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45 想当爹爹还得努力努力

045 想当爹爹还得努力努力

    小时候的那些记忆太过零碎,很多林安都想不起来了,说没说过这句话,她也不知道。



    不过这样也好,心里正想着要怎么拒绝秀婆子呢,表哥来得及时,正好给了她个理由。



    “似乎还真是说过这话,秀婆婆,你也听到了。我这打小时候开始就有自己的主意,如今更是,这嫁不嫁人呢,外头人怎么说不重要,合不合适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若是我喜欢的,也无需秀婆婆在这儿说媒,我自个便去追求了。可若是我没有感觉,旁人再怎么劝说也没有用,秀婆婆还是不要在这儿多费口舌了。”



    “秀婆婆也听到了吧?”方俊才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意,只觉得心里头暖和的很,“我知道您也是关心表妹,您放心,无妄虽然没有亲爹,可是他有我们呢,表妹把她照顾得很好,还有我这个当舅舅的,当仁不让,更是会好好照顾他,您就不必担心了。”



    “哎呀,说的也是,既然如此,我多嘴了,是我多嘴了。”秀婆婆连连说了好几句,脸上有些尴尬,她当了这么多年的媒婆,男男女女心中怎么想的,她一眼便看得出来。



    看来这林娘子对张武那小子是真没有感觉,何况旁边还有一个方秀才在呢。



    这事估计是没谱。



    她想着也是点了点头,“既然小娘子心中有自己的主意,婆子我也不好多嘴,只能愿小娘子尽早找到如意郎君,也好让我到时候来蹭碗喜酒喝。”



    秀婆子说罢,也不多留,打了招呼便离开了院子。



    走在路上还无奈地摇了摇头。哎,还得想着怎么跟张武那小子去回话呢?



    “秀婆子,快过来。”



    秀婆子走在路上还在为难,路边的胖墩娘亲却是唤住了她。



    秀婆子往林娘子家去的时候,好几个人都看见了,她这个身份往那边走,谁都看得出来是因为何事。



    这村里的八卦事啊,谁都好奇。



    “怎么样?你今儿个去这一趟,可有定下什么事啊?”



    胖墩娘亲正在田里劳作呢,周围好几个妇人,听着声都忍不住走了过来。



    秀婆子拍了拍大腿,手臂也是晃着,一脸地可惜,“哎哟,没谱,我这好说歹说不知道说了多少话呢,林娘子连口都没松,看来嫁人这种事情是劝不了了。”



    “您这是在谁家说媒了?”



    “还能有谁?三叔家那小子,他对林娘子的心思,大家不是都看的出来吗?”



    “那看来小娘子对张武那小子是没什么情意了。”胖墩娘亲有些惋惜地摇了摇头,他们两家走得近的事她一向都知道,张武那小子敦厚老实,是个不错的人选,要是能在一起也挺好的,只可惜小娘子却是不喜欢。“那可真是太可惜了,也不知道林娘子是喜欢什么样的人,你说她虽然一个人把无妄带的也挺好的,但家里缺个男人,总归不是个事吧,就像这一次去后山找水源,要是家里有个男人,也不用她自己一个人这么辛苦了。”



    “我可是听说了啊,林娘子喜欢读书人。”秀婆子压低了声音,一脸八卦地说道。周围人全都凑进来了,好像听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一般。



    连不远处的郑涵儿零零散散听到几个字,也轻步走到旁边来,不说话只静静偷听着。



    “你说这事巧不巧,我这正好去给张武那小子说媒呢,方秀才却是突然跑了过来,林娘子还没开口,他简直恨不得把我直接赶了出去。好像生怕我这一不小心劝动了,林娘子就真的要嫁给其他人一样。”



    “哟,还有这事呢。嘿你们记得我那天就说了吧,方秀才就是对小娘子有意思。这小娘子说她喜欢读书人,说的不会是他表哥吧?”



    郑涵儿的耳朵一下竖了起来,眼瞧着秀婆子点了点头,“我估摸着呀,**不离十。你们是没瞧着,方秀才护着林娘子护得紧呢。我看他对她肯定是喜欢的,这林娘子吧,倒是不太能看得出来,不过她没否认这句话,估摸着也有那么点意思。”



    “唉,那张武小子真是可惜了,他人是挺好的,但要跟方秀才比,还是糙了那么一点,要我呀,也得选方秀才,人家说不定以后可是当官的人。”



    “是啊是啊,这亲上加亲的,怎么都比旁人好。何况小娘子身上发生的那种事情,说不介意,肯定还是有几分不舒服的。但要是自家人吧,估摸着也就没那么多说头了。我看秀婆子,这事你也就别操心了,小娘子肯定有她自己的主意,她要真是对方秀才也有意思,说不定很快我们村里就有喜事哩!”



