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32 谁说我要走了

032 谁说我要走了

    “我回来了。”萧慕炎和包子还在僵持着,林安便是这个时候回来的,她就在隔壁镇子买的衣裳和伤药,回来得也快,“哟,醒了?不错嘛,醒过来没折腾?”



    “托你的福,没死。”萧慕炎可没什么好气,原本是来挟持她套话的,这可好,自己成了个伤员。



    后头跟着林安一起进房间的是一只小黑狗,老大平常这会子定然在睡觉,但家里难得来了人,老大的兴奋度也冒了出来,摇着尾巴上下窜,极力追求着存在感。



    “老大乖。”包子的注意力一下转到了老大身上,伸手就抱住了它。



    “老大?”萧慕炎眉头一皱。



    “对呀,它大名叫大将军,小名老大,是我的狗!”包子又继续介绍着另一个家人,林安一听,完了,这傻狍子准把一家子的老底全给这个男人泄了。



    “儿子,带老大去外边玩。”林安把包子使唤了出去,拿着东西走到了床边,先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口,才把手里的衣服扔给了他,“醒得够快的,看来我下手也没那么狠。”



    萧慕炎有些嫌弃地拿起了衣裳,还是套在了身上,算了,总不能光着上身或者穿女人的。“敢打晕我的你是头一个,真是不怕死。”



    林安顺道收拾了床上他之前被撕破了衣服扔到一旁,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承让,不过同样,敢把刀架我脖子上的,你是唯一一个没死的。”



    口气还真不小,萧慕炎笑哼了一声,这句的语气倒挺像是他的女人该说出来的话,“牧炎。”



    林安眉头一挑,难得,居然自报家门了,但她可不保证这会是个真名,老狐狸的话信不得,“我的名字你应该已经知道,我就不废话了。”



    “平县林百盛是你什么人?”



    既然都是聪明人,萧慕炎也不打算跟她绕弯子,直截了当地问道。平县他能知道的林家只有林百盛,而林安又不像是普通人家里能出来的。



    到了这儿这么久,林安还是头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那个名义上的父亲名字。若不是这么一提,她都有些忘了,原身也是有父亲的人。



    她笑了一声,“我都不打算盘问你的事,你也就别想着问我什么了,水乡就我林安这么一个林家,其他的都跟我没关系。既然醒过来了,手上的伤也没事,说吧,什么时候走?”



    她顺道把准备好的伤药也一并给了他,只是伤了他的手臂而已,做到这个份上,算是仁至义尽了。



    但老狐狸似乎丝毫没有要走的念头,还安安稳稳地坐在床上,“谁说我要走了?”



    “我可不留。”



    “那就看林无妄留不留了。”什么都没问出来,就这么走了等于白费功夫。行吧,萧慕炎干脆跟她耍个无赖,“原本我若是无碍,那些人我足够应付,可现在手受了伤没办法动武,出去就是送死,你就是这么教林无妄对付自己恩人的?”



    林安还真没想到狐狸也能泼皮上,可偏偏就给他说准了,这话要是到包子耳朵里,他一定会央求自己留下他来。被人耍无赖的感觉真不好,林安顿时对那张帅脸的好感也下降了不少。



    罢了。



    “爱走不走。”她把东西往旁边一放,索性出了房门。



    萧慕炎在身后眉峰都拧了一起,这女人,怎么脾气说上来就上来,够彪悍的。



    家里突然多了这么一个来路不明的麻烦,林安一时之间也不好处理,好在家里够偏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先由着好了,就是这一下又多了一张嘴吃饭。



    她看着时候去了厨房忙,萧慕炎便是穿好了衣裳走出了房间。



    为了方便,林安直接把他安置在了一楼的客房,萧慕炎出了门才发现,意料之外的,这女人的家还有模有样的。



    包子抱着老大进了来,兴致昂昂地便要带着他参观自个的家。房子一共两层,一楼除了大厅和厨房,还有客房卧室,二楼大概就是他们的寝间。



    房子的装潢设计和萧慕炎认知里的很不一样,充斥着和那女人一样与生俱来的独特感。



    房间里还摆放着好几样他不认识的东西,尤其是大厅最中间的那个,偌大的木箱子,放在那儿极其的突兀,“这是什么?”



    “不知道了吧。”包子最喜欢跟人炫耀自个娘亲的好东西了,难得有个看官,真恨不得每一样都给他介绍明白了,“你抱着老大,我弄给你看。”



    “把它放地上。”萧慕炎很是嫌弃地看了一眼,都懒得伸手。



    “你不喜欢它?”



