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20 栽个大跟头

020 栽个大跟头

    两个人进去相处的时间倒是比老板娘想象得短很多,没一会儿,就瞧着林娘子又穿齐整了衣裳出来。



    老板娘立马迎了过去,还不忘往里头张望着,“小娘子,就你一个人出来了,三公子呢?”



    “他啊。”林安偷笑了一声,拍了拍老板娘肩膀,“累了就睡了,老板娘您懂得,公子、咳咳,体力似乎不太行。”



    “啊哈哈,懂懂懂。”老板娘也是久经情爱场的人,怎么可能不懂这个,实在忍不住捂嘴笑,真没想到,居然还得了三公子一个笑话。“那我……进去安置一下。”



    “诶,别急啊。”林安立马拦住了她,“公子衣裳都没穿呢,老板娘这会进去不怕不合时宜?等公子醒了,自然会唤你们的。”



    啧,衣服都没穿,够激烈的。“那好吧,小娘子呢?”



    “我就先走了,总得回家洗个澡什么的,而且小孩还在呢,总不好让他看出什么,老板娘你说是吧?”



    “也是也是。”掌柜自认自己在这种事情上已经是够熟悉的了,没想到人一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单纯小丫头,居然还能面不改色地说着这些,嘶,性子够野的,倒搞得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再说,既然三公子和小娘子都已经行了这事,总归关系这么亲密,也走了应该也没什么。“行,那小娘子好走,三公子这儿就交给我吧。”



    “多谢。”林安唇角一弯,也不多说,背上自己的箩筐拉着小包子便立马出了门。



    好不容易甩脱了那个小混蛋,该买的东西之前也买完了,自然不好在平县多逗留,林安带着包子直接往水乡赶了。



    虽说运气背碰着了个烂桃花,不过这一趟还算是有收获的,等回家帮三叔做了风扇,再把种子往地里一种,他们就能等着收成,不必日日东跑西跑得买菜了。



    可没想到,包子却是不乐意上了,从成衣铺子出来,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跟她说,闷着一张小脸蛋,是谁瞧都知道心里端着不开心呢。



    “我抱你走?”



    “不要,走得动。”



    拒绝得这么干脆,行吧,果然发脾气了。



    “说吧,谁惹着小祖宗你了?”



    “我不喜欢他。”小包子快走了两步,本不打算说的,可还是没忍住回了头。“不想他当爹爹。”



    林安没猜错,还真是因为这事,“我也不喜欢他啊,谁说要给你找爹了。“



    “可你让他进去了。”小包子撅着嘴唇,“胖墩家的婆婆说了,没有关系的男人和女人不能够单独待在一个房间,不合规矩,要是待了就是要成亲的。”



    “傻狍子,我跟他没发生那种事,虽然不合规矩,但只有发生了才是要成亲。”



    “什么事?”



    “呃……”林安看着包子的个头,好像现在解释这些有点早,“总归你只要知道你娘我对他没意思,你担心的事不会发生,我才不喜欢这种人呢。”



    “那你为什么要带他进去?”



    林安点了包子的鼻子,“不单独跟他进去,我们怎么能把他甩脱掉呢。”



    “啊?”包子还是没明白,“那你们进去到底发生什么了?”



    发生什么了?林安捂嘴笑了起来,反正对于那个小流氓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值得留恋的好回忆。



    他们往家走了一个时辰,小白脸就在成衣铺子房间里待了一个时辰,按道理说就算累睡过去也差不多了,这铺子眼瞧着就要关门,老板娘总算是忍不住了。可想着自己一个女人到底不方便,唤了一个伙计过来,“你进去瞧瞧,三公子醒没醒?”



    “得嘞。”伙计应了话敲了敲门,听着里面没反应干脆推了门去,这一开门只给他整个人都吓了一跳。“老板娘!”



    “怎么了?”老板娘急急走了几步过来,一到门口就没忍住叫出了声,“哎呀,这是怎个了。”



    只瞧着自个房间里头,哪里还是想象中风流过后昏睡着的三公子,而是整个人跟个蔫茄子一样被丝绸绑在了柱子上,头发凌乱衣裳破烂,平日里风流倜傥的模样全无,就像是个难民,嘴里还满当当塞个绸缎,堵着出不了声,又因为堵的时间太久,口水都快蹭湿了去。



    这会子见着老板娘和伙计进来,就跟见着救星似的,不顾形象地闷叫着。



    “快快快,给三公子解开!”



