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13 盖房子了!

013 盖房子了!

    原来是打这个主意呢。



    三叔对木工这活挚爱得很,满脑袋心思都放在上头,自然是不肯放过林安这儿一个活络脑袋,说话也开门见山得很。



    林安憋着嘴偷笑,“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三叔,我这想主意难着呢,若是有用你打算拿什么来犒劳犒劳我。”



    “林娘子想要什么尽管说,只要三叔我能做出来,不用钱就给你做。”



    “做什么倒不用。”林安眼珠子滴溜溜一转,立马冒了主意来,“就是三叔家的工具我用着特好,要是家里也能有一套,平日若是就做点锯木头的小事也不用日日上门求着三叔了。如果可以的话,三叔能不能也帮我准备一套,你放心,我花钱买,也就是在家自己捣鼓,不抢三叔的生意。”



    林安上次做弓弩的时候就很想有一套自己的工具,正好可以改造弓弩或是做些其他有用的。



    这次碰上野猪算是让她明白了,这粗制的还是不行,碰上稍微难缠点的,就跟在它身上挠痒痒似的,很是不趁手。



    只可惜,要准备一套能够做木工的工具不容易,林安在县城杂货铺子看过,大多都不齐全,而且有些和前世差别太大她也不熟悉。



    如果能有三叔这个老师傅领路,那就好办很多了。



    “这个不难,包三叔身上了。”张三叔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还以为什么难事呢,没想到就是帮忙置办些东西,“林娘子放心,明儿个我就让小武那小子置办好了给你送去。不过你答应我的,可也不能食言。”



    “自然不会。”林安眉头都挑了起来,“以后但凡我有想做的什么新奇东西都来告诉三叔,也盼三叔帮我做着呢。”



    弓弩武器这种是暗地里的事,得自己弄,不过其他木工活当然还是交给三叔更好。



    交易得很是愉快,林安顺道看了三叔的炕桌,又告诉了他除了制造凹槽调节之外,也可以通过调节铜锥的松紧度做出折叠式的桌腿,才一个小小的调整立马就让张三叔又把脑袋埋到那堆木头里去了。



    看来今儿个这一趟上山实在是值得很,猎了一窝兔子不说,还分了野猪得了工具。



    张家一家都是很讲信用的人,张武第二天就去处理了野猪,杀了之后能卖的地方都卖了,给林安送来了一大块肉和五两银子,顺道带了三叔为她置办好的木活工具。



    林安知道,一只野猪可卖不到十两,张武这是把一大半的收成都给了她。她心里感激,由着要买三叔工具的名头,还了不少回去。



    她把肉切了三份,一份抹了盐悬挂在灶火上头熏着做腊肉,一份穿了绳子浸泡在油缸里。



    他们两个人吃肉吃不了那么快,没有冰箱只能靠这些保存着。



    “我们晚上做什么好吃的?”小包子自从上次尝了林安的手艺,脑子里更只剩下吃这回事了,还有一份没处理,他想着该是晚饭了。



    “不着急,先去村长家一趟,买块地盖房子。”



    她早就想好了,只要赚了钱,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里的房子换了。



    虽然表哥帮他们修好了屋顶,不过这房子实在是不够牢靠,再碰上大些的暴风雨估计还得完蛋,她说过,绝对不会再让小包子有住柴房的一天。



    “家里的不是还能住吗?”林无妄肉又开始疼了起来,他这个娘亲果然是不知道省的,才拿到手的银子都没捂热乎呢,又要往外花。“能不能不盖,得好多钱呢。”



    “不能。”林安斩钉截铁,这事可没得商量。



    不说房子不牢靠,就是那院子的木栅栏都破烂得很,上回就让罗翠堂而皇之地直接进来了,她必须得修个高墙护着,免得什么阿猫阿狗都敢往自己家里闯。以后要是打猎忙起来,小包子一个人在家也不安全。



    “一定要盖房子,到时候再养条狗,看家护院,逮着不怀好意地就咬。”



    “好吧。”包子鼓起了腮帮子,总算是没反抗了,毕竟知道在林安这儿反抗也没用。造就造吧,逮足了这次花,说不定以后就能省点了。



    林安处理完了一切,提着最后一份野猪肉就往李村长家去了。



    盖房子是大事,村里人要盖都得到村长那儿获得允许圈地做备录,这是基本的流程。



    村长家住在村头,他们一家在村子里很有威望,是一致推选出来的。村长见着林安前来,迎进了门脸上也是笑呵呵的,丝毫不因为她之前的事有什么脸色,从这一点上也看得出来,为什么村子里的人都这么尊敬他了。



    “林娘子前来,是有什么事吗?”



