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47 换个办法追

047 换个办法追

    经过了这次的事情,村里人对林安的态度都转变了不少,不但不约而同的都不再提起以前的那些事情,对她也是热络得不行,开始会主动的打起了招呼。



    但好在没让她太担心的是,村里人现在的心思都放在了引水源上,没人顾得及去看他们家,只要老狐狸不出门,也没那么容易让人发现。



    和她预测的差不多,下游几个村子联名给官府施了一些压,官府在余家村子那边讨不到便宜,很快便同意了他们引水源的办法,派了不少杂兵到下游的几个村子来,帮着他们一起休憩水道。



    该炸开的炸开,该挖道的挖道,人一多干起活来也快,只唯独张三叔怕是要郁闷上去一会儿,他现在要把时间都带着大家做水车水轱辘上,没空子去研究他的那些木工了。



    这样齐心协力的干下去,看样子不出一个月,水道应该就能修成了,以后村子里也不用再担心这没水的问题。



    林安就算再有能耐,说到底也是个妇人,修葺水道这种活轮不到她,她便带着狼皮去了县城一趟,打算把它们卖了。



    现在的她一门心思终于可以全放在赚钱上了,卖了这两个狼皮,抓把劲打些猎,凑巴凑巴过上一段时间,这银子兴许就够开馆子了。



    她想了想,还是没有去秦家,只是打算在南市找个杂货铺子让人帮着卖一下,大不了出些银子就是。



    只是没想到,有时候有些人光靠躲可是躲不过去的,她在南市还没找到帮卖的杂货铺子,倒先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人。



    只见着不远处的地方,那穿着月牙色白袍手上拿着扇子,一副风流倜傥模样的,不就是秦家那个小白脸嘛,只不过这旁边……



    林安眼睛聚起神来,好生朝着那边看了看,一下都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



    瞧她看见了什么?秦浩然旁边的那个女子,居然是苏迎夏?!



    她娘家那个农家出身,却一身小姐脾气的表妹苏迎夏。



    最近在村子里,苏家那些人算是收敛了不少脾气,林安现在是村子里的红人,苏家的人当然不敢明面上找什么茬子,她也感觉自己有好些时候没看到苏迎夏了。没想到,居然在平县看到了她,还跟小白脸那家伙走到了一块。



    这两人能凑到一起,林安直觉便没什么好事,转了身正想从另一条道离开,可秦浩然却是打眼瞧着了她,也不顾着这南市人来人往,大声喊了出来,“小美人!”



    真是够了,大街上居然用这种称呼。



    秦浩然也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小娘子,脸上的笑意都快要遮不住,压根没再听着旁边的苏迎夏在说着什么,便是一挥手,“苏家妹子,你的心意我收着了,但今儿个我还有事就不陪你多聊,先走一步。”



    话没说完便朝着林安头也不回的跑了过去。



    “诶,三公子!”苏迎夏看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被三公子随手抛给了旁边的下人,一股脑子全朝着林安走了过去,心中的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林安,又是她!她为什么总是跟她苏家过不去!



    南市街上人有些多,林安的步子跑不起来,没一会儿就让小白脸追到了身后,“诶,你等等,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是鬼。”



    林安没答他,那声音又在后头响着,“行,你要想跑便跑就是,反正现在我也知道你住哪了,平县水乡下游村子嘛,村里还有个叫张三德的,没错吧?”



    这句话总算是让林安的步子停了下来,张三德是张三叔的大名,小白脸居然连这个也知道,看来他知道她住在哪这话不假。



    索性跑也没有什么用了,林安干脆等着小白脸到了跟前,“你怎么知道我住在哪?”



    明明自己一直很谨慎,那天从秦家回来,也没发现有人跟踪她。



    “那自然有我自己的本事。”小白脸本还想吊一下胃口,可看着林安的脸拉了下来,又赶紧说道,“行行行,我说还不行吗?前几天天太热,秦家下人在杂货铺里买了个风箱回去,说是能自己吹风,我打前一瞧,不就跟那天无妄跟我形容的一样嘛。我就知道这东西跟你肯定有关系,便让人查了查,很轻松就查到水乡张三德身上了。”



    说实话,想找小美人还真是不容易,那天她从秦家离开,自己明明派了下人去好生跟着,没想到才刚出秦家门便被人捣乱,一下子丢了踪影。那个下人,也不知道干什么吃的,一点小事都办不好。



