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01 憋屈的穿越

001 憋屈的穿越

    “噔、噔、噔。”



    林安醒过来的时候,是被木头敲打的声音吵醒的,那种磨蹭发出的低沉声音,扰得人很是不舒服。林安脑袋一抽一抽地疼了起来,便是睁开了眼。



    这一睁开眼,身体的感官都回来了,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舒坦的,好像被人拿鞭子抽打了一番,尤其是额头的地方,钻心的疼痛。



    但最难受的当属她的肚子,就跟八百年没进过食一般,饥肠辘辘绞得人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她歪了歪头,看着周围连遮风避雨这最基本的功能都做不到的破烂茅草屋,还有一旁拿着块木板在认真敲着的小包子,脑子里那些不属于她的记忆一下子奔涌了上来,眉头便是一皱。



    真不是一个好体验,她好像穿越了。



    穿越也就算了,还穿得如此糟糕。



    虽然她前世死得是有些憋屈,但好歹是华国赫赫有名的特种兵,让人闻风丧胆。可穿过来到了这原身身上,却是活着死了都憋屈。



    原身也叫林安,除了名字一样,浑身从里到外没有一点她的优秀特质,是标准从小倒霉到大的那种。



    原本也算是大家族的人,林家三房苏小娘的女儿,可苏小娘身份卑微是被卖进的林家,林安从来就不受待见,好不容易养个半大,一出门的功夫就被不知道哪个混蛋羔子糟蹋了,来了个未婚先孕。



    林家老爷一气之下差点没给她浸猪笼,是苏小娘拼了性命把她救了下来,但林家怎么着是留不得了,大着肚子被赶了出去。



    原身性子懦弱心理承受能力也差,苏小娘还在的时候靠着她时不时的一点补给还能稍稍混了一条命下来。前阵子苏小娘一去,原身带着小包子死活熬了还不到一个月,终于扛不住撇下包子一脑袋撞木柱子上了。



    就这么给了林安穿越过来的机会。



    林安伸出了自己瘦得跟鸡爪子一样的手扒了扒床沿,依着记忆里喊了一句,“林无妄,你在干嘛?”



    林无妄就是包子的名字,意思显而易见,无妄之灾,光从名字上就能看得出来,原身有多么不待见这个突然冒出来毁了她一生的包子了。



    林无妄吓了一跳,手里的木牌顺势掉了下来,方方正正的模样,让林安就算用着最后的力气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感情在那儿给她刻墓牌呢。



    “原来你没死。”



    林无妄的声音里略带几分嫌弃,但眼睛却是闪闪亮着,立马把木牌踢到了一旁,晃悠着小短腿跑到林安床边来。



    “太饿了,阎王不收。”



    林安前世什么都会,就是和小孩相处这种技能尚未开启,突然多出个儿子,还真是不习惯。



    不过这小包子年纪不大,说话一点都不软绵绵,老成里透着几分傲娇,讲道理比起原身、小包子性格像她多了,也不需要林安故意去端着说话,这点挺好。



    “有吃的吗?”她得先把这造反的肚子的安置过去。



    “有吃的你也不会寻死了。”



    林安顺着小包子的视线看了去,一眼就能看完的茅草屋里,嗯……果然干净到一点东西都藏不住。



    小包子离了床倒腾了一下用破碗端了碗水进来,递给了林安。



    也行吧,有水总比没有的好。



    林安喝了一碗下去,才有力气仔细打量她这个便宜儿子。



    说实话,五岁也不算小了,但林无妄的个子真不算高,身子也不是其他小包子那样肉团团的,而是明显得营养不良的那种消瘦。



    这小子跟着原身,真是肉眼可见地吃了不少苦吧。



    原身的记忆里头,对这个小包子可不太好,饿着累着心情不好还打着骂着的。如今原身一去,林安都没从小包子脸上看到眼泪。但不管怎么说,才五岁大就磨蹭着双手想着给亲娘立木牌,已经很是懂事了。还有刚才她醒过来时,那眼里的惊喜还是没藏住。



    “诶,如果我真死了,你打算怎么办?”



    身上有了点力气,林安也肯多说话了。



    “先找姨奶奶,姨爷爷不留再去县城,总得活的。”



    “说的没错。”林安很是赞同地点了点小包子的鼻子,鼻头还是有些肉乎乎的,总算看得出几分小孩子的稚嫩。



    林无妄这个悟性可比原身强多了,人一个五岁孩子都知道活着比什么都强。她倒好,整天要死要活的。



    行,就冲着这点觉悟,林安决定担负起做娘的重任,好好收下这个便宜儿子了。



    “走吧。”



    “做什么去?”林无妄一下就起了几分警惕,立马拉上了林安的袖口。



    “找吃的呀傻狍子,你娘我再这么饿下去,不想死也得饿死了。”



