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04 抓竹狸

004 抓竹狸

    前世的林安叱咤风云的时候,打死也想不到有一天她居然会为了钱这个事苦恼。



    “明天还是继续上山吧。”比起女工,打猎应该赚钱多了,今儿个体力太差她没敢太往深了走,明天去竹林那片看看,说不定可以逮个小畜生之类,吃或者卖都够了,赚足了银两再去买地或是铺子。不管怎样,既然重新活了一次,就得好好活着。



    这么想着,林安才暂且安稳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着亮了,她就把小包子叫了起来,上山的事不急,带着他先在村子里跑上两圈再说。



    水乡窝在连绵的山脚下,农田一层一层,将村里的屋落分隔得的七零八落,算是个不小的山村了。



    干农活的人起得也早,林安和小包子跑步的时候就能瞧着各处的农田里村里人都开始劳作了,种什么的都有,郁郁葱葱。可惜了了,要是有个一两亩地属于她多好,也能跟着种点东西贴补一下家用。



    林安一路跑了过去,凭着记忆里头也一路和人打着招呼,笑容璀璨,跟个小太阳似的。



    “李婶婶好”,“三叔早”,“张婆婆早”……



    村里人也跟着回了过来,只是等林安人走远了,又禁不住一个个地在那儿小声议论着。



    “林娘子那是怎的了,好似换了个人,昨日里不还说寻死,今天看上去居然精气神十足。”



    “可不是嘛,这死过一次的人就是不一样,脱胎换骨似的,我瞧着昨日罗婶子和她家三姑娘从那儿出来的时候,整个脸都一青一白的,还真是头一次见哩。”



    “不说了不说了,人家家里的闲话说多了无益,林娘子不寻死是最好的,不然无妄那小家伙就太可怜了。”



    一行人说着悄悄话,终于目送着林安和小包子远去。



    休息了一晚上时间又吃了不少东西,林安身上的气力回来了许多,总不至于像前一天一样病怏怏的。大概是干多了农活的原因,原身身上的力气还是挺大的,以后每天锻炼身体,说不定可以找回曾经的状态。



    跑完步再休息一下,林安就带着小包子上了山。



    水乡后头的山连绵不绝,树林茂密得很,从外头向里面看过去,视线被层层的树枝挡住一眼望不到头,光能闻着这深山老林里特有的树叶腐朽气息。



    这种林子里多的是野兽,其实对一般的农户来说,如果可以靠种田来养活自己,谁都不会想着冒风险上山打猎。但对于现在的林安,打猎已经是最好的养家方式了。



    林安一路都走得小心得很,仔细观察着周围的情形,走到竹林一处小山包的时候,脚步便是顿了顿。



    “怎么了?”



    “嘘……看那。”林安压低了声音,朝着一旁指了指,只见着那个小山包下头,一个隐隐约约的小洞露了出来。



    一看就是标准的畜生窝,洞口的土还是新鲜的,里头一定有小畜生。



    “里面是什么?”



    “晚饭。”



    “那我们挖洞?”小包子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脑子里第一时间就蹦出了个简单粗暴又愚蠢的主意。



    “有的是方法抓,小笨蛋。”林安点了一下包子的鼻子,“不是说了嘛,要动脑筋利用工具。”



    她在小山包旁边徘徊了一下,把这个畜生窝所有的洞口都寻了出来,带着小包子一起只留下两个洞,其他的全都堵死了去。



    剩下的两个洞口,其中一个林安将箩筐扣在那头,又捡了根一端有开口一端是死节的粗竹筒,在开口的里面放上干草,有节的一端挖了个小孔,插入一支空心的细竹子,点燃草,对准剩下的那个洞口便是往里面吹烟。



    没一会儿,洞里头就有了窸窣的动静,是里面的小畜生被烟熏得往外逃了。



    林安立马到了箩筐面前,将窜出来的小畜生一把全逮到了里头。



    顺顺当当的功夫,箩筐里进了七八只灰黑肉肥的竹狸,还在无脑地到处窜来窜去。



    “哟,居然是竹鼠。”



    还以为是兔子之类的呢,没想到是这种竹老鼠,不过也是,竹狸一向喜欢啃竹子,竹林这种地方常见得很。这小畜生可不好抓,今儿个运气真算不错。



    小包子没见过竹狸,往箩筐里瞅了瞅,看着这种跟老鼠很像但大了个头的小畜生,嘶了一声,“这个怪难看的、能吃吗?”



    “当然可以。”林安盖好了框子,“鲜美可口,比猪羊肉都有营养,好东西。”



    “那太棒了!”



    果然在吃货面前,长相再恶心的小畜生也能被它的美味所掩盖下去。



    抓了一窝竹狸,林安又带着小包子在竹林寻了一些竹笋挖了出来,都是能吃的东西,林安一个都不放过。



    中午依旧是用烤鱼和野菜打发的,左右采了一些用得上的东西,林安才带着小包子往家里去了。



    走到半路,小包子的脚步顿着,朝着地上指了指,“那是什么?”



    林安看了过去,旁边的树丛里有扒过的痕迹,在一边还有新鲜的小粒粪便,“哟,是走兽,看这痕迹像兔子狍子之类的。”



    “兔子?!”包子眼睛亮了亮,一下弯了起来,笑眯眯的。



    正常,小孩子对那种可爱的东西总是没有免疫力的,“兔子长得比竹狸可爱那么多,肉应该更好吃吧。”



    ……



    好吧,她错了,她这个便宜儿子的脑回路果然同一般包子不一样。



    她喜欢!



    林安顿时忍不住揉了小包子的脑袋。



    “我们抓兔子吗?”



    “抓,不过不是今天。”林安看了一眼地上的痕迹,没有多作停留依旧带着小包子往山下去。



    野兔子没那么好抓,找不到窝看到活的就得依靠工具来,徒手抓野兔,就靠她现在的这个身体,林安还没那个信心。



    不过,能看到野兔的痕迹就好办很多了,林安看了那周围还有野兔新鲜的粪便,它们应该经常在那一段出没,有迹可循就有抓到的可能。



    野兔子,应该能卖不少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