    他在平县找了许久,啥也没找出来,也亏得这风箱送上了门,否则真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找到地方之后,倒是也亲自往水乡去了一趟,可偏偏那日小美人却是不在家,一问村里人说什么往后山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实在不凑巧得很。只因此一趟认识了他娘家的一个小表妹,说是能帮他看着林安什么时候回来,他便告知了自己的身份又留下了联系的方法。



    可谁知道这么些天过去,小美人的消息他是一点都没打听着,苏家那妹子倒是变着法子的每天都跑过来找他,不是送这个便是送那个,这什么心思啊,他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你说他这么有魅力一个人,她的小表妹都这么有眼光,这个小美人,怎么就不开窍呢?



    林安也没想到小白脸知道她家的住址,居然是因为风箱。



    在这件事情上,她还真是失策了,一心只想着能让张三叔家添补点家用,却没想到让这小子顺藤摸了瓜,在这种歪门邪道上,他还真是有聪明劲。



    既然连住的地方都知道了,躲是躲不过的,“知道了又怎么样?难不成你觉得,你还能在我这儿占到什么便宜?”



    “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秦浩然手上的扇子一收,贱嗖嗖的笑容都露了出来,“我知道以前的事是我做的不对,可你总得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吧,你放心,像上次那种事我绝对不会再做了,我现在呢,就想跟你当个朋友,至于其他的念头,咱们可以慢慢来嘛。”



    哟,放长线钓大鱼,小白脸现在的脑子倒是比以前好使。



    “三公子客气了,像我这种身份的妇人,怕是配不上当三公子的朋友。”



    “哪里的话,我说配得上就配得上。”秦浩然说着,眼神还往林安后头的箩筐里瞅了瞅,免得气氛太尴尬,还自个转移了话题去,“这是狼皮吗?哎哟喂,小娘子也太厉害了吧,上回能杀野猪,这次居然连狼都能逮着。”



    看来上回在成衣铺子里,她只是把自己绑起来已经很客气了,脾气这么烈的小辣椒,他还是头一回见,秦浩然觉得自己真是对这小美人越来越感兴趣了。



    “这样如何,为了表示我想跟小娘子做朋友的诚意,这两个狼皮我买下了,十两银子,童叟无欺。”



    秦浩然也压根不给林安拒绝的机会,手往袖子里一掏,便是拿出了十两银子放到了她手里,顺带把两只狼皮拿了出来,扔给了自己的下人。“顺带我还买一赠一,卖个消息给你。”



    林安会拒绝人,但不会拒绝银子,索性这狼皮也是要卖出去的,卖给谁都是一样,十两银子,行情算是不错了。



    她拿着银子在手里掂量掂量,便是放进了腰间的荷包,“说吧,什么消息?”



    “小娘子这话的意思,是当我是朋友咯?”



    “那得先看你的消息管不管用。”



    “绝对管用,你知道平县的百兴酒楼吗?”



    “知道,平县最大的酒楼。”来了县城这么多次,这个林安当然知道。



    “百兴酒楼下月初要举办一个厨艺大赛,拔得头筹的人可以获得三十两银子的赏赐,听说你想在平县里开一家馆子,正是缺钱的时候,这个消息对于你来说应该很靠谱吧?而且我想以你的厨艺,拔得头筹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三十两银子?确实靠谱。



    “大姑娘教你这么说的?”用屁股想也想得出来,开馆子这件事情她只跟秦家大姑娘说过,秦浩然这消息想必也是从秦静萱那儿得来的。



    看来其实秦静萱也挺疼她这个弟弟的,就算是想着主意照应自己几分,却也把这功劳交给秦浩然来做,借此让自己对这个弟弟改观几分。



    “你就甭管这消息是从哪来的,总归靠谱不就得了。我知道若我直接给你银子,你肯定是不收的,但要是比赛自己赢过来,自然是心安理得,所以能不能拿到那三十两银子,就看小娘子你自己的本事了。”



    林安眉头挑了挑,秦浩然虽然之前做了混账事,不过这次的消息倒是有用,三十两银子,如果能赢得这些钱,那她开馆子的银子就足够了,还真是给她指了一条明路。



    “多谢。”



    “那这么说,朋友有的做了?”秦浩然咧起嘴来,他姐姐说的果然没错,换个办法追,可比霸王硬上弓有用多了。



    林安点了点头,“朋友可以,其他免谈。”



    



    (