    快饿傻了的林安深深体会到,吃饭是第一要紧事。



    家里一点粮食没剩下,林安只能从其他地方想办法。幸运的是茅草屋外头不远处就淌着河依着山,能依靠的东西在,天无绝人之路,总归是饿不死的。只可惜上山打猎是没什么力气,林安只能拉着小包子先就近刨了些野菜。



    她当特种兵的时候,那种荒无人烟的地方不知道野战特训了多少回,荒野求生的本事还是在的,何况相比之下,这里的环境比前世经历的那些已经好太多了。



    小包子应该也干习惯了这种活,刨起野菜来很是顺手,没一会儿就跟着林安扒拉了不少,林安一并全带回了茅草屋。身上没有力气,几步路都走得晃晃悠悠的,这身子骨比起前世的她可差上一大截,看来旁的不说,先好好养养她和小包子的身体才是正事。



    家里多余的东西都没有,好在剩下一口缺了口子的锅跟几个到处都是裂缝的碗还算是勉强能用。



    林安把锅支了起来,将野菜拿清水煮了煮,油盐调料什么都没有放的清汤野菜,吃起来很不是个味,不过对于林安和小包子来说,能稍稍填饱一些肚子已经是很好了。



    “吃饱了吗?”林安问了一声,看着小包子还在锅里寻找着残羹的视线,看样子是没吃饱。也是,她都觉得刚刚好填个牙缝,小包子还长身体呢,一点野菜哪里够。



    “不饿了。”小包子回道,收拾好锅碗拿到外头去洗,懂事的让林安都有些看不过去了。她便从院子里到处寻了一下,找出了一把有些生锈的弯头砍刀和一个箩筐,背到了背上,“我上山一趟。”



    “干嘛去?”



    “再弄点吃的,顺便看看有没有草药野菜之类的,总不能吃了这顿不想着下顿吧。”



    “我和你一起去。”小包子立马拉住了她。



    “山上很远的,路也不好走,你不怕?”



    “不怕。”小包子回得很快,眼神坚定得很。虽然从穿过来到现在,林安还没听过他乖乖地喊自己一声娘亲,更跟自己算不得亲近,但还是看得出来,其实小包子挺依赖原身的。就算在一旁干活的时候,小眼珠子也总是时不时往自己这头瞅,似乎生怕一个不留神,他这糊涂娘亲又要寻死觅活了一样。



    不过,毕竟也是,到底是亲娘,就算从前对他再不好,两个人好死赖活地过了五年,这个世上除了原身,小包子还能依赖谁呢。



    “行,走吧。”林安拉过了他,带着一起往山上走去,还不忘逗上两句。



    “有野猪也不怕?”



    “……不怕。”



    “你可跑得没我快。”



    “……”



    茅草屋后头的大山连绵成峰,林子也茂密得很,瞧着就是个能找出不少好东西的地方。



    只可惜她实在没吃饱,走几步路就乏得很,也不敢往深了走,否则遇上野兽之类,怕是没办法保护好自己和小包子。



    不过没想到运气却是不错,刚走了几步路,就瞧着有几棵树干下头长得些许见血青。



    “居然还有见血青?!”



    “那是什么?”



    “好东西。”见血青是难得的草药,清热解毒跌打损伤都能用得上,这种草药在前世野生的已经很少了,这儿却是随处能见着,古代就是有这种好处。



    她放亮了眼睛,又继续寻了一些能用得上的草药一一采摘了下来。



    只可惜,草药有了,路上遇着的干柴捡了放箩筐,能下肚的野菜也刨了不少,小畜生却没看到什么,不行,这没肉算个怎么回事。



    林安带着小包子又走了一会,到了林子深处,一条宽宽的溪流窜出了视线来,从山顶一路窜到山脚下,水清澈得很,在他们的山腰处小涡里,水流平坦几分,居然能看到里头有好几条鱼在游着。



    嘿,这不是送上门来的嘛。



    “想吃吗?”



    小包子一下领悟到了意思,“鱼那么滑溜,怎么抓得到啊。”



    “傻袍子,我们人比动物聪明的地方就在于,会利用工具,瞧你娘我的。”林安下巴一抬,麻溜从一旁找了根笔直的树枝,又用弯刀将另几根削了个尖锐的三头戟出来,“腰带给我。”



    “我就这一条。”



    “哎哟,回头还你一条好的。”林安取过了腰带,撕扯好将三头戟和树枝绑在了一起,做成了一个简易的鱼叉,拿着脱鞋便是下了河流。



    这河流水不深,刚刚好漫过膝盖,小包子就瞧着自己娘亲拿着鱼叉站在河流里,一动不动地站了好一会。等到溪水平静下来,那些鱼儿又往她身边窜起来的时候,林安手上的鱼叉顺势一出,“呲啦”一声,干脆利落地一下再抬起,三头戟上便叉上了一条还在垂死蹦跶的鱼!



    “哇,抓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