    “名字不好听。”



    这句话萧慕炎很诚实,嫌弃它的确是单纯地不喜欢它的名字,包子却不乐意了,“这可是我想的,多好听啊!”他费劲了脑汁呢,“而且老大喜欢让人抱着。”



    萧慕炎摇了摇头,终于还是接了过来。



    包子腾出了手,立马到了风箱旁,把下头水箱的水挪到了上面去,打开机关,没一会儿萧慕炎就感受到从里面刮出风来,还凉爽得很,他有些惊讶,“这是她做的?”



    “做是村里的张三爷爷做得,不过是她想的主意。”包子拍着胸脯,骄傲地好像他做出来的一样。



    “有点本事。”



    “才不是有点,她本事大着呢,还会教我武功。”



    “让我看看。”萧慕炎有点好奇她那野路子功夫能教出什么来,何况基本功是最能看出武功宗门的了。



    不过很快,到了院子里瞧了一会林无妄比划的萧慕炎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



    行吧,他开始有点承认自己确实并不是无所不知了,这种教武方法,闻所未闻,也就是拳脚还有点模样,实在不像承哪一派的。



    “会用兵器吗?”



    包子摇了摇头,娘亲只教了拳脚,兵器好像也没看娘亲用过。



    “学剑吧,与人搏斗得会兵器。”萧慕炎可不敢保证那些野路子在那女人身上有用,却也能在林无妄身上比划出模样来,还是得他教。



    他在院子里寻了一根细长的木棍,交给了包子从最开始的招数教了起来。



    林安出来喊他们吃饭的时候,就正好瞧见两个人在院子里有模有样地比划着。



    不错啊,这老狐狸还知道自己给自己找事干,说起来对刀剑这些兵器她确实不算太在行,还想着以后包子练得系统了是不是得找个练武师傅。可如今看来,师傅不是自己送上门了,正好她也不能白养活人。



    林安在一旁看了一会,唇角一勾才走上了前,“你这武功套路,不像是江湖一派的啊,从过军?”



    在武功这上头,林安眼睛还是很毒的,江湖行头的功夫招式散乱大多使用蛮力不够系统,可老狐狸这个,像是有宗门历史家承一路的。



    果然,她这句话刚出口,老狐狸的脸就拉了下来,“你说过,我们两之间互不相问。”



    萧慕炎只觉得内心受挫得很,还想着通过林无妄的基本功知道林安是什么武学老路,谁曾想她的底没摸到,倒让林安把自己的底给瞧出来猫腻了。



    怎么回事,怎么到了这女人面前,他居然连连下风了好几次。



    “行,不问就不问。”林安得逞得笑了起来,“那这样如何,我家呢,也不能白吃白住,你留下来可以,不过你得教他用兵器,还有识字,这个也归你教,不然今晚就给我走。”



    “原来你不大识字。”萧慕炎唇角勾了勾,冒出了一丝笑意,总算让他逮着个她不会的。



    到了这个家这么久,林安还是第一次看到老狐狸笑,虽然是嘲笑,不过不得不说,长得好看确实不一样,连嘲笑都耐看,“你就说教不教吧。”



    “可以。”萧慕炎当然同意,自个儿子自己教,也免得让别人养坏了。



    “太好了!”包子一下子跳了起来,“牧叔叔要留下来了,真好!”



    “行了,你的房间就刚才醒过来那间,还有,住这可以,但不准出门,不能让村子里其他人发现你,其他的事我不管,但决不许给我添麻烦。而且,伤好了就走。”反正家里有那么多空房间,多一个人倒也没什么,只要别让人知道自家藏了个男人就行,否则真是有理都说不清。



    “可以。”



    答应得倒是快,林安一撇头,“饭好了,洗手吃饭吧。”



    一盏茶功夫之后,萧慕炎又再次发现了这女人的另外一个本事。这食材虽然简单,可看上去很是有卖相,跟酒楼比不差分毫。看来除了识字上不太行之外,她确实有不少才能。



    单冲着这一点,也还是有些女人该有的模样,萧慕炎对接纳她的暴脾气这件事情上多少又宽松了些许。



    林安盛了饭拿了筷子往萧慕炎面前一放,萧慕炎却是不急着动手,只是抬了抬自己还绑着跟个粽子似的左手。



    “受伤了,动不了。”



    林安一个白眼便杀了过去,“你现在如果肯让我把另一只手也打断,我倒是不拒绝喂你。”



    行吧,他收回刚才那句话,这小暴脾气要是再多一点点温柔,才算是女人。



    “我喂你吧。”包子倒是好心得很,伸手就要拿萧慕炎的筷子。



    “没事,你自己吃吧。”好在自个儿子还是有几分温柔的,萧慕炎得了几分安慰,只能悻悻地自己开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