    “不瞒村长,我来是想圈块地盖个房子,无妄年纪越发大了,家里原本那个院子实在太破,该换了。”林安一点也不啰嗦,上来就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倒是把村长吓了一跳,手上的茶都端不利索了,紧着放到了桌上,“盖房子?林娘子没跟我这个老头开玩笑吧?盖房子可是个大事,得花不少银子呢,哪是随便说说的。”



    “我是认真的。”林安把野猪肉递给了村长,知道他担心什么,以前的原身连吃穿用度都愁得很,哪里会拿出那么多钱来造房子,村长也是怕她夸了海口却没钱收场。



    “我前两天运气好,在山上抓了两窝野兔子卖了不少钱,够着,这个村长放心。您瞧,买地的定金也带来了,这块野猪肉也是怕事儿麻烦村长的。”



    “这样。”村长看了放在桌上油水直淌的野猪肉还有银子,又上下打量了一下林安,心里的疑惑倒是打消了不少。



    他今儿个见着林娘子一进门,就感觉她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不像以前一样病怏怏的,很是有精气神,笑容也灿烂得很。要是换了以前那个上门,他还不一定会相信她嘴里说的话,但如今瞧着,应该不假。



    野猪肉这种东西可不是容易弄到的,林娘子拿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礼,想必盖房子的钱也是能拿得出来。



    他自然是希望村里人的日子都能够过得越来越好,看着林娘子这样也高兴,“行,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无妄年纪往大了去,换个好些的房子也好,茅草屋总归是破了点。可有选好的地方吗?要不要找个风水先生给你看一看?”



    “这个不用,我已经看好了,就在我们之前院子附近不远。”



    “在村尾?会不会稍微偏了点?”



    “再偏也偏不过我之前那间院子呀。”



    林安去了几趟后山就已经想好了地方,就在他们院子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背靠着后山不远,前头又临着小河,地势高地儿广日头也足,是整个村子里他能选出的最好地方了。



    房子造在那儿,不管是上山打猎还是水源都方便,太阳晒得时间长,平日里种种菜或是晒晒被子都好得很。



    “既然林娘子想好了,那赶明儿你带着户籍过来,我把地给你圈了,造房子的工人呢,找了吗?”



    “这个倒是没有,我一个妇人家哪里有这样的人脉?只是听说村长有个亲戚就是管这方面的,不知道能不能请他帮个忙?”



    林安当然把一切都想好了,反正造房子的工人总是要包出去的,与其自己去找,自然是把这些这桩差事交给村长更好。找的人放心,也让他家能跟着赚些红利。



    村长听着果然笑咧了嘴,“这感情好,我那侄子就是管这方面的,到时候我让他叫些人过去,你给他们安排一下活儿就好。”



    “那就多谢村长了!”



    林安对盖房子这事执念得很,催着上了进程,很快带着自己的户籍和银两到村长这圈了地,有了他的盖章敲定,村长的侄子李二虎第二天就带了人上门,一共十个人,每人每日二十文,包了三餐,一敲定好房子基本的架构,就开始先忙活着弄木头砖块先盖着地基去了。



    上山抓到的那窝兔子卖了的钱,林安买了一堆食材张罗着做这些日子的伙食,造的是自家住的房子,对他们多照顾些,也能让他们干活的时候多用些力。



    圈上的地那头忙活了起来,林安在家便开始修理自己的弓弩。



    在三叔那儿讨到了不少趁手的工具,又在镇上买了紧实有力的弓弦,林安便把自己的弓弩改造了一番,威力加大了不少,又干脆做了一个小巧的袖箭。



    弓弩这种东西毕竟属于军方用品,平日里悄摸摸地拿着上山也就罢了,不好大庭广众的让别人看见,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方便。



    但袖箭就不一样了,藏在袖子里头不易察觉,不管是打猎还是防身,都有用得很。



    虽然连发的梅花袖箭更易攻击,但为了能绑在手臂上方便行事,林安做的是单发袖箭。



    小巧的筒身,连于筒身的筒顶中央留一孔,以此装箭,在一旁装有活动的蝴蝶片,用来操控开闭。林安把它设计成缚于小臂上内侧的细筒,发射时拨动蝴蝶片,引发机括弹簧弹起,筒中的箭就能弹射出去。



    有了这东西,即便身上的状态还没办法在一时半会赶上前世的巅峰时候,但林安可以保证,只要她不想,就没人能近得了她的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