这是来?”

    任老爷因为才死了儿子,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脸色灰败道,“还请先生和我去家里一趟,我总觉得小儿的死蹊跷。”

    这一次,他十分大方的递了一张两百两的银票给江仵作。

    “这是任某的一点心意,麻烦先生现在立马跟我去一趟。”

    江仵作没有拒绝任老爷递过来的银票,淡定的收下了。

    “嗯,任老爷稍微等我一下,我去屋内拿一下工具。”说完转身回屋了。

    任老爷的这个钱,江仵作是不好拒绝的,这么一拒绝就直接把任老爷给得罪了。

    反正自己这钱照收,验尸以后,这话该怎么说他也很清楚。

    因为任老爷把任家的公子给带回来了,就说明任家公子确实是摔了一跤以后被野兽咬死的,而不是向任老爷认为的那样,是被其他人害死的。

    而且,就算他验出了不一样的东西,结果也必须和县衙的一致。

    因为他们这一行是靠着县衙吃饭的,可不能和县衙唱反调,不然能不能保住命都两说。

    江仵作拿了器具,跟着任老爷去了任府,到了灵堂处。

    因为现在天气寒冷,那任公子的尸体倒是还没有多大的气味,只是因为被野兽撕扯过,所以全身上下到处都是可怖的伤口。

    江仵作仔仔细细的将任安义给验了一遍,也发现一些可以模棱两可回答的问题。

    就是那任公子腰腹部的伤,你要说他是撞击受伤的也可以,要说是人为的也能说的过去。

    他收了器具,蒸了醋给自己祛味以后,出了灵堂。

    他神色严肃道,“任老爷,我里里外外的验过令公子了,确实是死于意外,您节哀!”

    任老爷跌坐在地上,无力的朝仵作摆了摆手。

    过了一会,他突然就改了主意,告诉管家说让其他仵作不用过来了,而且还吩咐了一件事情,让管家去办。

    管家心里是不乐意去办这样的事情的,毕竟如今老爷什么证据都没有,就想直接牵连一个村的人,这有些太不仁义了,但是他身为任府的管家,却又不得不去。

    毕竟,一家子签的都是死契呢!

    又过了几日,任老爷找风水大师找了个宝地,将任安义给下葬了。

    容晏问红莲道,“任安义最近没有什么其他的要伤害安夏的动作吧?”

    红莲摇头,“没有,他似乎私下里找了一个仵作以后,就相信了任安义是死于意外了。”

    容晏将手中的茶盏放下,认真的交代道,“嗯,那便好,你好好保护她,这也是你最主要的职责,任府那边,你不用再去盯着了,我派其他人过去。”

    “是!”红莲拱手道。

    因为兄长去世,任真真有好些天都没有去学堂,等任安义下葬以后,她才收拾了心情,去了雪沁书院。

    但是,她一到书院门口,和那些同窗打了几声招呼以后,就开始可怜巴巴的抹眼泪。

    说起他大哥的死,任真真便似有若无的把责任往安春的身上带。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那天我哥哥和我说了他想约安春出去玩,但是一整日没有回来,等再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没命了。”

    这雪沁书院,本来就有很多人瞧不上安春乡下丫头出身,再加上那任安义长得风流倜傥,这书院里有好几个心悦于任安义的女子。

    虽然说上次光着身子在猪圈抱着猪的事情发生了,但是在任真真巧舌如簧的辩解下,有几位已经觉得任安义是被人陷害了,只不过她们的爹娘眼光毒辣,知道任安义不是个好东西,趁机想绝了她们的指望罢了。

    任安义出事之后,安春每次上学都是安夏亲自送过来的,她怕有人嚼舌根,而安春应付不了。

    前几日倒也还好,根本没人在意她们姐妹两个的来去。

    但是今天,安春一从马车上下来,就被几个女子围住了。

    她们故意把任真真的话放大了,大声的说,“安春,你居然还有来脸来雪沁书院。”

    “是啊,你私会男人,还将人给害死了,居然还如无其事的来书院。”

    “你真是个不要脸的贱人!”

    任安义是不是安春害死的,他们根本不在乎!

    她们很讨厌安春,所以她们想找个由头让安春滚出书院,而如今便是最好的机会。

    听到了门口这些尖酸刻薄的话语,安夏冷声道,“阿勇,停车!”

    阿勇勒了马的缰绳,将马车停了下来。

    安夏提着裙摆,从马车上下来,她冷着一张脸,面部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径直走到了那堆女人中间。

    “啪!啪!啪!啪!”四个耳光重重的落在方才嚼舌根的那些人脸上。

    她们的左脸都高高的隆起。

    这些千金小姐,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看着安夏,“你......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打我们?”

    “我......啊!!!”

    “啪!啪!啪!啪!”又是四个耳光,她们的右脸也肿起来了。

    她睥睨着这些千金大小姐,一字一句道,“我打人从来都不挑日子!”

    “你们记住了,要是还敢再欺负我大姐,就算你们躲进你娘的肚子里,我也会把你们揪出来,打个痛快!”

    “还有,那任安义怎么死的,轮不到你们说嘴!任家去了一趟县衙,我们姐妹安然无恙,这件事情就跟我们无关!”

    “你们若是在诬陷诽谤我大姐,那就县衙的大堂见。”

    这些千金小姐,干的最多的不过是背后说人坏话的事情,要么就是下毒那种阴险的手段,这种明面上直接动手的还是少。

    所以她们都被打懵了,看到安夏那要杀人的样子,也不敢再打回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