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30 救了个麻烦

030 救了个麻烦

    老狐狸一下问了好几个问题,林安的眉头都皱了起来,“你这可不像是挟持,反倒像是盘问,搞得好像是冲着我来的?”



    “废话少说,我问你什么便答什么。”老狐狸的眉头皱得比她还紧,大概是没有想到,面前这个小狐狸比他想象得还要难对付,有哪个女人会像她一样,匕首都已经驾到了脖子上,却还有心思跟人商榷谈判的。



    “我若是不答呢?”



    “不答,我就先杀他,再杀你。”



    要动手早就能动手,林安听得出来,老狐狸这句话也是在威胁。只是心中才刚着这么想着,事情却有些出乎她的意料。老狐狸根本没有和她再商量的意思,原本架在林安脖子上的匕首一转,立马就直冲着小包子儿去,这一次真是下了杀招了。



    “小心!”林安哪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心里吓了一跳,趁着这会子脖子上没有威胁,迅速拨动手臂上的袖箭朝着男子射了过去。



    他的身形虽微微一侧,但刺向包子的力度太大来不及收回来,袖箭还是射在了他手臂上,林安反手直接敲上了他的脖颈,将他打晕了过去,又赶紧抽出腰间的匕首,一个手花落在了男子脖颈上,再深一分力度便能直接割破他的喉咙。



    可是匕首尚未割了下去,她手里的动作却停了下来,眼神落下之处,只见着老狐狸的匕首上赫赫带着血渍,而在旁边……是一条被砍成两半的毒蛇!



    蛇?



    她再看向小包子,浑身上下别说伤口,连一点划破的痕迹都没见过。



    “他救了我。”



    林安没看清,包子却是大眼睛看在眼里的,刚刚他们两个僵持的时候,就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一跳毒蛇,直冲着他而来,窜得实在快,他连反应都来不及,想叫都没叫出声呢,面前的男人眼疾手快,赶在毒蛇咬过来之前一匕首砍了下来,将蛇砍成了两半,救下了他。



    林安的杀意迅速退了下去,原来,他不是要杀包子,而是冲着毒蛇去的。



    这歹徒,居然还有点人性,宁愿把自己的处境置于林安的杀戮范围内,却也要在毒蛇嘴下救了包子,真不像一个穷凶极恶的人能做出的事情。



    一命换一命,林安自然没有再杀他的道理。



    “我们走吧。”她牵起了包子,老狐狸的事情虽然已经解决,但这种地方还是不宜多留。



    只是林安往着前头迈去的腿,却被包子拉了回来,“我们不救他吗?”



    “干嘛要救他?他刚刚可是想杀我。”



    “可你不是说他没有杀我们的意思,而且他救了我。”



    “那也只能说是他良心未泯。”林安可没有那么白莲花,在血战里拼久了,她的同情心早就被理智淹没,不会放在不该用的人身上,何况这男人出来的蹊跷,又被这么多人追杀,想必身份一定不一般,带他回去岂不是惹上个**烦。



    偏得自家这个傻狍子,却居然小小年纪还装了个仁义道德放脑袋里头。包子其实也不懂什么该救不该救的,他只知道他听了那么多武侠故事里都告诉他,当大侠的有恩必报一命要还一命的道理,这个男人救了他,他就不能把他置之不管。



    林安看他这小模样是下定决心了,简直是头疼得紧,她才发现自家这个傻儿子,居然还有杰克苏的趋向。



    “行吧,救救救。”林安只能回头又把晕过去的男子给扶了起来,手臂架在她脖子上。她可不想因为争议这事在这儿多耽误功夫,免得到时候带个包子再带个伤残病人,真碰上那些黑衣人,就不好脱身了。



    不管怎样,回去再说。



    幸好原身力气大,林安这段时间也没白练,虽然这老狐狸身强力壮的,不过将他抬回去,倒不算太费力。



    也好在他们家住的本就离后山近,鲜少有人过来,否则这么堂而皇之的把一个男人背到家里,若是被人瞧着,指不定要发生什么事情。



    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包子还是很亲力亲为的。



    一到了家,等林安把他放到了床上,包子便赶紧起身又是去打热水,又是拿伤药和干净的毛巾,一切准备妥当了,就站在一旁死死地盯着林安,跟个小监工似的,似乎生怕她对他这个救命恩人下什么毒手。



    林安无奈地摇了摇头,查看了一下老狐狸伤口,这袖箭虽然锋利,不过射在了手臂上,没伤到筋骨,就是流了不少血,“放心,死不了,帮我把他衣服脱了。”



    “哦,好。”包子立马应了一声,走上了前先把他蒙面的黒巾给扯了下来,露出了男人整张脸,“他长得很好看哎!”