    “是!”伙计赶紧给小白脸解了绑,这一松下来,小白脸整个都没站稳踉跄了几步,身上乏了力都忍不住握着自己拳头。



    “三、三公子?你们这不好吧……玩这么大?”



    “去你的!”小白脸一擦口水,憋了一肚子话总算是骂了出来,“看不出来吗?本公子这是着了道了,该死的!”



    他就说嘛,刚见面的时候看她出手那一下,干净利落得和自己学武的二哥平日里架势像得很,明明就是有武功的模样。偏得自己美色上了头,被几句话蒙骗了过去,真信了她的鬼,还以为就是个力气大点的小美人。



    等他进了房间,更是被她几句话给骗上了头,说什么想玩点新鲜的,说喜欢女人主动,说的天花乱坠让他整颗心都被撩拨了起来。结果到头来,连手都没牵上,刚被她推到了柱子旁,就一个反手什么乱七八糟也说不上来的招式给他直接按住绑起来了。



    嘴上更是塞了个布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活生生被她羞辱了一番。



    说什么他****,她压根不是他这个小货色能得到的人,叫他别痴心妄想。



    狗日的,她放屁!



    小白脸整个脸气得都快青了,倒是一旁的老板娘和伙计忍不住地偷笑,三公子栽跟头,还真是第一次见。



    “笑笑笑,就知道笑!”小白脸赶紧整了自己的衣裳,袖子一甩,“我告诉你们,今儿个的事谁都不准说出去,否则我要你们的店开不下去。”



    “咳咳……放心放心,我们绝对守口如瓶。”



    “哼!”小白脸闷哼了一声,快步离开了成衣铺子。



    他还从来没有在一个女人身上栽跟头呢,好样的!林安,这个名字他记住了。



    得不到是吗?他就不信这个邪了,整个平县就不可能有他得不到的女人。



    ……



    “你真的把他绑了啊?”小包子听着林安跟他讲起的刚才的事,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哎呀,太可惜了,他真想看看讨厌人那时候的模样。



    “当然,不绑他我们哪有机会离开?”两个人走一路也终于是到了家,林安把该放的东西归置好,又拿了种子出来带着小包子拿着铲子到院子翻好的地旁。



    “他不会武功,你干嘛不早打他,还等到铺子里去。”



    “傻儿子。”林安无奈地摇了摇头,翻了土,将种子隔一小块地放上一小撮进去。包子就跟在后头,她放完种子盖好土,包子就拿着水瓢舀上一瓢水浇灌了上去,合作得十分默契。“你得记住,武功呢可以学,但打架可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有时候,得动动脑子。”



    那个小白脸看身份就不是普通百姓,要是把他打一顿,难免会得罪人,何况街上有那么多人还有他的家丁,就算打得过估计也会被人拦住,有的是解决不完的麻烦。



    不过若是在成衣铺子里,这家伙吃了那么大一个憋丢脸丢成这样,肯定不好意思跟别人提起这件事,自然也没有由头找他们家的麻烦。



    给他个小教训,既不伤着他逃出来,又告诉他自己的决心,正常人也知道这事没谱该放弃了。



    林安觉得自己的主意已经算是上上之策了,当然,这时候的她也根本没想到,她惹上的这个小白脸,压根就算不了正常人。



    “那……你什么时候教我武功?”包子对娘亲和那讨厌的男人共处一室的事放心下来,话题便又回到这上头了。



    “再过一阵吧,等新房子改好了,有了练武的地方也方便点,我们就先从基本功开始。”林安放完了最后的种子,拍了拍手站起来,这件事情她早就答应了包子,自然不会反悔。



    “太好了!我可以学武功了!”小包子终于等到了确定的时间,两排牙齿笑得全露了出来,满脑袋都被开心挤没了。



    “不过我可先说好了哦。”林安又走到一旁将之前做好的简易藤架,找准位置插在了丝瓜和南瓜种子旁边,继续开了口,有些话得说在前头。“学武术可以,但学这个最重要的是为了防身不是打架,更不能作为可以欺负别人的底气,如果答应不了这一点,我就不教了。”



    “我答应,我一定做得到!”



    “那就好,等新房子出来我就教,作为学武的条件,这片菜地就交给你管了,你得每天记着浇水,要是长不出菜来,看我不打你的屁股。”



    这倒好,还来了个附加条件,包子撅起了嘴,“明明是你不会种菜嘛,而且,不许打我屁股,黄婆婆说了,小孩子打屁股长不高。”



    “是吗?那改日问问黄婆婆,看她到底说没说过这话。”



    小包子立马投降,“哎呀,就是不能嘛,我记得浇水就是了,就等着吃我种的菜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