    一行人说着,八卦的神情是怎么都退不下去,还时不时往着村尾方向看了看,真想知道到时候林娘子会选择哪一个。



    不管怎么样,哪一个都好,像小娘子这么好的人,早该有个真心疼她的男人。



    其他人都是真心为林安高兴着,也只有一边的郑涵儿是怎么听怎么生气,手上的锄头都快握得有些不稳了。



    等到秀婆子这边离开了去,林安也终于是松了一口气,看向了一旁的方俊才,“多谢表哥替我解围,这几天让你们担心了吧,我好着呢,水源也找到了,以后我们下游的其他村子,都不用再担心这没水的事。”



    “这事我来的时候已经听说了,表妹真有办法。你没事最好,不过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还是要先跟我们商量的,你说一个人就往后山里跑,要是遇到豺狼可怎么办?”



    那还能怎么办?杀呗!



    林安暗自地笑了一声,她这个傻表哥恐怕还不知道她院子里躺着两只狼皮吧,要知道这事,估计得吓懵了去。



    “我知道了,这次也是我仓促了点,不过这不是没事嘛,表哥就别担心了,姨娘那边也记得替我多安抚安抚。”



    “这个我明白。”方俊才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其实他知道有些话也许说的早了点,可今儿个秀婆子的出现却让他有些着急起来,一下子便是没控制住,“话说回来,表妹,虽然今天我帮你打发了秀婆婆,但我觉得她有些话说的也没错。无妄年纪还小,你也还是个小孩子,这么一个人带着他总是辛苦,若是家里能多一个男人,很多事情你都可以轻松很多的。”



    “怎么连表哥你也说起这种话了?”



    “我就是看你一个人太辛苦了,总想着能多照顾你几分,偏得我们两家住的又有些远,很多时候都没办法第一时间照顾到你,若是可以的话,我真想把你留在身边,好好地照顾你和无妄,再也不会让别人觉得无妄是个没有亲爹爹养大的孩子了。”



    方俊才这话虽然说得隐晦,可带了几分脑子的人都能听得出来其中的意思。



    躲在房间里头原本瞧着说媒的婆子总算走了,松了一口气的萧慕炎又绷紧了神经。



    还真没想到,这小狐狸魅力挺大的,就这么一个小泼妇,居然还有两个男人上杆子的想要给他的儿子当爹。



    做美梦呢,他才不会允许自家儿子去喊别人一声爹爹。



    看来,有些事情得尽早做了。



    “原来舅舅也想给我当爹爹啊?”



    萧慕炎心里头还撺着主意,一旁突然响起了一声小小的念叨,他身子抖了抖朝着旁边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家儿子居然到了跟前,也学着他的模样趴在门口听。



    萧慕炎赶紧直起了身子,重新拾掇一下自己做父亲的威望,“你怎么进来的?”



    “从那边侧门来的呀。”包子很诚实得说道,方才牧叔叔在房间老发出声音,娘亲担心就让他进来看看,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学着牧叔叔趴在门上,倒是先听到了舅舅和娘亲的对话。



    “人小鬼精,连这个你都听得出来。”



    “当然了,她那么好,长得又好看,很多人想当我爹爹的。而且他们每次问她这种问题的时候,都要把我拿出来说,我一听就知道了。”



    “得得,你最聪明。”萧慕炎轻轻弹了一下他的脑袋,这么聪明,肯定是遗传了他的。“那我问你啊,这些想当你爹的人,你有没有愿意的?”



    “我吗?”包子摸着自己的脑袋,沉默了好一会儿,像是认认真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一般,“我觉得你就不错。”



    这几个人里头,就属牧叔叔的武功最高了,有他在,一定能更好的保护娘亲,就像这次他们一起去后山一样,他们两个在一起,连狼都敢杀呢。



    而且,牧叔叔还能教他武功!



    萧慕炎一下乐了,嘿,到底是亲儿子,还挺有眼光。



    可是下一句话却跟着上了来,“可是光我喜欢没用啊,她又不喜欢你。”



    “你从哪里看出的这个?”萧慕炎的神色再次不爽。



    “这难道不明显吗?她每次对你都很凶,对舅舅和张武叔叔就很客气温柔了,你想当我爹爹啊,还得努力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