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娇娇女有空间

农门娇娇女有空间 > 被抓

被抓

    姜母受不了这个打击,直接昏了过去。

    “二哥,你先把娘送回去吧,我继续找。”姜玥手拿鞋子,对姜文光道。

    姜文光点点头,“我把娘送回去就跟你们一起找。”

    人走之后,姜玥拿着火把观察四周,终于,让她发现了线索。

    路上有车轮印,以及马粪。

    这穷乡僻囊平时连牛车都少见,更别说马车,她当时发现了不对劲。

    她将目光移到村民身上,“叔叔婶婶们,你们今日可见到过有马车在从村里路过?”

    如姜玥所想,果然有村民站出来道,“中午的时候我看到了一辆马车,当时还在想谁家来了贵客。”

    “我看到了,马车里的人我也认识,是镇上的孙二爷,平时就做一些买卖人口的事。”

    孙二爷姜玥也听说过,镇上的大户人家都在他们家买下人,还有些村里养不起孩子的,也会把孩子卖给他。

    四哥要是落在他手里,麻烦就大了。

    姜玥当即开口,“现在就去。”

    脚刚抬起,梁翊就抓住了她的手,淡淡道,“先别急,你这样过去,他不会放人的。”

    姜玥停住脚步,这时二嫂灵光一闪道,“小妹,你不是跟云公子很熟吗?可以去找他帮忙啊。”

    姜玥想了想,现在只有找云煦泽帮忙了。

    和村长借来牛车,姜老头抬脚就要上去,姜玥把他拦住,“爹,你就在家等着吧,我一定会把四哥平安带回来。”

    去镇上的路颠簸,姜老头一大把年纪,经不起折腾。

    姜玥抬手拽住缰绳,刚想疾驰离开,梁翊忽然拉住她的胳膊。

    “我和你一起去吧,人多力量大。”他让姜玥去后边坐着,自己拽起缰绳,朝着云水镇的方向疾驰而去。

    一路上,车又急又稳,到聚鸿楼,才用了半个时辰。

    姜玥下车敲响聚鸿楼的后门,很快,一个小厮开了门,见到是姜玥,他大吃一惊,“姜姑娘,你怎么来了?”

    “我有要紧事,想请云公子帮忙,请问云公子在吗?”

    见她如此急切,小厮连忙打开门,“在的,姜姑娘请进,我这就去请公子。”

    二人进了院子,很快,云煦泽走了出来。

    见姜玥与一个男人出现在此,他连忙问,“姜姑娘,可是遇到了麻烦事?”

    姜玥把事情简单与他讲述一遍,云煦泽当即答应,吩咐下人备好马车就朝孙家走去。

    很快,他们到了在巷子深处的孙家,小厮先上去敲门,不一会儿,出来一个满脸胡茬极不好惹的男人,“找谁?”

    “找孙二爷。”

    胡子男观察了一下说话的云煦泽,见此人谈吐不凡,想必不是简单的人,他丢下一句“等着”便关上了大门。

    没过多长时间,大门又开了,胡子男请他们进去。

    来到客堂,姜玥看见人称孙二爷的男人坐在圈椅上,一眼认出了云煦泽,笑着迎上来,“云公子怎么大驾光临了?可是要买下人?”

    “并非如此。”云煦泽说明来意,“你们今天在龙门村抓得那个人,是我朋友的哥哥,现在我们是来找人的。”

    闻言,孙二爷眼神凝重。

    能让云煦泽半夜来要人的朋友,一定不是简单的人。若是别人,他也就搪塞过去了,只是云家是他得罪不起的存在,看来昨天他是买错人了……

    他背后湿了一身汗,为难道,“今个儿我确实在龙门村买了一个傻子,只不过我白天的时候,已经转手卖出去了,人不在我这。”

    姜玥抢着问,“孙二爷卖给了谁?可有办法将人找回来?”

    “人恐怕已经到了凤阳县……”孙二爷很是为难的看着姜玥,“这位姑娘,干咱们这行的,把人卖出去就不能要回来了,而且那户人家我惹不起,实在是无能为力。”

    姜玥深呼吸一口气,退求其次,“你把地址告诉我,我去找。”

    孙二爷立即点头哈腰写下地址,姜玥把纸条装好,看向梁翊道,“事不宜迟,现在就去吧。”

    梁翊点点头,云煦泽也想跟去,小厮却喊住了他,提醒他道,“公子,夫人还病着呢,您这时离开……”

    想到母亲,云煦泽止住了脚步,“姜姑娘抱歉了,家母病重,我离不开身……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云公子帮了我这么多已经很感激了,接下来的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能帮她跟孙二爷牵线搭桥已经很好了,她并没有指望这少爷跟她去凤阳县。

    出了大门,姜玥便爬上了牛车,因为太急了,她脚下一滑,梁翊顺手扶着了她。

    等姜玥坐好,他提醒,“看好。”

    姜玥催促,“知道了,快走吧。”

    牛车朝巷子外走去,云煦泽盯着二人的背影看了会,才转身离开。

    ……

    二人赶着牛车一路朝凤阳县奔去,直到第二天下午,二人才来到凤阳县。

    而令他们没想到的,凤阳县此时大关城门,城外还聚集了上百名难民。

    梁翊先是跳下马车,问了几个人才知道因为前几天下暴雨,许多地方都被淹了,百姓流离失所,都来了这。

    因为不让进城,流民们都闹开了。

    姜玥一个头两个大。

    好不容来到凤阳县,居然还不能进城?

    就在她着急上火时,梁翊道,“带银子了吗?”

    姜玥不解道,“带了,怎么了?”

    梁翊没说话,而是把目光落到了看守大门的士兵身上,姜玥瞬间明白他的意思。

    她从空间里掏出二两银子,来到士兵面前,“官爷,我们是进城买东西的,麻烦通融通融。”

    官爷低头看了眼银子,把门开了点缝道,“进去吧。”

    姜玥脸上一喜,和梁翊对视一眼刚准备进去,一群官兵忽然从门内窜出来,把流民连同他们团团包围住。

    流民们大惊失色,“我们是好人啊,饶命啊!”

    带头的官兵捻了一下胡子,居高临下看着流民,“直到你们是好人,但是你们其中有别国的奸细!通通给我抓起来!”

    一声令下,所有人都被抓进了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