    “是吗?”林安正在一旁用热水烫了烫匕首,听着包子声音回过脑袋来。



    她还是第一次听到包子夸人好看,这家伙随了自己的审美,眼光挑剔着呢,她得看看是什么长相能让包子夸得出口。这一回过头瞧着,也是忍不住嘶了一声,“哟,确实是长得不错。”



    她的眼光可绝对没有问题,这个朝代有点重文轻武,男子大多都奔着考学去,读书读多了脑子便有些拐不过弯,变得人木讷了不少不说,还显得有些柔柔弱弱的。



    再要不就是跟小白脸那种公子哥似得,长得嘛是不错,就是太过风流,天天摆着一副老子天下美貌第一的模样,在林安面前总觉得透着几分娘娘腔。



    都不是林安喜欢的那种款。



    可面前这个老狐狸,五官精致中带着英雄豪气,眉峰入鬓鼻若悬胆,是很标准的古代俊俏模样,用他们那儿的有一句话说,是那种骨子里透着行走荷尔蒙之感的长相,还有几分男人魅力。不知道为什么,林安看着他,总觉得有点面熟,可脑子里的记忆却完全搜索不出来在哪见过,大概是两辈子见的人太多,有跟他长得像的吧。



    不过,躺着的男人要是知道他伤口上还流着血昏倒,这一大一小两个人却在那儿先讨论起他的长相,不知道会不会先气醒过来。



    面巾取了,包子又摸索到他身上,原本林安也就是想给包子一个在救命恩人面前表现的机会,但小包子在脱人衣服上实在有些笨手笨脚,“算了算了,我自己来吧。”



    她话说着,麻溜地解了男人的腰带,先让上衣变得宽松些,再用匕首划开了伤口处的衣裳,免得脱衣服的时候牵扯到伤口,最后才把上衣直接给扒了下来。



    当特工那么久,受伤这种事情都是家常便饭,林安以前也帮自己的队员治疗过。做任务的时候可不管什么男女有别之分的,所以这会面对着面前的男人,林安更是不会觉得自己的行为在这个朝代有多么不妥。



    不过不得不说,把男子的衣服给扒了下来之后,林安还真有点咋舌。



    不脱不知道,一脱吓一跳啊。



    他身上穿着的长袍把他的好身材全都掩盖下去了,如今衣服没了,身上的那些肌肉也全都跃跃欲出。丰硕的胸肌,完美的腹肌线,每一处都透着男人浓密的荷尔蒙。



    哟,身材够好的嘛,怪不得武功这么厉害,瞧这模样练家伙事应该练了挺多年了,有两下子。



    “你怎么不动了?”



    “急什么,这点伤死不了的。”她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被美色迷了一会,终于舍得开始动作了。



    先寻了个旧布条在老狐狸的动脉地方紧紧绑着,阻止血液流动,再拿起匕首开始一下一下地割伤口处的皮肤。



    这一刀子下去,男子闷哼了一声,眼睛一眨,痛感让他的意识回了来,可刚睁开眼睛,“你!”话还没等说完呢,林安眼疾手快,又是一手刀下去,“啪”,再次打晕了……



    “你干嘛?”包子撅起了嘴,明明人都醒了。



    “这伤口有得处理呢,醒过来更不好办,晕过去方便一点。”



    林安可不想治疗不老实的病人,这会子醒过来巴不得要先盘问一会乱七八糟的,一时半会又没地方去弄什么麻沸散之类的,自然打晕了好办事。



    没办法,谁让他栽自己手里了呢。



    这袖箭虽然没有插得太深,只是伤到了血脉里。可她当初为了让袖箭的威力增大一些,还特意在改造弩箭的时候在箭头削出了一些倒刺来。如今哪里想到居然有一天要自个处理自个造出来的弩箭,就因为这些倒刺得多费些功夫,真是给自己添麻烦。



    在拔剑之前得先割破血肉将倒刺都暴露出来,免得拔箭的时候倒刺会撕裂伤口弄得更糟糕。处理好了一切,林安才深吸了一口气紧紧握住剑杆、猛地拔了出来。



    “嘶……”被处理伤口的人没痛醒,一旁的小包子倒是自顾地倒吸着凉气,啧啧,瞧着就很痛。



    血流慢慢地渗透出来,林安清洗了一下,便把提前准备好碾碎了的草药敷在伤口上,再用布巾包扎了起来,想着怕他容易扯着伤口,还给包扎好挂脖子上暂且固定住,才拍了拍手起了身,“行了,处理完了,你放心,命保住了手也没事,养上一阵子就能全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