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悍妇:摄政王他柔弱不能自理

农门悍妇:摄政王他柔弱不能自理 > 二百五十五章:钱的事情交给我

二百五十五章:钱的事情交给我

    “你为何那么惊讶”安夏看着窦三公子问道。

    窦三公子道,“我有一个好友,曾经去云水镇住过一阵子,把天香楼说的天上有地上无的,说是还会有新鲜海产,消费最高的那桌客人可以得珍珠贝。”

    “而且他还说,就算没有海产,也还有天南海北的各种特产,那酒楼是姑娘你的”

    说实话,窦公子是有些不敢相信的,毕竟安夏看起来年纪还小。

    不管是每日提供新鲜海产,还是珍珠贝,或者是天南海北的特产,都是需要人脉的。

    安夏神色淡淡的,“是我的,我本来没有打算这么快把天香楼开到方州城的,但是窦铭太过分了,我也不是任人拿捏的人。”

    窦三公子连连附和,“他确实很过分,若是五房引起为傲的酒楼生意全部都被抢了,我想想都觉得那一幕太过精彩了。”

    “而且,我那好友还说很可惜,方州城没有天香楼,他还打算天气再暖和一点,去云水镇去住段日子呢!”

    安夏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她其实手头有些紧,毕竟才买了四个铺子,得等到下个月,糕点铺子和药膳包厂还有天香楼的钱都到了手上以后,她手头才有足够的钱。

    窦三公子却越说越起劲,“那,咱们什么时候准备开天香楼的事情。”

    虽然,他手头没钱,但是他可以问他娘先借一笔银钱,若是天香楼这生意起来了,他娘日后在府里的日子也能稍微好过一些。

    不然,虽然他爹宠爱娘,但终究有大夫人和大哥压着,娘始终战战兢兢的。

    “下个月吧,这事不急。”安夏笑着道。

    但是窦三公子却急了,“怎么要等到下个月呢那窦家五房的人什么时候才能遭报应啊”

    安夏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我现在手头紧,得要到下个月,手上才有银钱。”

    窦三公子却摆手道,“钱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了,还有天香楼的选址也交给我。”

    “你提供新鲜海产的货源和珍珠贝的货源,还有天香楼那些特色菜的菜谱。”

    “我提供开酒楼用的钱,等天香楼开业了,咱们赚的钱五五分,你看有没有问题”

    安夏想着,这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比什么都自己做要好的多。

    “好,这个没问题,若是你能确定下来,咱们可以把契书签了。”

    “对了,你们家有没有酒楼,挑几个厨子去云水镇学天香楼的特色菜,等到天香楼开业,他们也就学的差不多了。”

    “不过,得选靠谱的,不然他们带着这一手厨艺跑到别的酒楼会给咱们惹不少的麻烦。”

    窦三公子点头道,“这个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

    两人一路来到了方州城郊,将食材的事情全部解决完了,安夏回到了飘香食店。

    窦三公子回到了府里。

    因为他最近加盟的飘香食店生意不错,所以府上的人都对他稍微高看了几眼。

    这也引起了大夫人的不满,毕竟窦三公子的母亲很得窦老爷的宠爱,这儿子要是又争气的话,弄不好真的会分走她儿子更多的家产。

    所以她表面上虽然一副活菩萨的样子,却明里暗里的给了窦三公子的母亲不少罪受。

    男人们再厉害,也只管前头的事情,这后院的事情,还是身为当家主母的大夫人管的。

    再加上窦三公子的母亲为了家宅和谐,也不大干告状这种事情,想着忍忍就算了。

    这就造成了窦家大夫人,越发的蹬鼻子上脸。

    窦三公子一回到她母亲的院里,就看到她母亲歪在贵妃榻上,暗暗的用帕子擦拭眼泪。

    “娘,你怎么了”窦三公子蹙着眉头,担忧的问道。

    芜小娘一见自己的儿子回来,立马将眼泪擦拭干净了。

    她生怕自己的儿子知道自己受了委屈,跑去他爹那儿为她讨公道。

    这样只会让他爹为难,毕竟大夫人的娘家在方州城也势力庞大,再怎么样窦家也不会得罪大夫人的娘家,所以被牺牲的一定会是他们母子。

    再说了,既然给人当了妾,哪有不受夫人欺负的都是在熬罢了。

    “律儿,你今儿怎么这么早回来了铺子里不忙吗”她笑容温婉的问道。

    窦律道,“铺子的食材出了一点问题,今天关门了一天,我出去寻找新的食材去了。”

    芜小娘一听说铺子出问题,眼睛又开始红红的,不免心焦道,“那寻着了吗”

    窦律笑着安抚道,“娘,你放心吧,铺子的事情就交给我,等我出息了,你就安心享清福了。”

    芜小娘抚了抚心口道,“没事就好,你也累着了吧歇会!”

    窦律在芜小娘的身边坐下,再一次问道,“娘,你方才怎么了是不是受委屈了”

    芜小娘抬了抬帕子道,“你这孩子瞎说什么你爹对我那么好,我哪儿能受什么委屈”

    “春日里花粉大,一不小心吹到眼睛里去了。”

    她好像不想再跟窦律讨论这个问题,看着自己身边的大丫鬟道,“春花,去给少爷端一杯我新做的玫瑰露上来,还有我亲手做的栗子糕,也端上来给他尝尝。”

    春花拱手道,“小娘,我这就去。”

    窦律看着芜小娘,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因为他也不确定天香楼开了就一定能赚钱。

    若是他把他娘的钱拿了,天香楼又没开起来,那他娘的日子就越发艰难了。

    芜小娘很通透,连声道,“律儿,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有事你要和娘说,咱们一起解决。”

    窦律鼓足勇气说,“娘,我想和朋友合开一家酒楼,但是......”

    芜小娘却柔和的笑了笑,“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娘知道你现在不能在府上的账房支取大笔的银钱,只有每月的月钱,但是娘有钱,可以给你拿去做生意。”

    窦老爷子宠爱她,所以除了每月的月钱,她还有一些田庄和铺子的收入。

    再加上她一向少花销,这么多年积攒下来,也有大几万两银子了。

    窦律有些愧疚,“可是娘,我若是把这些钱拿了,生意又没做起来,你的日子岂不是更加艰难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